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情缘之:烈火中的爱情

(2019-05-01 03:23:57) 下一个

巴黎圣母院,烈火中的爱情
By副主教

阿梅下班回到公寓正准备做饭的时候收到了阿西发来的信息:今晚七点钟,老地方见。

阿梅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她急切地盯着墙上的挂历,今天是2019年4月15日。十年前的今天,她在巴黎机场给他送行,她和他已经十年没有见面了。 阿梅现在是巴黎一家建筑设计院的资深设计师,而阿西自打毕业之后就去了纽约,目前是纽约一家著名建筑公司的高级工程监理。

他俩曾经在巴黎的一所高等建筑学院学习建筑,四年里他们一起上课,一起做project,一起复习考试。周末的时候,两个人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一起去观赏和研究巴黎各式各样古色古香的建筑。在巴黎所有的建筑物当中,矗立于塞纳河畔巴黎市中心的巴黎圣母院是他们的最爱,因为他俩都是维克多•雨果的粉。 郎才女貌,又是同学和朋友,大家自然而然地都觉得她和他之间应该发生点儿什么事情。 可是,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一直到毕业,他们俩依然只是很好的朋友,并没有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发展成为恋人。 她喜欢巴黎的古老和浪漫,毕业后就留在了法国;他向往着美国的豪放和自由,正好有一个机会,他就去了纽约。 她在巴黎把事业干得风生水起,就是个人问题阴差阳错一直也没有解决掉。她也约会过几个男人,有事业有成的,有英俊潇洒的,可结果都是不了了之。 他在纽约也早已是业界翘楚,奇怪的是桃花运也不行。三十大几的人了,也处过几个女朋友,可每次一到谈婚论嫁的时候就再也没有下文了。 阿梅一边沐浴更衣化妆,一边怀着对爱情的憧憬和柔情,如痴如醉地哼唱着三毛写的《今生》这首歌, “七点钟,你说七点钟,好好好,我一定早点到……” 

六点半,阿梅走出了家门,穿着一件黑色的高领衫,外面披了一件灰色的风衣,手里拿着一个米白色的手包,看起来优雅迷人。这手包还是上学时阿西送给她的生日礼物。

六点半,阿西早早地就来到了只有他俩心知肚明的巴黎圣母院老地方。他手捧着一束完美无暇的红玫瑰,把心里说了千遍万遍的话写在了一张小纸片上,因为他害怕见到她时他会张不开口,毕竟已经有十年没见了。

六点三十分。。。六点四十分。。。他突然觉得自己真是个傻冒,这么多年自己都干什么去了。。。六点五十分,他觉得她一定会出现,他的手心开始冒汗,他的心跳开始加快。。。就在这个时候,他远远地看见了他的女神长发飘飘向着他的方向款款而来。阿西举起玫瑰花向她挥手,人流中的阿梅还没来得及看见,突然巴黎圣母院着火了!坍塌的尖顶朝着阿西的方向砸来。 在这千钧一发的危险之际,惊慌失措的阿西仿佛被一个怪物轻松地托起,待他醒过神来,他已经远离了火海,站在了塞纳河边上。原来是独眼、驼背、耳聋、跛足的卡西莫多救了他,他不希望有情人阴阳相隔。

在阿西举起玫瑰花向阿梅挥手的顺间,巴黎圣母院突然的大火让玫瑰花散落卡片飘飞,刚好就飞到了站在云端注视着巴黎圣母院的爱斯梅拉达的手上。她轻声地念着“十年的等待、蹉跎,终于明白你早已住进了我的心里。请给我机会,我将用我的呼吸,我的微笑,我的眼泪,我的整个生命来爱你!”

