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乐府体:《忆童年》

(2023-03-08 13:50:25) 下一个

 

 

身居异乡任浮沉
午夜梦回欲断魂
遥遥垂髫儿时恋
随风潜入不留痕
小小木马负双翼
载我飞翔笑纷纷
慈母倚门声声唤
顽童倦归见黄昏
严父日日奔波苦
背影默默立昆仑
外婆不住澎湖湾
咿呀午后玉堂春
外公笑把手儿招
牵指去买小馄饨
童年所忆无需忆
浑然不知泪满襟
木马木马我问你
何时带我旧梦温

童年夏夜,曲曲河滨;
萤火点点,暮色昏昏;
清蝉鸣韵,蝼蝈抚琴;
涡洄流缓,足印浅深;
牵我者谁?慈睦双亲。
想或不想,伊在心里;
回或不回,家在那里!

 

 

乐班班原玉:

《母亲节的思念》by小乐

 

家山何处,在江之长。

绿水绕村,青峰在旁。

沉浮半世,人情炎凉。

乡音未改,昨日行囊。

梦中一人,白发苍苍。

揽我入怀,春晖暖阳。

愿生双翼,即行启航。

今夜明月,照我还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