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曾经的曾经 1

(2019-03-24 17:45:23) 下一个

好多事情都已经远去了。

几天前,我收到前任的邮件, 让我加他微信。已经15年没有消息了, 我简单屡了下思路,到底,我跟他有什么关系?

那年,我们都是刚出国,年轻气盛,快乐简单。

我不会做饭,他给我做好吃的,但我偏偏就是个不会做饭的吃货。我学习不好,可人家偏偏学习好,带动我一起加油学习。我自卑觉得自己不好看,他却偏偏说我好看的像天使。好吧,话都说到这份上了, 我只能在感情妥协了。或许,南方的男生可能觉得北方女生爽快的可爱吧。我也喜欢高个子的阳光大男孩,看着很清爽。

我想加他,可是觉得加了也没什么可说的。但毕竟用力爱过,认真对待过的人,说是那么多年过去了, 一个邮件又给思绪拽回到那么多年前。我不想回忆,害怕回忆,但是有些事情,非常清晰。不痛不苦,就算面对我自己的过去,我觉得,我应该好好回忆一下,因为有些事情,我知道,只属于彼此。

那年我读幼师,因为中西文化不一样,读的好痛苦想转专业。他使劲考托福,要上名校。就这样在他的带动下一起去了一个加国中型城市。03年春天,一个学期结束,我想回国看看,当时SARS 很泛滥,父母说再等等,我就给机票取消了。

那年他如愿以偿转入了好学校,我也进了好学校的附属女校。日子过的还是简单快乐。

圣诞节期间我回国,父亲已经不在了, 我回去才知道,因为平时打电话也是妈妈一个人接的, 我很少跟爸爸讲电话。妈妈把学费给我,交代家底。我带着钱回加,发现世界已经变了。

前任已经无法自拔的染上了赌博。我一边面对妈妈的眼泪,一边面对男朋友的赌,还有失去亲人的痛苦,还有超负荷的学习,不知道该怎么办。当时我妈让我留在国内,找份工作再找个男人嫁了就好了,可是我想继续在国外,我要留下,不想在小县城呆一辈子。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迷失的简单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能够感到您的痛,写出来也许可以放下,抱抱。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