善良的爱斯梅拉达深深地被卡片上爱的话语打动了,她不忍心有情人就这样错失幸福,她穿过慌乱的人群抓住恐惧中的阿梅把卡片交给她,并把她带到塞纳河畔上。

等待了十年的恋人逃过了烈火的劫难,在巴黎的塞纳河边上紧紧地相拥而泣。

一个小木船停靠在阿西阿梅的边上,撑船的是雨果小说《巴黎圣母院》里道貌岸然的副主教弗洛罗   ,他热情地邀请阿西阿梅上船,爱斯梅拉达和卡西莫多已经坐在了船上。

昔日虚伪、奸诈、好色的副主教弗洛罗已经悔过自新,上帝命他用实际的行动为有情人谢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猜茶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又复习了一遍,这个绝对是茶儿!错不了!:)
mxhy 回复 悄悄话 顶美文 拜众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热切期待”水女颁奖典礼“!:-)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领导说是真的,就是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真的吗?那我可真要署真名了:)到时候王妃又乐翻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水女给力,大奖之下必有勇姐姐!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王妃的问题就是不会奇特,哈哈, 首猜即错,有待磨练,继续努力吧,杜鹃!
不会是你的吧?oops!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构思奇特, 想象力丰富,王妃写的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赞!赞!赞小溪姐姐的美文!人间天上,美哉妙哉,还有好吃的!小溪姐姐独成一篇吧。禾儿说了,署真名的得大奖!:)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妙笔生花。笔下仙雾缭绕,仙乐悠扬,仙姐仙妹踩着五彩祥云,下驾王府…… 美极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文里显示的时间是美国西部时间。时间只是辅助证据,不能用做主要论证,因为写手也可能会知道时间,利用时间来迷惑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呵呵,我希望是我写的。算我完成任务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从来也没有留意过那时间的问题,文里显示的时间是以美国哪个城市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这篇真是绝妙,太有才了,洋洋洒洒一大篇,还带有仙气。佩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王妃说得对,溪姐姐这个美评就是一篇优美的散文,应该放到正文里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把这段儿接龙发出来呗,这么有趣的浪漫文字浪费了多可惜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三点多是西岸时间,东岸时间已经是早上六点多了。美东时间现在是17点半左右。可点评时间减三个小时。禾儿嫌疑很大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哇噢,小溪姐姐,茶儿服了你了,叹为观止啊!一篇美妙的接龙文章即兴而作。你的蒙太奇穿越、剪粘、转换太神奇了。好喜欢呵!
小溪姐姐,把小梅小西留给卡西莫多和爱主教照应吧!咱俩接着腾云驾雾,云游黄山去。您站稳了,闭上眼睛,让茶儿给脚下的云吹口仙气,黄山立马在我们脚下。玩够了,回头茶儿把您这评抄一边,明儿送城里,笔名:云游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有福尔摩斯的慧眼,被你说‘这文早上三点发的’,突然被点醒,这篇不是在米国发的,是在时差一大截的澳洲发的,是王妃写的。换茶儿为王妃。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小溪正在圆圆的土豆列车上好吃好喝周游世界,突然想起出来玩儿太久了,该回桃花源春耕了。于是匆匆下了火车后,却找不到家了。小溪楞在一座被盛开粉白樱花树,围绕簇拥的摩天大楼前发呆,急得快哭了。突然从88楼的窗里,随着一缕春风,飘出一朵晶莹闪亮的粉色花瓣儿,在樱花树丛里旋转轻舞,然后飘飘扬扬落到了小溪的手掌上。
仙乐响起,一道金光中,粉色花瓣儿就变成了袅袅婷婷的美茶儿,茶仙儿把小溪轻轻地一托,就上了七色祥云,茶仙儿带着小溪飞过绿色的山川田野,蓝色的大江大河,一直来到了塞纳河畔,就见卡西莫多和爱斯梅拉达正把小梅和小西从白云端上放到了地下。
卡西莫多,爱斯梅拉达,茶仙儿还有小溪站在白莲花般的云朵上,笑眯眯地看着小梅和小西紧紧地拥抱着,然后两人十指紧扣,手拉着手,像十年前一样,沿着塞纳河畔漫步倾谈。走着,走着,小梅和小西不约而同地,双双停了下来,隔河眺望着刚刚经过烈火洗礼的巴黎圣母院,于是两人轻声讨论起各自对重建巴黎圣母院的设想。。。他们说啊说啊,一直说到了太阳下山,月亮升了起来,
站在云朵上的四人听着小梅和小西,这两位世界顶尖建筑师的蓝图构思和术语,听得是云里雾里,肚子也呱呱叫了起来,茶儿立马花剑一指,一大盘刚出锅的,香喷喷的黄山荠菜,春笋,香干,肉丝春卷儿出现在众人面前。众人齐下手,可刚要送到嘴边的春卷都又齐刷刷地,同时停住了,原来此时在圆月下,小西正单膝跪下,双手捧上一枚熠熠生辉的钻戒在向小梅求婚。当众人听到小梅快乐娇羞地说了YES时,就把手中的春卷向天空撒去,纷纷扬扬的春卷变成了五彩缤纷的礼花,落地后平地就起了一座黄山春花茶社,飘出鲜炸春卷的香味。BTW,小梅和小白都是茶儿的老乡,小梅是黄山绩溪人,小白是屯溪黄山市人。 小梅和小白同时闻到了家乡春卷的香味,手拉着手闪电般地飞奔而去。。。。
云上的卡西莫多,爱斯梅拉达,还有小溪高兴地载歌载舞,又见茶仙儿一亮花剑,变成一支笔,挑了一朵云变成了一张纸,用蒙太奇似的穿越技巧,大笔一挥记下了《巴黎圣母院,烈火中的爱情》。。。。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忘啦,茶儿不会撒烟雾弹,只会搅混水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还要再赞一下这篇文章,三毛的《七点钟》用得也很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小树啥时醒都有灵感,不一样的脑电波产生不一样的灵感。————————
那当然了,我是开玩笑的。小树每天一篇佳作,文学城顶呱呱的写手!小树怎么会找灵感,是灵感找小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文早上三点发的——————早上三点?半夜呀,这副主教不睡觉,白天黑夜地盯着爱斯梅拉达和卡西莫多,不是谢罪了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乔兄4月25号回国了.回去前一天给我悄悄话说,很可惜错过了这个接龙活动,我说以后还有机会,茶儿以后也会主持的。他说想翻墙,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时间翻墙。茶儿,说真的,这接龙,咱们四剑客,缺了谁,心里都不是滋味。乔兄很聪明,我喜欢他的认真劲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莲子有当侦探的天赋!最后看看能猜中几个,一凡有“水女大奖”。:-)

