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下我的浪漫土耳其之旅不是梦! - 久违了世界风情,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2020-11-25 20:07:43) 下一个

 

 

先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作为流坛版主之一,现在到哪儿,都想着咱流坛,心系流坛:)) 下面照片都是今年11月初去土耳其拍的照片了,自然以所谓的穿搭秀为主切合我们论坛的主题内容。

我2次去土耳其,上次没空写游记,这回有点感觉,刚好借机写一下,有兴趣的童鞋们可在博文的最后看到我写的一些游记文字。我也有一些
小录像,由于篇幅限制,我有空整理一下另起一篇加进2次的行程表,这个可以到我的博客里看。

 

闲话不多说,先上照片加简单文字,之后是我的土耳其(虽然也有白俄罗斯的照片)游记,随后再在其后贴一些上次去土耳其的部分照片,使此博文稍微完整对自己有个交代:))

 

片头片

 

 

 

 

 

1a 卡帕多西亚旅馆房顶露台,水果开始以为是假的,已仔细看都是真的新鲜的,他们每天早上都会放新鲜的

 

 

 

 

***** 我早上5点半起来逛洞穴旅馆的“迷宫”

 

 

***** 我们的岩洞旅馆的新婚房。人生最大幸事莫过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都不算啥了,可惜只有新郎没有新娘

 

 

 

 

1b 洞穴旅馆的露台

 

 

 

1c 土耳其11初早晚还是比较亮的,华氏也30几度40度。我这是把夏天的裙子套在紧身毛衣外,拍照不至于太冷。

 

 

 

***** 土耳其的猫咪和狗狗都很温顺好可爱哦!

 

 

***** 卡帕多西亚希腊人曾居住过的遗址

 

 

 

 

***** 女友拍的,我上次坐过热气球,这回从房顶上欣赏。

 

 

 

1d 很喜欢这次的旅馆,在山上,很好的property,错落有致,有着小庭院

 

 

1e

 

 

2a 这是热气球升空那天我在露天阳台拍的,今天天气比前天暖和一些,虽然早上也挺凉(我是拍完马上穿上薄羽绒外套的)

 

 

2b 可爱的狗狗

 

 

2c 不同角度的打卡照:))

 

 

2d

 

 

2e 

 

 

2f  我们住的旅馆的庭园之一

 

 

 

3a 天大亮了,又换个露天拍:))

 

 

3b 帽子很实用,土耳其遮阳,白俄罗斯遮雨

 

 

3c

 

 

3d 这次土耳其没添啥新衣服,都是旧衣服,同时女友带了不少衣服我借穿几件纯为拍照之用。 花裤子我夏天在beach 穿过,牛仔外套也是旅行中穿过多次

 

 

 

4a 浅粉色围巾也是上次去土耳其10个美金买着玩的,质量还不错:))

 

 

 

4b 主菜肉还牛羊没上呢,边上那是一张大馕饼,好吃!

 

 

4c 这个土耳其姑娘很有趣儿,她见我远远看她的头巾试着要系成她那样,就走过来给我喜好头巾,于是我两个拍照,她本来是戴口罩的,居然很勇敢的在和我拍照时先摘下来,我也为了以示友好,摘下口罩,于是我们有了这张:))

 

 

 

5a 卡帕多西亚奇特地貌之一

 

 

 

5b 想不想骆驼?

 

 

5c 我肩扛他们传统倒酒的酒器

 

 

 

6

 

 

7a 安卡拉城堡与敲鼓的男孩儿合影

 

 

8a 安卡拉的旅馆

 

 

8b 小有点情调的安卡拉旅馆阳台

 

 

8c

 

 

 

9a 番红花小镇的民宿旅馆很有特色

 

 

9b

 

 

10a 和土耳其帅哥导游喝交杯酒?

 

 

10b 其实不是交杯酒,是土耳其手工特制咖啡:))

 

 

***** 喜欢番红花镇很当地化的的街巷

 

 

 

***** 我很喜欢这样的非景点的local 街道

 

 

10c 夕阳下番红花市的至高点看美丽小镇!

