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等待??

(2019-03-02 18:01:02) 下一个

等待??

 

2018年圣诞节  美国 山妮儿

 

多年来我一直保持订报的习惯—-阿肯色民主报,这个囊括本地新闻的最大报刊。当今计算机手机网络微信满天飞,想找什么都找得到,可是依旧无法阻挡我每天看报纸的好奇心。圣诞节快到了,同往年一样,有一天报纸里多了个信封,封皮上写着收信人的姓名和地址,信封里有一张圣诞卡。其实这是送报人自己写的信封,如果你愿意,可以往里放张支票或者礼品卷寄回去以示感谢。给不给奖励以及数额的大小完全取决于客户。一般来说$30-50就可以了。送报的工作很辛苦,每天清晨三四点钟去取报纸,然后来到负责的地段挨家挨户地发送。美国住地分散,有些地方每家相距较远,下了车往往还要走过长长的甬道来到大门口再把报纸放到地下,主人一开大门就可以拾起起来。风里雨里的艰辛自不必说,收入也很有限。不知道他们每天要开多远的车,下了车要跑多少路,黑灯瞎火地保不齐会碰上没拴好的恶狗,更不要说万一遇到打劫的了。反正这种工作打死我也不敢干。今年的信封很特别,字写得七扭八歪难以辨认,更闹心的是竟然还把自己的住址写到了寄信人的地址处。很显然这是一封无法投递的信。我拿着信封眯着眼睛仔细地辨认上面的甲骨文,心里头五味杂陈:26个字母都写不明白,送报人的文化水准真是低得够可以的。看来他干这个职业没有屈才。无奈,替他再写个信封吧。可是,这么难认的字迹,万一写错了地址这奖励可就打水漂了。怎么办?我跟王老师商量,决定守株待兔,把信封亲自送给他。准备好了一张墨西哥餐馆的两人份用餐卡,上好了闹钟,一起床就赶紧跑到大门口看看报纸来了没有。一连等了好几个早上,打开大门,报纸乖乖地躺在那里一脸无辜。送报人实在是来得忒早了。接着等吧。机会终于来到了。这一天我起得特别早,马路上停着辆车,车灯透过半开着的百叶窗折射进来,我跟王老师几乎不约而同喊了起来:好像是送报纸的来了,赶紧....我披上棉衣拿着信封就冲出了大门,这时送报的刚要踩油门离开。怕把人家吓着,我尽量压低了嗓门:“先生,请等一下”,他吃了一惊:这么早,你要干嘛?不会是打劫吧?....我跑过去从车窗递给了他信封:“谢谢你,祝你圣诞快乐”。 终于见到了送报人,是一位黑人小伙子,二十多岁。他一定是有点吓着了,语无伦次:“啊,你住这里?”废话,我不住这里住哪里?” 我俩都笑了。

社会是个大家庭。每个职业都应当得到尊重。假如我出生在他那样的家庭和社区,而他来自中国,送报纸的没准儿是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