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伪欺不可长

(2019-03-09 06:56:15) 下一个

在突然间发现了这段话,距离上次的接触,已经是中学时代了。

‘伪欺不可长,空虚不可久,朽木不可雕,情亡不可久。’

当时的我是非常明白什么叫‘朽木不可雕’,为了这句话,我从小学到高中,都一直在努力的不要成为一根朽木,不为自己,也为父母。

而如今,我可能已经变成了一根朽木,至少在父母的眼里。留学了4年多,还有一年就毕业了,而就在这关键的一年里,我退学了,原因很简单,因为我的孤独,还有我的爱情,我选择了回国。

在很多人的眼里,我的这种不寻常的行为是可笑可悲的,我的父母,我的亲戚,都认为我是个傻子,是个疯子,到现在,我生活在一种像朽木一样的环境里,每天的无奈和抱怨,充斥着我每天的生活,甚至是梦境。

没有人明白我的选择,也不会有人明白我为什么要作出这种选择;没有人知道我在那边的无助和眼泪。我明白,我将会失去很多的东西,包括父母对我的信任,我没有后悔过,也没有哭泣过,我相信,回来是为了更好的开始和明天,是为了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走得更远。

为了爱情,我不顾一切,就像那句‘别人笑我太痴狂,我笑别人看不穿。’

朽木还是朽木,但是它在泥土中获得了重生,依附在另一个灵魂上,慢慢的开始了它的另一段人生,虽然没有人知道它的未来是否会比以前的好,但是起码,这段路,是重新开始的,是依着它自己的生命而走的。或许,它可以长成参天大树,或许只是一片翠绿的草地,但是它活得比以前更有价值,起码,它开心的活着。

朽木还是那根朽木,自己的路只有自己知道,也只有自己可以选择继续走下去的方式。

冬天的来临就是为了有春天的美好,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