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听过的邓歌】之十二《追梦》& 邓丽君台北故居寻访之路 by 唐歌

(2023-06-08 18:59:31) 下一个

【没听过的邓歌】之十二《追梦》& 邓丽君台北故居寻访圆梦之旅 by 唐歌 唐歌 - ♀ 给 唐歌 发送悄悄话 唐歌 的博客首页 (5594 bytes) (4476 reads) 09/18/2023  18:10:50 (29)

 

这次说走就走的台北旅行,除了那些经典景点之外,我个人最开心的是寻访到了邓丽君在台北的童年故居和小学。地址并不太偏远,捷运芦洲站下,走一段路就到了。

曾经的眷村早已不复几十年前的窘迫模样,她童年的家:中正路75号也早已被高楼公寓完全掩盖。(上图:上面一张来自网络史料,下面一张是我拍的)

我从中正路75号出去,左转,走过两个十字路口,等了两次红绿灯,就到了她就读过的芦洲小学。走着走着,眼前的街景仿佛变得黑白起来与几十年前重叠:那个时候,有一位圆圆脸的小姑娘也天天沿着一样的路溜达去上学。可爱的她并不晓得,十几年后她会成为红遍华人世界的歌坛巨星,经久不衰,至今为人热爱,为人怀念!

小学外墙上有邓丽君的大幅画像,大家都还记得她。

(上图:上面一张来自网络史料,下面两张是我拍的)

===============回到歌曲分割线===============

《追梦》是一首旋律优美的歌曲,由邓丽君小姐演唱,收录在专辑《初次尝到寂寞》中。——百度

作词:孙仪
作曲:汤尼

昨夜我梦中有个你 是我爱着的你
不知是你来还是我去 却在梦中相遇

II 我不敢相信那是你 我深爱着的你
你是来相会还是道别离 不知道是忧是喜

一层薄雾把我们隔离 朦胧中风采如昔
一声呼唤 梦儿已远去 你让我追到哪里 II

 

视频来自 https://youtu.be/n0fpR7PG7X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唐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松站' 的评论 : 对,新北市芦洲
青松站 回复 悄悄话 在新北-:))??-:))?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歌' 的评论 : 是的,俺就是冲着标题来的。俺的涉歌面一定没你广,谢谢推介 :)
唐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真没听过啊,那我这个推广系列也算有一点意义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没听过,权且把你当原唱吧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