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聪明女人的衣橱-写给自己的座右铭

(2019-04-01 11:22:18) 下一个
聪明女人的衣橱-写给自己的座右铭
CATHY日记
 
一个聪明的女人,甚至都不算是智慧的女人,必须学习如何利用好时间来照顾自己,把生活做到最优化。有能力照顾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顾别人。
 
如果服饰成了生活中的障碍,而不是让你心情愉悦享受生活,就是个问题了。要解决,那么第1步就从收拾衣橱开始。
 
整理自己的衣橱基本上是一个女性一辈子逃不开的事。或者也可以根本不整理,但是每次取衣服,都必须像挖掘机一样,在里边一顿乱刨。当然这是个笑话了!很多人都知道有一句话: 女人永远缺一件衣服。但是,装饰得体优雅的女人永远不占多数。
 
单靠名牌支撑起来,大多数的时候却被批像个土豪。这让很多女孩很困惑,网上的视频也太多了,让人无所适从。女人的装饰变化是无穷无尽的,就和普天下的女人一样精彩纷呈,绝不重样。越是模仿别人,越是弄巧成拙。
 
这篇文章只是我个人的一点生活体验,在迟暮之年才真正体会。
 
我的衣橱一直比我先生的衣橱都小。但是我的衣着,虽然没什么牌子,也不需要大量的金钱做支撑,也还得体。这是我作为一个小资女自豪的地方。
 
对于衣服的选择一定要强调适合自己和使用功能。无论如何千变万化,千万别忘了这两点。不然你永远缺一件衣服。千万别去考虑牌子和钱! 你脸上的自信坦然和对自己的生活愉悦,自然而然的微笑能压倒所有的标牌。
 
你只需要聪明的躲避人的嫉妒和伤害就行了。
 
对于感性的女人,不得不把它放在第1条来强调再强调!--- 就是衣服的功用和舒适性。
忽视了它,就会带来生活上很多的烦恼。如果穿错衣服,在不同的场合造成很大的尴尬。服装实际上是要和场合相配,如果你参加party,但是你却穿了一身上班的职业装去,肯定会格格不入。上班穿一件去运动的休闲服,大家肯定认为你工作不严肃。所以,穿衣服是你的另一种语言。也是尊重别人,尤其是在工作场合。
 
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和方式,可以把衣服按照自己平时所经常去的场合,按照功能分类进行整理。我个人的风格具体如下:  如果你是职业妇女,那么就每周搭配5套工装挂在衣架上,放在衣橱里。所以每天都有崭新的姿态出现在别人面前。我曾经是7套,因为在中国大城市,女人打拼可真不容易。每周清洗再整理一次,节约时间。
 
但是也就是5~7套衣服,足够上班了。其实工作的地方没人记住或在乎你每天都穿了什么,只是有个好的仪态和印象而已。年轻的时候千万不要穿太贵过于华丽的衣服去上班,到了位高权重再考虑。不过直到现在,我也没到这个水平。但好处就是不用多花太多的钱,不用在细节和小装饰上浪费时间。当然如果当演员,那就是另一回事了。至于怎么穿,那就是和工作要求和环境相符合。但一定干净整洁有品位,舒适,方便干活。
 
下班了,根据生活习惯,我还是按照出行需要来配置行头。经常要去的活动,就两套衣服,比如外出购物买菜。不经常发生的活动就一套。睡衣也就是两套。好在到了北美,干衣机比较方便,不需要多余的衣服等着晾干。数量虽然有限,但是永远是你最喜欢的,最适合你的,和最舒服的衣服。有效的避免了因为贪图便宜而买一堆用不上的东西。这是我经常犯的错,不断的克服。
 
少而精。不是不消费,是充分利用,磨损折旧以也可以及时的被发现和更换淘汰,不容易出糗。
 
毕竟是女孩儿,有很多很多的配饰,比如说围巾,鞋子和包包。但配饰就是配饰,不能喧宾夺主人的光彩。看不到人的品位气质和美丽,成了活动的广告架,就花了冤枉钱了。我的围巾基本上没有自己买过,大家喜欢送围巾给我。因为我不太爱戴围巾,就会以为我没有。但是我个人来说,保暖必须的,喜欢一整套帽子,手套和围巾。尽管价格不贵,有个整体的仪式感。其他的围巾我都是按照颜色和衣服来搭配,花色和质地不是很讲究,因为用的时间比较久,常年别人送的积累下来也是一大堆,有时也头疼如何淘汰。
 
很多女孩都喜欢鞋子和包包。感谢上帝,我没有这样的困惑。还是按照自己平时活动的功能来计划。毕竟爱自己是让自己更舒适,更自由,生活更便利。
 
像是运动鞋,我一定是两双: 一双户外一双户内。户内其实是上班用的,因为我做护士,存放在工作单位。同理,经常需要的鞋子就是两双。如果不是很频繁出席的场合,比如高跟鞋,那么就只有一双。所以我一般都选黑色比较好搭。
 
另外,就是包包。根据自己的身材高矮胖瘦,选择适合的式样。也是根据功用来选择。买菜时拎的包,当然和上班拎的包不一样。但是我倾向每种包就只有一个。当然配色上就不能太过杂乱。
 
在国外买服饰,包包和鞋子,有很多棕米色系,非常好看。但是搭配在中国人身上并不是都能穿出感觉来。这里有个很苛刻的问题,因为这些是和头发的颜色和肤色相配的。棕米色特别适合当地西人。中国人如果是有亮丽的黑头发,黑色的鞋子跟包是相对配合的比较融洽。尤其是肤色不好的女孩穿米色,要么使你浑然一色显胖,或者衬托肤色显黑和暗淡,一定要小心。
 
有量变当然一定就有质变,这是科学的规律。所以不是不消费,是变成消费的赢家。
 
做到控制数量,其实有一个很深层的问题就是要提高质量。了解什么是适合自己,对自己是最好的,需要一个过程。年轻的时候面对着这么多的选择和永远不满足的心态,所以总是试来试去。慢慢的了解自己的身材,生活习惯,自己喜好的风格,就知道需要什么了。
 
 最后,特此说明一下,我写下这个座右铭的原因。作为一个实实在在的笨女人,人生过半才得此体会,是一生中的一大憾事。所以想把它写下来告诫自己。也想分享给那些比我更聪明的女人,让她们的一生更美丽光彩,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