 

 

10d 小镇的鹅卵石路面,穿舒服的鞋,要时尚也要舒服:))

 

 

10e 山顶看番红花小镇的黄昏日落

 

 

10f

 

 

***** 小镇的夜晚

 

 

11a 小镇中心的地标

 

 

11b

 

 

 

***** 好吃的烤羊排

 

 

 

***** 迷人的伊斯坦布尔露天餐馆

 

 

***** 烤鱼很新鲜

 

 

***** 牛肉饭

 

 

***** 古代伊斯坦布尔的地下水库

 

 

***** 登加拉太塔的通道很漂亮

 

 

 

12a 登高远眺

 

 

12b

 

 

***** 彩虹伞街之一

 

 

 

12c

 

 

 

12d

 

 

 

12e 和街边小女生们聊聊天,她们递我一根烟,我假装打火抽一下:))

 

 

 

12f 粉桌子粉top拍照很搭:))

 

 

 

12g

 

 

 

10h 我哥有白金会员卡带我在机场lounge 休息

 

 

 

12i 让地中海,马尔马拉海还有爱琴海的风尽情吹散我的发丝!

 

 

 

12j 女友给我戴了一沓她朋友做的花口罩!谢谢

 

 

 

13a 据说这是伊斯坦布尔最美露天,打卡打卡!!

 

 

13b 可看到博斯普鲁斯海峡和伊斯坦布尔欧亚大陆部分城市景观,海鸥在头顶翱翔

 

 

***** 链接亚欧大陆的博斯普鲁斯海峡

 

 

13c 背景都不错

 

 

 

13d

 

 

 

13e

 

 

 

14a 有朋友开玩笑说这张有女王范儿,有吗?

 

 

 

14b “摄影师”的妙想

 

 

 

14c 拍照时,我想起那个法国的约瑟芬皇后,好像在美蒂奇美术馆看到过约瑟芬皇后卧榻的大理石雕像,咱也模仿一个:))

 

 

 

15a 这是白俄罗斯明斯克城堡世界遗产 Mir 内的一个舞厅

 

 

 

15b 当地一个东正教教堂

 

 

 

15c 捐点小钱

 

 

 

15d 女友调演的拍照姿势,那上边有中文“餐馆”:我们中国人在国外就认吃吗:))?

 

 

 

16a 我们在明斯克的4星Hotel 餐厅,食物OK, 空间摆设就是苏俄那种高大上:))。我喜欢俄罗斯这个民族的干净和体面,不管是不是穷。

 

 

16b

 

 

 

 

***** 白俄罗斯最大最美教堂

 

 

 

17a Singing in the Rain! 来明斯克3天,头2天都下小雨。

 

 

 

 

***** 这些涂鸦地也是我等有点艺术小细胞打卡拍照地,别说这是个商业小产业,可带来收入。艺术家有来自巴西的,你想他们搞涂鸦和狂欢节有两手的

 

 

 

17b 明斯克看完马戏之后拍的

 

 

***** 明斯克的马戏女表演者

 

 

***** 女友手机拍的,我后期,雨水中的我们旅馆附近夜晚的红色教堂

 

 

 

***** 我手机拍的我们明斯克旅馆旁边的旅馆

 

 

 

***** 我们俩晚上没事儿,就玩拍倒影,昨天雨水干了,我在旅馆接了几瓶水来拍倒影,如果我有一大罐水,可以把明斯克变成威尼斯!

 

 

 

***** 女友拍,我后期一下

 

 

 

17c. 咋样,我的银色百褶裙在夜里也闪闪发光。

 

 

 

18a. 一大早起来拍拍明斯克之门。从hotel出来走10分钟吧,我们走了一大圈40分钟,不过也看到别的景

 

 

 

18b 我和女友在明斯克的最后一顿晚餐

 

 

下面是我刚写好的土耳其游记

 

