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情缘之:她和他的故事

(2019-04-29 08:33:25) 下一个

《她和他的巴黎情缘》

文/悠悠往事

她依旧站那儿,说不出来是等他,还是在关注着巴黎圣母院的火情。

巴黎圣母院,因着那本书,因着那部剧,因着那部电影,它似乎已经不是巴黎的巴黎圣母院了,它好像也不完全是一个跟宗教相关的圣母院了,它是世界的巴黎圣母院,是世界的文化标志。

她看着那熊熊燃烧的火,看着巴黎圣母院塔尖倒了,火还在继续燃烧... ...

怎么了?会不会,巴黎圣母院,还会不会存在了?为什么不多来点消防车,消防队员?她心里着急,为巴黎圣母院,也为等着见他,他来没来,是不是走了?她脑子乱急了... ...

他其实来得很早,他知道,他们的时间不多,他不想因为互相寻找,互相等待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他憧憬着,憧憬着见面的那一刻,想象着,想象着她见到他瞬间的样子... ...

他在他们的老地方来回走着,四下看着,手里那束花儿被他小心翼翼捧得像又开了一些,他自己笑着,心说,快来吧,一会儿花骨朵都没了,全都盛开了。

他还又读了自己精心措辞写下的那个小纸条,轻轻塞回花儿之间,好像怕掉了似的。

他来得早,四下张望的时候总是看见像她的人,跟着人家走过去一看不是,跑过去回头一看也不是。

在大火烧起来的时候,他急了,因为他刚刚看见一个女的进了圣母院,他越想那个人越像她,他越想越害怕。

怎么办?跑进去吧,前边在拉线戒严了,必须跑过去看看,一定要看看,如果是她,不,一定是她!

于是他撒开腿,穿过黄线,直奔圣母院。

而她这时在看着,看着消防队员在灭火... ...

她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来了,或者没见到她已经走了。因为她知道,他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多少年过去了,往日的记忆依旧在,但情感呢?是不是见上一面就不后悔了,是不是相见不如怀念?她胡乱猜想着,心里却充满了期待,还有些许遗憾。

她在熙熙攘攘看热闹的人群中,她的心里不仅仅有着眼看巴黎圣母院失火的悲凉,也有着对他还在等她的期盼。

就在这时,她看见一个人,不是消防员,也不是警察,从那根黄线下钻了出来,灰头土脸的,不用说,是群众,他是被拦在里面的吗?他是后来进去找人的吗?

他是他吗?

忽然她的直觉告诉她,那个人就是他。他不但在等她,也在找她!

她此时的心情极其复杂,但最占上风的就是奔过去,抱住他!

这时候他从黄线下出来了,他慌慌张张地四处张望,他担心她来了又走了,担心她是不是根本就没有来,担心她看到意外的火灾,想到他的时间不多,她... ...

就在这时,他们几乎来了个面对面。她毫不犹豫地扑上去,抱住了她,他慌张中来不及看清楚她的样子,同样紧紧地抱住了她!

他们迅速离开了嘈杂的人群,跑了一段路后,两人站那儿才仔细地互相端详着,汗水、泪水、激动、被化作彼此突然爆发出来的激情。他们互相紧紧地抱着对方,抱着,不肯撒手... ...

五年后的这一天,巴黎圣母院在世界各界有识之士的捐助下,由原来预计的十年修复提前了五年。他们又来到这里,而此时,他们的手中牵着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儿,这是他们的女儿。

巴黎,她和他的巴黎情缘!

