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香

凡人凡事,分享生活.
正文

加拿大卡尔加里牛仔节

(2019-02-26 17:04:33) 下一个

每天繁琐枯燥的工作之余,最热门的话题就是讨论今年的假期到哪里去玩. 听到我们的聊天,有些同事不以为然, 不屑地说, 有那么热门吗? 到时候想到哪里玩,直接就去, 有必要那么早打算吗?

有些热门活动还真得提前预订,否则还真是想去也去不成.

卡尔加里牛仔节(Calgary Stampede),是卡尔加里最著名的节日,拥有“世界上最精彩的户外表演”的美誉,是真正的西部盛情与狂欢。牛仔节在每年七月的第一个星期五举行. 在为期十天的牛仔节节日期间,有上百万人前来参观,身临其境可尽情享受异域原野粗犷豪放的牛仔风情.

我因为一直住在卡尔加里, 虽然在节日期间,到处熙熙攘攘, 人来人往, 但是从来没意识到节日期间预订旅馆有多难.

有一年,正赶上牛仔节, 我们在美国的合作公司一行八人到卡尔加里和我们公司开技术研讨会. 由于项目很大, 美国方面十分重视,在多次交流中,态度十分积极.这次更是派来了最强的技术队伍, 希望能签订合作合同. 我们对这家公司的积极态度十分满意. 也希望能与这家公司合作.

第一天开会,我们公司各个专业十几名技术专家准时赶到会议室, 可是大家等了一个多小时,美国公司的人才匆匆赶来. 这种合作态度让我们十分失望.

美国公司的人不等坐稳, 急忙解释. 牛仔节期间, 各个酒店宾馆全部爆满,他们订不到房间, 但是他们又不想取消会议,失去机会, 所以在离卡尔加里开车一个半小时的小镇上订了宾馆并租了车。

他们十分重视今天的会议, 提前两个多小时就出发了。不幸的是正好赶上牛仔节游行,到处都人满为患,市中心的路也封住了, 他们左绕右绕,终于赶到了会场,还是晚了。

看着他们焦急遗憾的样子,我们安慰他们, 牛仔节期间,游人特别多,我们理解他们。从此,我对牛仔节期间一屋难求的状况有了概念。有朋友打算参加牛仔节,我都劝他们及早安排。

卡尔加里牛仔节游行是牛仔节的开幕活动。游行8:55 am 开始, 路径绕行市中心,总长约4.5公里,历时2小时。 观看游行是免费的, 不过你想要有好的观看位子,是要提前去占位子的呦。

游行前两个小时, 市中心游行途经的道路就开始封路了。只允许行人经过,车辆一律绕行。 很多坐落在这些道路上的公司借此机会放假一天。 这些公司的员工欢天喜地,比往常上班更早地来到公司, 占据有利地势饱览这一年一度的盛会。

我的公司离游行的街道有两道街,没有放假。 我们只好怀着对那些放假公司员工羡慕嫉妒的心情去上班。游行开始的时候,办公室里显得格外安静。 我走了一圈,几乎没有几个人,我还纳闷人都去哪里了。一个同事匆匆走来,看到我惊讶地问:“你还在办公室?其他人早就去占好位子,看游行去了。我要不是有事耽误了,也早看游行去了。一起去吧。”

我的领导是一个特别勤劳肯干的人,每天早来晚走,比劳模还劳模。他对公司绝对负责,看着我们干活,比监狱看守还要尽职尽责。在他的手下干活,我当然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了。每天我上班去得比领导早, 才能走得比他早,去得比他晚,我绝对不比他走得早。 好几次,他回家的时候看到我还在办公室忙碌着,他都进来问候两句,并且说是回家的时候了,我也就顺水推舟下班了。

我的领导绝对不会让我们把工作时间浪费在看游行上。我朝他的办公室望了两眼,他不在办公室, 估计是开会去了。我的同事看出我的担心,安慰道:“你的头儿早去看游行了。即使他没去, 他也不会为你去看游行责备你的,赶快走吧,晚了游行就结束了。”

我壯起胆子,胆战心惊的往游行方向走, 真是冤家路窄, 远远就看见我的头儿戴着白色的牛仔帽,穿着牛仔衣,蹬着牛仔靴,一副牛仔节期间的标准穿戴。

我正琢磨找个什么借口,我的头儿一眼看到了我,似乎十分高兴,他招手让我站在他的位置, 边看边给我讲我没看到的精彩部分,连连说我应该早点出来看。

没过多久,我的头儿就准备要走的样子。我也只得跟着回去。我的头说他有一个重要的会议不得不参加,只好先回去。 他恋恋不舍地看着他的位子, 说好不容易有这么好的位子,让我继续看下去,最重要的是把精彩的部分拍下来,他可以回去看。 我当然是兴高采烈,一口答应, 然后心安理得的看完全部游行。

牛仔节游行节目精彩,即使是象我的领导那样墨守成规的人也会打破规矩, 在上班时间去欣赏游行, 真是令我大跌眼镜。也由此可以证明牛仔节在卡尔加里人心目中的分量。牛仔节期间卡尔加里市内所有的商店、旅馆、餐厅、街道全都布置成西部风格,更推出各种与牛仔相关的商品、乡村音乐、餐饮,全体市民也都戴起白色牛仔帽、穿上牛仔格衣,牛仔裤和时髦的马靴,一起欢度牛仔节。

游行之后的十天里,在牛仔会场里,有牛仔竞技、赛马比赛、农牧展览、电动游乐场、音乐演奏、各种美食摊位等。晚上11点还会有烟火表演。每天早上九点到十一点,在各主要购物商场等数十个定点,还免费提供上万份现做的煎饼早餐。你如果打算去参加牛仔节, 一定要提前安排哟。你一定会感到不须此行的。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

图 六

喜欢欣赏视频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观看:

https://youtu.be/fFKw7Ca612A

喜欢我的视频,请帮我点个赞,多谢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