        这是我第二次去土耳其,为什么?喜欢这个国家呗,它的风土人情与可口美食让我念念不忘,更喜欢卡帕多西亚独特的像外星球般的地貌,还有乘坐或观赏腾空漂浮的热气球!写“游记”首先是为自己将来有个美好回忆做个记录,然后是和朋友分享。

        

这次(也是第二次)土耳其旅行我是从中间的行程卡帕多西亚部分开始的,因为工作的关系脱不开身,只能去后半部分再加上白俄罗斯部分,但结果相当满意,把上次去土耳其因时间紧没玩儿没看到的给补上了,特别是我们回到伊斯坦布尔那一天的自由行!还有就是我的护照上又可多盖了一个国家的戳 - 白俄罗斯的戳!:))

       

        这次旅行拍人的照片大都是手机片,只有1/4是用我那很沉的相机拍的。

       

        在冠状病毒肆虐的这一年里,我并没有像别人那样感觉憋得很难受,其实觉得这一年过得挺充实的,曾在周边地广人稀的地界包括州立公园和各种以前去过和没去过的花园好好的享受了未被人群污染的大自然 - 那花都开得比往日美,那树和草都显得格外绿!

 

         这次去是临时决定,一是朋友组织,二是女友也去,三是我哥也去:)),四是逃避一下工作的压力再冒个小险出去放松一下。

 

         土耳其算是非阿拉伯国家的穆斯林国家,它大多数的人口都是信仰伊斯兰教。这个30万平方英里的国家在世界上有着重要的地理位置。以前
在中学地理课上学过:它横跨欧亚两大洲,有着非常长的海岸线,处于爱琴海的马尔马拉海,黑海和地中海之间,它与前苏联共和国亚美尼亚和阿
塞拜疆等国在东部接壤。土耳其有8千万人口,整个国家只相当于北京市人口的四倍,这样看来,整个国家人口平均密度不算很大,但是它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尔感觉还是人很多的,也应算是另类的国际大都市吧。通过第一次去土耳其对这个国家的认知,我发现凡是有山有水,有出海口,海岸线长的国家还都是挺富裕的(白俄罗斯就是个内陆国家,绝对没伊斯坦布尔繁华)。还有土耳其这个人种,也许是因为历史上的征服与被征服造成的混血,加上欧亚东西方文化的影响,使得土耳其的男人长得很帅很阳刚,土耳其的姑娘长得也很漂亮。总的来讲,今天土耳其人的外貌我个人认为还是更倾向于阿拉伯人种的外貌。我第一次去土耳其之前,并没想到的是土耳其还是挺发达的,至少比我脑海里臆想的要发达得多,自然环境不错空气好,物质地理资源也丰富,吃的蔬菜牛羊肉(这个国家是不卖也不吃猪肉的)很新鲜,烹饪方式也很健康,绝对算是美食之国,而且菜的味道很适合我的中国式的国际胃口:))!

 

        这次小团土耳其白俄罗斯旅行,除了幽默具有骑士精神还有点小购物癖的我哥,就是我那到哪儿都先支个三脚架沉迷手机自拍的女友,常常我刚想拍个前景无人的风景片,就看前边一个“小人”拿着手机三脚架匆匆的跑入我的镜头里。除了这两位,我还结识了当了1天团友的爱旅行的摄影大姐,话不多但很沉稳,对比之下就是那话很多的山东小妹,她不仅话多,还特爱笑,笑声清脆可以在山谷里把鸟招来!
算我就这5人帮后来变成4人帮居然拥坐15人座的奔驰小巴,整个就是一个私密的“豪华小团”,旅行期间大家情如手足,插科打诨,笑声不断,十分融洽。出来玩儿嘛,就是开心和放松, 不过出来玩的伴儿挺重要的,要能说和想到一块儿就比较好。 忘了说了,我加盟时,还有我们的土耳其导游帅哥唐吉坷德和司机。坷德会讲带口音的比较流利的中文,能和我们小幽默一下。当然他的英文很不错,用英文与他交流也绝没问题,他是我喜欢的那种很沉稳的气质不错的好男人之一,我注意到个小细节,就是在番红花市的一个小店里他在买甜点,我问他,他说是给太太买的!

