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天扫雪的乐趣---Cathy 日记

(2019-04-01 11:45:00) 下一个
冬天扫雪的乐趣---Cathy 日记
 
还没有太习惯夏天的热度,冬天就又来了。
 
大概这是萨斯卡通人口增长缓慢的其中一个原因吧。冬天其实有挺华丽丽的风景和最纯净的空气和大地。就是温度过低,不方便外出。但也给宅女有更好的借口待在温暖的家里和寻找室内活动场所。朋友们都闲下来,也有时间交流交流。
 
我的生活态度一向是:如果有些事情不得不做,不如积极的面对现实。找到更好的办法解决和发现其中的乐趣。比如学英语,做花园,当然还有扫雪。
 
首先,扫雪要有好装备,一套保暖的行头。
从头到脚的包上。头上可以戴像打劫银行的,只露出眼睛的保暖帽,balaclava。当然,羽绒服和滑雪裤必备,还有一双雪靴和厚手套。不过发现真正干起活来,汗流浃背,回来时里边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其实挺暖和的,干完活后觉得热气腾腾的一天,不信我, 可以自己试试。
 
接下来就要说铲雪的工具吧。
可以买一大型的机器,snow blower 。那个最省事儿,当然成本也比较高。但是用过的朋友认为太笨重,不灵活,边边角角的地方没有办法清理。另外,就是雪铲了。我的经验是最好是用边缘有铁皮护边的,比较经用也比较省力。
 
扫雪的最佳时机。
我发现雪刚刚落下来的时候,很松软干燥,是最容易扫除的。如果过了一天以后,靠地面的雪融化,然后结成薄冰,当地人叫黑冰,black ice。这种黑冰很难清除。公路上让车辆打滑的罪魁祸首就是这样的黑冰。
 
扫雪的地域规定是:自家的停车道和门前路边的行人道,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我是不开车的人,经常在行人道上走,邻居哪家勤快哪家不扫雪清清楚楚。当然也心里非常感激那些及时扫雪,为路人行方便的人。
 
天气不是很冷的时候的湿雪,是最适合做堆雪人儿的。太冷的雪都冻得想面粉就不能滚雪球了。 堆个雪人,给自己的劳动成果打扮打扮也是很开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