《巴黎情缘》寒一凡原版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219/201904/2179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马上要揭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猜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文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犹豫不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或者晓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猜晓青!
mxhy 回复 悄悄话 顶美文 拜众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呀。第一直觉是茶儿。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那就给我们助兴,先谢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的盛情邀请。实话实说,我每天工作比较繁忙,还比较吃力,真的没有时间写文的。只能是每天抽出点时间来阅读欣赏你们的文章,娱乐一下。过几年退休后再说吧。【另外我也确实没有任何写作的才能。】祝福王妃每天有个好心情,网上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我说不是我你信吗?不过让我来邀请你加入怎样,反正是玩儿呗,人多热闹。咋样?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信王妃,娘娘说实话。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不信,茶儿是捣糨糊大王。就猜你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过来晚了,时差哈!我早上最懒也最忙。谢谢首当其冲的悠悠往事!这篇和原创严丝合缝,如果不知道,我会以为是一凡写的。
我想我知道是谁写的,所以不能说太多。给大家一些线索,在评论中话最多和话最少的人堆里猜。这个线索不只针对这篇,是上回的经验!
现在王府有群组里注册的六名写手,和一名尚未加入群组的写手,需要更多博主前来助兴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你就跟着我后面猜吧错不了,是乔宁写的。他不露声色,怕说漏嘴了:)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捣糨糊啊捣糨糊,哈哈,就是茶儿,认准你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打自招奖。哈哈,太好玩儿。还没开始写就笑翻了。
———-
写上自己真名的,一定会得最大的奖!:-))))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领导,禾儿是说穿王府剑客马甲时,要贴标签。
————-
是禾儿自己容易穿着马甲就忘了脱:)_____禾儿穿几层马甲,领导也认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捣糨糊啊捣糨糊,哈哈,就是茶儿,认准你了。
—————-
喜儿,你上来就移花接木,怀疑背后的真相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你笑S我了,直接把你拖进来。哈哈……
—————-
到哪里加,你直接把我拖去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禾儿,有这么忽悠领导的吗?____生活不公平,是领导在忽悠禾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你骗银:)————东北银不会骗东北银。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写上自己真名的,一定会得最大的奖!”笑死我我了。禾儿,有这么忽悠领导的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你骗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High Five! 最近文学城太寂寞了,我们需要笑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禾儿你能不能再坏点了?你让我写上真名,没有得奖的机会______

写上自己真名的,一定会得最大的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那我心里就有底了,我一定好好琢磨一个续,不辜负大家的希望!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论是上刀山下火海,所有剑客都会救领导。我们会象救圣母院的消防队员一样勇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乐吧,乐吧,等我懵了的时候大家都乐了。圆导不在,谁来救我!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王妃打头阵,写了第一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乐吧,乐吧,你等我把续文写了真名你才乐翻了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写续文的时候,要给文字和语气穿上马甲,不然被发现的早:)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对对,领导续接故事的时候,最好也签上“晓青”。”
禾儿,High Five!
多谢领导首日捧场,咱们一点不寂寞。看着你们的对话乐翻天了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能不能再坏点了?你让我写上真名,没有得奖的机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为了不让禾儿着急,我再去复习一下规则。_____我不着急,我偷乐一下午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禾儿自己容易穿着马甲就忘了脱:)_____禾儿穿几层马甲,领导也认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禾儿是说当领导进了群组用王府马甲时要署上领导的名字,千万不要忘了 糊涂了哈:)————————对对对,领导续接故事的时候,最好也签上“晓青”。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为了不让禾儿着急,我再去复习一下规则。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你上来就移花接木,怀疑背后的真相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终于明白了,我不穿马甲,一定用自己的名字进入群组。是禾儿自己容易穿着马甲就忘了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是不是就像这个悠悠往事这样续?别回头又得个糊涂奖:)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啊,禾儿是说当领导进了群组用王府马甲时要署上领导的名字,千万不要忘了
糊涂了哈:)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我没懂你的意思,你是不是说,当我们用这个马甲的时候,就要在后边注上自己的真名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你说得跟我原来理解的一样,禾儿要后边注上自己的名字,我感觉是不是大家都叫王府剑客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既然王府公关事务大臣禾儿发话了,那大管家要说事了,楼底下那两个王府点评是大管家。读文读醉了,不知道用了那个马甲。
王府大管家用王府的马甲都不行,哎呀,这世道要变天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灾难来临,他们终于知道了对方是今生不能舍弃之爱。赞有情人终成眷属, above and beyond, 赞还让他们有了女儿!女儿的角色是象征着圣母院的新生吗?非常感动!我还不知道是谁写的,但是我觉得我读出了茶儿的幽默!:)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回复 'qun0' 的评论 : 有个明白人真好!谢谢帮我解读政策。晓晴领导,简而洁说:别续续篇,都续一凡原著。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王府剑客只用来发文,评论要回自己家里发。只有参加续写的人才有密码,可以看到谁在群组里面。我在这里回你,是懒着锁门开门回自己家。别学我:-)
文儿还没读呢,得回家再评。谢谢悠悠往事打头阵!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领导啊,这次和以前不一样的,是不接龙的。你看前一篇的告示就知道了。我不写文,所以我不用申请加入群。你这不是让禾儿着急吗?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懵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禾儿就是捣浆糊的,您不明白就对了。:-)

