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 by 唐歌 (原唱张国荣)

(2019-04-25 08:29:40) 下一个

 

 

 

我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翻唱一首张国荣。
他这首带自传性质的歌我很欣赏。听他的演唱会版本,平静下的苍凉令人泪目。但一直没想过要翻唱,直到那次在歌手里看到张天把它改编成了欢天喜地的扭秧歌,我实在不能认同。所以明知这个音区偏低,明知这伴奏散漫很难跟,也要录一次向他的“光明和磊落”致敬!

我搜了他在演唱会上唱这首歌时的宣言,应该是对他这首歌最好的注脚:

其实有《我》这支歌呢,是我同林夕两个作出来的。其实我们的用意就是说,上帝生每一个人出来,都应该是平等的。无论他们是黑人也好,白人也好,黄种人也好。有的人好钟意猫,除了苏施黄。有的人好钟意狗,但我觉得有的人,就是要钟意点特别点的人,这样他们才会觉得好开心。如果是这样的话,为什么我们不能成全他们呢?每个人都有他们的自由,去选择他们自己想要的生活。As long as他们觉得自己是开心的,你们无权过问!

-张国荣2000热情演唱会压轴场《我》的宣言

 

我(国语版)

作词:林夕

作曲:张国荣

I am what I am 我永远都爱这样的我

快乐是 快乐的方式不只一种

最荣幸是 谁都是造物者的光荣

不用闪躲 为我喜欢的生活而活

不用粉墨 就站在光明的角落

我就是我   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天空海阔 要做最坚强的泡沫

我喜欢我 让蔷薇开出一种结果

孤独的沙漠里 一样盛放的赤裸裸

多么高兴 在琉璃屋中快乐生活

对世界说 什么是光明和磊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