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平调 (曲:W.T. Wrighton ~ 原曲「Her Bright Smile Haunts Me Still」)

(2024-10-24 18:16:53) 下一个

詞:李白


词:李白 曲:W.T. Wrighton ~ 原曲「Her Bright Smile Haunts Me Still」

云想衣裳chang 花想容,春风拂槛jian 露华浓;
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一枝红艳露凝香,云雨巫山枉断肠。
借问汉宫谁得似?可怜飞燕倚新妆。
名花倾国两相欢,常得君王带笑看。
解识(释)春风无限恨,沉香亭北bo 倚阑干。

"這麼多年了,我還是這麼愛聽「清平調」,結果沒想到這曲子竟然是「英格蘭民歌」。原曲曲名就是"Her Bright Smile Haunts Me Still"。 作曲者是 William Thomas Wrighton ( W.T. Wrighton )(1816~1880)。真的很感謝有youtube 網站的存在,我才知道作曲者是英國人。但我聽了原曲的其他外國歌手的唱法後,我發現我還是比較喜歡潘安邦的「平實」歌聲的唱法,他讓我感受到身心「平靜」;而不是歌手在賣弄技巧,聲音一下高一下低的在表演唱歌。他不表演,他只是讓「聽歌者」藉由他的歌聲,沉浸在「李白」的詩詞意境中。2019-01-12" ——Youtube听众留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