领导的问题,等王妃娘娘睡足了,上朝了,就有解答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好像是,让禾儿说的我更有点糊涂了:)关键的知道了,申请加入群,然后写接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是说,如果我们都在用这个王府剑客,在这里留言评论,同时的会不会有问题?哈哈,咱俩是不是说得不是一回事儿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我没懂你的意思,你是不是说,当我们用这个马甲的时候,就要在后边注上自己的真名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另外大家一起登陆会不会瘫痪呢:)______领导要是把“王府度假山庄”给平了,可是要回家卖红薯去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兄也来捣浆糊了,欧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为啥你非得顶着马甲?你不会用禾儿吗?我读了好几遍才懂你的意思,大家都这样评论不习惯。我不赞成:)————————领导不赞成的,群众就应该反对。:-)领导犯了主观主义的错误,顶着马甲的就一定是禾儿吗?:-)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不会写,是看热闹的吃瓜观众。领导好像对王府还没有我门清呢。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另外大家一起登陆会不会瘫痪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为啥你非得顶着马甲?你不会用禾儿吗?我读了好几遍才懂你的意思,大家都这样评论不习惯。我不赞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等着瞧吧,你暴露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点王府剑客的头像,左手下边有群组,点击让申请加入,你点申请加入等待拉进去,这个不是微信群,不是谁都能拉的:)你应当参与,你写得那么好。不过要好好写,不要一眼给人认出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你也来参加吧,去申请入群!
qun0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我猜这第一篇佳作是在这头两篇里留言的某位网友。这王府有红楼梦的影子。:)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提个建议,若是在“王府剑客”博客里面,想发表评论,请在评论后签名。我做个示范。(禾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提个建议,若是在“王府剑客”博客里面,想发表评论,请在评论后签名。我做个示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禾儿违反了王法呀,若是违法了,谁罚也不认,就是茶帅罚禾儿,禾儿认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溪姐姐来了,真高兴看到姐姐,还想跑去送鸡毛信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进来玩玩吧,大家一起乐乐,多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您这是恩将仇报啊!不带这样的,难怪”上樑不正下樑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到哪里加,你直接把我拖去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赶紧写吧,加入群组先,要不有违王法:)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是茶儿写的。茶儿这些时学写古诗,笔下的漂亮词儿一串儿一串儿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谁写的不知道,写得好是肯定的。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按王妃的王法,写得人需加入该慱主的群租当中。这篇若是禾儿,她有违王法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你不要违王法呵!你目前为什么只加了朋友没在群组里?要是你写了得归茶儿名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参加的都是谁呀?没有全部名单,太难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烟雾弹啊。不是你写的吗?那,我也这样评论,人物的情绪渲染非常贴切到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给大家提供一个情报,禾儿刚刚在我那儿暴露了,她顶着这个马甲给我送鸡毛信的:)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细腻,情景交融!像风、像雨、像云卷、像云舒。有点难猜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尤其叫好文中精彩结尾的画龙点睛!他和她的女儿,那美丽的小女孩是爱情和生命永恒的象征,将和象征人类的救赎,智慧,美好,文明的巴黎圣母院一样历经艰辛,试炼,却生生息息,世代相传。。很敬佩上次王府家彩票接龙众写手高人的绚丽文采。第一猜,精灵古怪的喜孩儿,想象力如春天盛开的百花缤纷馥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确定?那我就顺势而猜是生活写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人物的情绪渲染非常贴切到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让人开心满意的结局!谁的手笔?来得这么快。刚听王妃催禾儿先来一篇,那我就顺势而猜是禾儿写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