 

           我得承认通过旅行学地理历史是个偷懒和轻松的方式。去之前书本上那极其有限的知识也忘得差不多了,去旅行了,才会看看土耳其地图,知道哪一块儿是马尔马拉海和马尔马拉海峡(连通爱琴海的那个海峡),哪一部分又是博斯普鲁斯海峡(夹在欧亚大陆之间的狭长海峡),土耳其的首都为啥不在伊斯坦布尔而在内陆城市安卡拉等等。不去是想不起来关注这些的。

 

           其实土耳其也是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和中国一样有着5000年的历史,它的被征服和征服和的历史使它有着希腊,罗马帝国,拜占庭,奥斯曼帝国土耳其,阿拉伯人所留下的文化文明印记和历史烙印。土耳其大部分国土在亚洲,只有一小部分在欧洲。在上一次和这次土耳其的旅行当中,我感受到土耳其的“地大”物博,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原始和现代文明的碰撞。 它地理位置独特,土地富饶。静谧蔚蓝的海洋,绵延层叠的山脉,广褒无垠的大草原和盐湖,车子行驶半天都过不完的橄榄树丛,果园和棉田,还有那像月球表面般地貌的卡帕多西亚地区 。。。 历史古迹或废墟无处不在,它整个国家就象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自然博物馆,古老历史遗址遗迹的栖息地,寺庙和城堡接踵而栖。你能想象吗?光伊斯坦布尔这座城市就有3000多个清真寺! 世界七大奇观中的两个就在土耳其!我们能感受到土耳其政府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资金来保护和修复其历史资源,他们的考古学研究成果丰硕,许多遗址的背景和历史被确认核实并揭秘。当然还有许多历史及其古迹遗址的谜团仍有待研究和解谜,但土耳其有关学者人员一直很努力去“挖掘”自己国家丰富的人文历史宝藏 !

 

              到了土耳其,你会了解到土耳其是个非工业国家,它的经济来源以农业,旅游业,纺织及地毯织造业为主。土耳其有3宝:地毯,陶瓷,羊皮袄。我这虽说是顺口溜,但那意思是概括了:都听说过波斯地毯吧,在土耳其哈;还有手工机器制陶业,其中餐饮盘子酒器和马赛克最为有名气;到了土耳其,得知小绵羊皮服装也很有名。各种土耳其的精华游都免不了这个旅游的温油购物“小陷阱”:我第一次去就看了场羊皮制品时装秀,也被拉到T台上穿上这厂家的小皮衣秀了一把,结果是心动买了件500多美金的小羊皮外套,尽管我家里已有了好几件皮外套,心想也不多这一件,买,同去的澳大利亚大妈起哄说it's vacation, happy shopping!  这次我哥在土耳其陆续买了5件皮衣(3件给嫂子买的,2件给自己买的),女友给自己买了2件,这一点都不为奇了,土耳其的小羊皮好呗!上次去土耳其我也参观了陶瓷“馆”,看师傅如何手工制陶,还上去让师傅手把手教做了个有手柄的花瓶还是壶,反正到后来我又买了个不贵的能发夜光的墙上挂件,不过到现在也没挂上。贵的咱不想买,那成千上万美金欧元的陶瓷艺术品,看着煞是好,不过感觉收藏在博物馆里更适合!再有就是土耳其这地毯,我第一次参观的那家地毯行的地毯也是精美无比,手工的或机器的,真丝质的,羊毛的,竹子生产出的细纤维织的等等,尤以手工的织毯最为精美,自然价格不菲,我们在里边用脚踩用手摸体验分辨学习了好半天,真是美轮美奂,好容易我看上了一块尺寸图案相当满意的一块,一问价,1万欧元,暗自钦佩咱好眼力的同时,我也盘算好了:地毯运回家,把我人留在土耳其这儿作抵押,让我接着享受土耳其美景美食!