最后一句,也是特别触动我的,心里有很温柔的情愫萦绕。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弗洛罗悔过自新, 基督教徒的美好愿望.
沙发上那位在撒烟雾弹,茶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乔剑客上山俢行去了吗?咋没见他的影子呢。是不是他写的,扔完炸蛋就跑,怕漏底了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真的吗?那你别信哈,老也别信。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她是说这文早上三点发的,她是七点才醒:)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哈,成功搅混水奖又是茶儿莫属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就是你写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茶儿露馅儿喽!
———-$
茶儿你穿帮了吧,啥是“蒙太奇似的穿越技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小树啥时醒都有灵感,不一样的脑电波产生不一样的灵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明天早点醒,灵感就有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你穿帮了吧,啥是“蒙太奇似的穿越技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嘘,别让人听见。尤其禾儿:)______生活说“禾儿忽悠领导”,生活是太老实,没看明白,是领导在忽悠禾儿,而且是和王妃串通好了的。:-)领导说的话,第一不能信。王妃说的话,第二不能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特别,是谁写的呢?像杜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回家再过来。这像诗人写的,但不是喜儿。茶仙儿或者橄榄!独特的创意,有意思!”
这回没人给王妃送信, 你就胡猜吧哈:) 蒙太奇似的穿越技巧,茶儿读都没睹懂,跟别说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嘘,别让人听见。尤其禾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这次特明白,你逗我开心,有你在太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接龙不接她的,都接一凡原作。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主意!穿越过去的被人写了,我就写穿越未来的。但岂不是一下子就被识破了?还要再想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七点四十才正式醒:)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篇你有嫌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谁写的这么好的,好灵感都出现过了,后面接的人难度纪大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突然袭击?也有可能,好吧,都是嫌疑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可以?一段,我就这么构思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这篇是穿越回过去,生活写个穿越去未来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没露面就没嫌疑?王妃这个逻辑有问题。:-)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呵呵,到最后Copy 一遍一凡的原作,就完成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吧,像是坐地板的那位写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杜鹃今天露面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杜鹃还没露面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有了想法,你要快出手。接龙就是这样,有些想法会不谋而合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哇,我都不知道如何下手写了,好些观点竟然跟我构思中的想法雷同。真不敢相信!是杜鹃写的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穿越了!太棒了!超有想象力!尤其是副主教的改邪归正,让人心里很温暖!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猜茶儿或是小树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坐地板上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家再过来。这像诗人写的,但不是喜儿。茶仙儿或者橄榄!独特的创意,有意思!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发的?刚才还没有。(黑贝王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玩!想象力太丰富啦,写得太有趣了,雨果若知道,都会高兴得笑醒了 :)
随便问一句:你喜欢足球?是梅西的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坐在领导常坐的沙发上了!烈火中永生,点赞!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