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时光

读书的妙用就是把内心留给自己,把生活过成诗。
正文

南半球月光下的海

(2019-03-26 07:27:17) 下一个

第一次踏上澳洲这片土地,那一年的新年之夜是有月亮,到那个叫冲浪者天堂海边的时,新年的礼花已经放完了,不过大街上充满了热情的人群,迎面跑来的小朋友给了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和一声新年快乐,还在不知所措间,他已经跑远了,身边的朋友笑着解释说这里的人是这样的,久了你就习惯了。

和朋友走向海边沙滩,那晚的月亮挂在天空,有点清冷,月光微弱,夏季的空气中却少了一点温热,那个有点醉的男子踉跄着走过来,对着我们说:“我就一转眼,它就被海浪吞没了,我的狗它就不见了。”借着微弱的月光,我看清那双红红的眼睛里有泪光闪烁。朋友说这里的人把自己的狗当自己的家人,孤独的人的一个伴,那个人走远了,看看挂在天边,照在海上的那一轮弯月,心里叹口气,节日洋溢的海边有人如此的哀伤。

记忆中,那一年我们几个海边沙滩上疯狂地跑跳唱闹,月亮差不多是满月吧,高楼林立岸边散发的灯光抢夺了月光的光芒,灯光月光照射在海水中,沙滩上,黑夜中的大海也似乎没有那么黑暗,前途迷茫的我们那一刻放开自己,撒欢的在海边打闹嬉戏。

夜深了,我们躺着沙滩上望着天空中那轮静静的明月,照亮漆黑的大海的一点。

记得那个姐姐说:“不知道,以后我们还会不会在这里再看这片海,这海上的月亮。”

皎洁的月光把海面照亮,海风吹过来,吹动着波光荡漾的海水,海浪拍打沙滩,由远而近,由近而远,海和天融成一团墨,远处似乎几艘零星的船,灯光闪闪烁烁,仿佛在诉说着什么,满月下的海,充满着诱惑。

踩在脚下的沙子发出沙沙的声响,脱掉脚上的鞋,伸进海水里,试探着它的温度。

风中传来走在前面的朋友呼喊我的声音,提起鞋追赶她们的身影。

“海上的月亮好美啊”发出一声感叹。

“哈哈,亲爱的,哪里都看得到月亮,我家的院子里。”朋友说。

“还有我家的湖水里。”

这一轮明月,月月升起,照亮着我们到达或梦想的地方,习习的夜风是孤寂的伴唱,婆娑的树影是它的伴侣,夜露是它的泪滴,水中摇起一串串的涟漪,往事,今事,明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美题,美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