 

             说到土耳其,不能忽略它的美食:牛羊肉鲜嫩汁多没有膻味儿。我喜欢吃它们的烤羊排和牛排,牛羊鸡的kabab, 还有刀削旋转烤肉(通常是鸡肉和牛肉)的Gyros。新鲜的烤鲑鱼做法很简单但很好吃。另一种就是闷罐牛肉羊肉也很不错。我吃的是那种是不打碎瓦罐盖子的,至于哪个是正宗的做法我也说不清楚,反正内容好 - 肉香就可以啦! 他们喜欢吃烤肉时配各种沙拉:比美国新鲜无比的橄榄,我喜欢的皮牙子(用白或黄豆子做的沙拉),西红柿茄子沙拉,那通常有的西红柿黄瓜洋葱丁配柠檬汁的shepherd salad沙拉配肉吃简单好吃不在话下。更主要的是吃一顿丰盛的土耳其餐,其价钱不过是美国的四分之一,三分之一,至少也是二分之一,感觉吃的上面真的是物美价廉。可以说这次再去土耳其,就是馋土耳其的美味佳肴啦!记得有几次在土耳其餐馆吃饭,我哥还有山东小妹要点酒喝,都被告知没有酒,看来这是伊斯兰的文化,伊斯兰教是不让信徒饮酒的,所以到了土耳其,要猪肉的莫有,牛羊肉伺候,要酒的莫有,茶和咖啡的干活!不过酒水还是可以“淘到”的,好像喝到过一次葡萄酒,那是我们晚上在伊斯坦布尔的露天餐馆。

 

             土耳其人很友善很热情的,特别是土耳其男人,感觉上也许土耳其是个男性国家,在外从事餐饮业,店铺,旅馆,出租车及和旅游有关行业的以男人为主,自然会接触更多。到了大巴扎(市场)和香料市场,你就会感到土耳其男人的热情,唔,整个空气中满满的男性荷尔蒙。当然他们做生意也很精明,很会推销,也是锱铢必较的。好多人都会说几句中文,和你套词儿没问题:))。也许是土耳其的阳光灿烂的好天气造就了土耳其男人的阳刚阳光之美,他们的乐观友善很感染人,笑容也灿烂,记得第一次我到土耳其机场手机没电,好几个帅小伙无偿主动要借我他们的手机好让我可以给旅行社打电话。而对于土耳其女人我们就搭话和接触的比较少,从外表看,女人们很多也许信伊斯兰教的原因,穿长袍,头上包着头巾,在外就显得内敛一些。我们的导游小哥堂吉诃德说他们土耳其的女人很难对付,我问为啥?他说她们很拜金,很物化。嗨,这年头,哪个国家的女人不拜金呢?我们都希望男人老公男盆友负责挣钱养家带娃,咱娘儿们负责逛街购物把钱花:)),谁不同意举手哈!

 

