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你想你》cover 毛不易 & 聊聊貌似“高大上”的气泡音

(2020-05-08 15:58:26) 下一个

 

《想你想你》cover 毛不易

唐歌 翻唱 (降1高八度)

小 Y 口哨  

《想你想你》是毛不易写的歌,收录在他的2018年专辑《平凡的一天》中。

第一次听油管推这首歌的时候,听到头两句还觉得奇怪:毛还写这么肉麻的歌词???听到后来才知道是一首小伤感小清新,才开始喜欢。

整首歌是重复两段,旋律平缓起伏很小,不过也给了发挥的空间。比如三个“想你”,毛不易唱得均等不变,我试用了渐弱处理。其他细节也各段不同。

后面的口哨特邀好友小Y完成,她是我见过吹口哨最棒的女生之一!

================气泡音分割线,会唱的可以忽略了================

我也是近几年才听到气泡音(vocal fry)这个词,开始以为很高大上,后来专门去搜了一下才知道原来很常见。

樊樊说过气泡音是专业歌手的基本功;

佳佳用嗓独一无二,气泡音特多;

最近印象最深的是桐儿的合唱《忘不了就别忘了》里清华大帅哥每个句首的气泡音。所以这是可以学到的,其实很多人都会唱自己没意识到而已。

我的体会气泡音是在发低音时,感觉细密的小气泡一下子从声带上滑过。高音的气泡音也有,不过更少见,我也不会。

它并不是必须的,只是一种技巧,有了它能让声音听起来更立体一些。下面这个视频在0:35处有很清楚的演示,一看就知道。如果喜欢并想练习气泡音的,油管有很多指导视频。

 

我发现毛不易的歌比较低容易出气泡音,比如我的这首《借》。《想你》的伴奏是降1,如果降2的话气泡音会更多。

 

===========================================

想你想你
作词:毛不易
作曲:毛不易
编曲:赵兆 宋涛
制作:李健 赵兆

当落叶铺满了长椅
想你想你想你
因为公园的每个角落里
都有你我的身影

当城市融进了夜色里
想你想你想你
因为当时总有一盏灯火
是你为我亮起

我走过长长的一年四季 我总是想着你
想起我们终究 也没有在一起
当你忘了昨日的绵绵情意 当我也忘了你
能否明白 这本就是年轻的游戏

桂花香飘散在风里
想你想你想你
好像你深情的话语
融在我心里

当列车带着我远去
想你想你想你
我知道远方有诗句
也知道没有你

我走过长长的一年四季 我总是想着你
想起我们终究 也没有在一起
当你忘了昨日的绵绵情意 当我也忘了你
能否明白 这本就是年轻的游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