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环球之旅】《See Tình/叮叮当当》越南语+越南《希望你幸福》韩语+韩国 ※※超满4+3※※

(2022-10-08 15:34:00) 下一个

 【环球之旅】《See Tình/叮叮当当》越南语+越南 撬锁跟风叉总兼送叉总!&《希望你幸福》韩语+韩国 ※※超满4+3※※ 唐歌 - ♀ 给 唐歌 发送悄悄话 唐歌 的博客首页 唐歌 的个人群组 (28194 bytes) (6383 reads) 10/10/2022  08:19:14 (55)

 

• 我最近找到一首越南小萝莉歌,和泰国小正太歌,两首都不错,还在犹豫要不要学一下 -唐歌♀ 给 唐歌 发送悄悄话 唐歌 的博客首页 唐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10/07/2022 postreply 08:48:41

• 学!! -moiausis♀ 给 moiausis 发送悄悄话 moiausis 的博客首页 moiausi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10/07/2022 postreply 08:55:25

    最近“鹦鹉学舌”玩上瘾了哈哈无意中听到了这首抖音巨火的越南神曲,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学呢。仙班一声令下:“学!”那就学!。。。去油管学了一下越南语发音,发现它虽然长得很像中文拼音,但很多发音大相径庭,还是得自己写注音;闭唇音和促音又像粤语;哝哝哝的鼻音也很重。。。然后google translate歌词才发现这这这也太花痴了吧!。。。不过再耍宝的歌也得认真唱不是!在全民录了两天。全民伴奏渣得不是一点半点,于是做了个拼接伴奏听上去好点。

    昨天看叉总发了越南歌就说好了今天要跟风,这首歌也送给叉总!他很久以前点我唱一首儿歌,这首神曲就算“童言无忌”型儿歌吧,哈哈,哈哈鬼脸

See Tình (遇上爱)中文网译:叮叮当当 
原唱 Hoàng Thuy Linh 黄翠玲
歌曲介绍请见: https://www.goody25.com/mind31112027
把谷歌翻译的歌词改了一下,诶发现几乎可以唱出来了:))——

哇哇哇哇,为什么一见你就发晕我这么悲催
哦我的亲,你是有什么魔法让我爱上你
贝贝贝贝,我一开始就说Baby can you stay
明天就去订了婚期吧, 我们会有一屋子孩子
II 如果一句话能让你开心
我会一直说个不停啊
如果那么做,我会很hot吗?(疯了疯了)
快点去医院,快点去医院,快点去你家吧
遇见你的那一刻,你就将我吸引
叮叮叮当当叮当 叮叮叮当当当
遇见你的那一刻,我就暗许芳心
真爱从没有算计 叮叮叮当当当
Yah, yah,你怎么想,你怎么想的呢?
Yah, yah,你怎么想,你怎么想的呢?II
You go I go,我就是这么晕头
爱很难不爱也难,我也不知该怎么办
今晚紫外线穿透夜空,你也一样击中我心怀
唉唉唉 我要死了唉;唉唉唉 死了也要爱
II 重复

原版越南舞蹈视频在此——

 

===============越韩分割线===============

 

《豪杰春香》是2005年的清纯小萝莉元气小正太偶像韩剧,剧情狗血但很好看。《希望你幸福》是其中我最喜欢的一首插曲。即使听不懂,但旋律和歌声都会体会到这是一首悲伤的歌,描述两个人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当年追剧每次看到春香和梦龙不是错过就是分手的时候,这首歌就会凄然响起,惹得眼泪花花滴。。。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循环,哼唱尤其唯美,也是难点。原版男声是美通的唱法,我也希望听到坛子里男歌手对这首歌的演绎。(全民伴奏升1,有点渣。。。)

另外恭喜小赛和以梦猜中了韩语,你们可以给我点歌哈!海豚音就免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 哈哈哈上次没猜中,我可不可以继续猜韩语:DDDD -以梦♀ 给 以梦 发送悄悄话 以梦 的博客首页 以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10/06/2022 postreply 10:23:45

• 冻死迎风站!坚决不改答案。。韩语!! -xiaosai♀ 给 xiaosai 发送悄悄话 xiaosai 的博客首页 xiaosa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10/06/2022 postreply 14:05:50

 

希望你幸福 林亨朱
在我眼中你还在看着 
别处哭泣着 
我不喜欢 
所以我也跟着哭着 
想你 我太想你了 
就算我痛到被撕裂 
就算我死去 
我的爱会一直祝福你幸福 
累了 就回头 
我一直会在那里 
为了留在那里的 
你的眼泪 
我不在的地方 
不能留你自己在那里 
我太爱你 
爱到我不能离开 
想你 我太想你了 
就算我痛到被撕裂 
就算我死去 
我的爱会一直祝福你幸福着 
祝你幸福 
祝福幸福

Haeng Bokhagil Barae  (我听的注音)
Keu nun-so-ghe sa-naan--neun tto
taleun gosul-bo-myo-u:losso
keu-lo-nun niga nomu miwoso
nado ttala ulosso keuliwa nan ni-ganomu:
chit kidolo-nga apado
na chu-gho-sodo-- nae saran-ngero
no haengbo-ka-ghi balae
Haaa....
Himi-deu-reo to:rabo myon
na ko-ghi-yae- nœ nin nun-go
keu go-seda nam-gyo-du-go-n
ni-nun-mo-eu-ttae-mu-nae
Na do-nan chaliyè-na-n hon-jia
teu--so-o- opso isso-don-gae...
i----jae-nen nolnomu saran--ngae
ka--seu-lo: m-myun iyul tae-sso---
keuliwa nan niga nomu
chit kidolo-nga apado
na chukeosodo nae saran-ngero
no haeng-bo-kaghil balae
no haeng-bo-kaghil balae
haengbo-kaghil balae
 
===========原版韩剧视频在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