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故事

文笔不好,但想写点什么,有些心里的故事,时间长了就不清晰了。写出来让大家帮我记着。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Jason Cooke

(2019-02-24 06:06:05) 下一个

我认识Jason是在刚来芝加哥的时候,他是印第安纳州的爱尔兰第四代后裔,在他之前几代人没有离开过土地。保守而沉默。虽然挨着桌和他一年就没说几句话。从来我必须先开口,他才能回我一句。 后来成为朋友还是因为一次他车坏了,他问我下班以后能不能把他带到bus车站。我是送大衣连带围脖之人,干脆把他送回家。美国农民懂感情,从此他话多了,但和我一比还属于不爱讲话之类。他中午有阅读习惯,我经常跟他中午去书店看书。也就学会了如何投资股市,如何分析风险......所谓近朱者赤吗。

2010年听说他提前退休了,而且回老家印第安纳州了,他太太还在这里工作,因孩子已各奔东西,所以他周末开车3.5小时来芝城团聚。 我开始很不理解。 后来一次他约我吃中餐,我才知道这其中缘由。

原来他们家那一带石油公司曾经在50时年代开发过油田,大块油田已经抽完了,当时一桶油$11, 后来因小块油田不经济就作废了。他们家没有在油田的中心位置,这件事好像和他们家没什么关系。他父母年纪已大,本已想是否卖掉农场,因他和他弟弟每年有回家打鹿的习惯才迟迟没有上市卖掉。谁知天上掉馅饼,一天石油公司上门说想在他们家后面打一口井,不用他们投资,但也要免费让他们打井,如不出油石油公司负责恢复原样,如出油,打井公司,炼油公司和他父母三分利润。打井公司负责设备维护,他父母负责统计和泵油,炼油公司来车拉油。老两口正觉无聊,乐见其成。没想到是一“高产”油井。每天出20到30桶,一桶$92 (因为是优质低硫轻原油 10年的价)。 出产太多老两口没辙了,他弟弟又是美国空军现役军官,所以,他老爸急电Jason帮助。并给各种许诺,无奈他只好回乡看油井去了。

美国地大物博,真是名不虚传。Jason的故事让我唏嘘不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