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听过的邓歌】之二《四个愿望》送CLary (阳光)

(2022-03-19 09:24:38) 下一个

 

 

早就答应才歌的抢跑总算发了鬼脸

关于这个系列的制作想法见此贴:

【冬奥点歌】【没有听过的邓歌】之一《总有一天》交66作业~~ - 唐歌 - 给 唐歌 发送悄悄话 唐歌 的博客首页 唐歌 的个人群组 (4079 bytes) (14549 reads) 03/02/2022  10:11:02 (40)

非常感谢阳光唱了并推荐这首歌(和给我的推荐歌单),虽然我听过,但传唱度也不算高,还是算入这个系列了。选歌的标准我也顺便改了一下:有人推荐 or 我没有听过 or 传唱度不高 + 旋律好听 + 伴奏不太渣。嘻嘻

邓氏唱法/咬字于我非常亲切,比如“沙滩、夜晚”那种贴着咽后壁上去的小颤音,比如扁圆的口型,比如 eng  唱成 ong,“声声”后鼻音唱成前鼻音“深深”,neng 唱成 nen。。。

这段时间在搜索歌曲的同时顺便看了看邓丽君的病情才知道:她前半生过于劳累,30多就累出了肾病,吃激素造成肥胖;为了演出又经常减肥;后来又有哮喘,怪不得我们看到的后期的她并不是她自己的本来容貌。30多以后衰老得太快了,去世的时候才42,应该还是巅峰时期的,真的非常非常可惜!做这个系列的想法也愈加强烈。油管天天推送;阳光也推荐了一串歌目;我攒下好几首,慢慢唱,慢慢纪念这位华语第一巨星!

 

四个愿望

作词:慎芝
作曲:铃木淳

如果我要谈爱的时候
我有四个希望
找到一个爱人的时候
我有四个希望
第一个送我一朵玫瑰花香
第二个摘下一颗星星闪亮
第三个陪我上山看月亮
第四个陪我海边
手拉手走沙滩
如果你肯听我的希望
我就永远不忘
痴痴地真心地爱上你
永远永远在身旁

如果我要谈爱的时候
我有四个希望
找到一个爱人的时候
我有四个希望
第一个告诉我说爱我情长
第二个请你明白我的心肠
第三个甜言蜜语在耳旁
第四个耐心陪我
由早晨到夜晚
如果你肯听我的希望
我就永远不忘
痴痴地真心地爱上你
永远永远在身旁
 

原版视频在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K2sGXh2Zn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