            不论土耳其多如牛毛旅行社有啥名目,其精华游都少不了这几个重点:伊斯坦布尔宏伟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将近1500的悠久历史,最初是一座基督教堂,但其功能已经发生了几次变化,包括最近有争议的改建成为清真寺); 令人欣赏其建筑艺术的苏丹二世阿合麦特蓝色清真寺;博斯普鲁斯海峡横跨亚洲和欧洲两大陆的几座桥梁 - 可以坐贵些的cruise游览, 也可象我和女友上次去做才合几个美金的大轮渡在海峡之间兜好长时间看海景吹海风,美景一样也不少,下得船来顺便吃烤鲑鱼!伊斯坦布尔街边到处都是烤馕,烤栗子,烤玉米的冒着烟的小摊子,这也算是个比较特色的小景。我吃过街边的烤馕和靠栗子;再有就是特洛伊城及其木马(不是真的,真的早不知哪里去了)- 考古学家证明希腊人曾经在土耳其卑诗省居住的别迦摩,然后又有新来者;- 其实特洛伊木马对我没有太大吸引力,感觉有点儿tourism trap.  但是作为世界七大奇观之一的阿耳特弥斯神庙(又称月亮女神庙)虽然仅剩下一根梁柱,也是迷人的,古老的以弗所小镇及及其精美的图书馆废墟虽然都剩下的是残桓断壁,但我还是感觉到它们的莫名的魅力和神秘诱人的氛围,只能说世界奇观不枉虚名,只是第一次去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游览的感觉差了许多,想拍个人少的图书馆为背景的打卡照都很难!这次因时间的关系我没再去以弗所,但听说这次当他们几人参观这些古代遗址废墟时,犹如入无人之地,参观感觉良好!记得当时参观以弗所图书馆废墟极其周边废墟时,导游带我们参观了一个妓女的“住所”(因为是废墟,只剩很多没房顶的众多矮墙和“茅坑的石头”),导游告诉我们这是如厕的地方,那里是睡觉或吃饭的地方等。 人们都喜欢听八卦,特别是有关男女的八卦,当历史用八卦的方式来讲解,哪怕那八卦是真实的,我们就觉得枯燥的历史好有趣,比如上次在参观以弗所永恒的小镇及其精美的图书馆时,导游就讲到这么个“八卦”,说有一条秘密的地下隧道,连接图书馆和一条过街的妓院。那个时候,男人去和妓女幽会,就会告诉他们的贤妻,他们要去图书馆做学问,要头悬梁锥刺股,可实际上他们却是在利用图书馆通往妓院的秘密隧道来和妓女头悬梁锥刺股:))。听完这“八卦”故事,很容易得出2个结论,其一:男人自古以来就擅长撒谎,而且还撒的很镇定很冠冕堂皇;其二,就算是什么希腊罗马奥斯曼土耳其错综复杂的历史你没记住,但保管以弗所图书馆的这个历史八卦你是不会忘的:)); 其实亮点中的亮点,除了打卡拍美照的独特钙化岩溶岩所形成的“棉花堡”外,那就是卡帕多西亚地区了,烟囱山,地下洞穴 。。。自然在卡帕多西亚乘坐热气球是土耳其旅行的高潮。我记不清在哪里读过说:卡帕多西亚的热气球拯救了土耳其的旅游业,问导游堂吉诃德,他点头同意此说法。

 

             本来这次我也要再次乘坐热气球的,后来知道我们洞穴旅馆顶层露天大公共阳台可观看成百热气球升起,我当晚临时决定第二天不坐热气球,我要在阳台欣赏热气球升空和漂浮的景观,咱也要拍个热气球阳台打卡照:))。 第一次来土耳其此地区,我们的旅馆离坐热气球的地方远,看不到热气球升空,这次热气球就在房顶上飘,我想有个新的体验! 凡是在此乘坐过热气球的人都会说这是必玩的项目,125~200美金做一次一个来小时,这钱花得值!

              刚来这里第一天计划乘坐热气球来的,但因为风力超过10,所有气球“公司”都不营业,没有一个热气球升空。风力小于10很重要,它是保障热气球飞行安全的重要系数。今天的风力低于10刚刚好,可以飞了,但见我同室女友早上5:30起床出发去乘坐热气球。大约7点左右开始,我在阳台上看到众多热气球升空,它们在朝霞里漂浮,热气球五彩缤纷,之中火光点点,有的热气球恨不得从我脑顶飘过,房顶上的众美女们也开始蠢蠢欲动拍美照,冬天的大衣里裹着夏日艳丽的裙子,拍完照马上穿大衣羽绒服,要知道11月的卡帕多西亚尤其是早晚还是接近冰点很冷的。经过冰冷的夜晚,露顶阳台的地毯上会结上湿漉漉的一层霜,不过今早气温比昨天高,冷得没那么夸张,7点半和8点以后,穿裙子就没那么冷了。

 

             去年日出之时的我乘坐热气球的激动人心的情景还历历在目,那是我的第一次,从空中的热气球上可看到所飘过的数百万年前爆发的火山喷发形成的岩层造就的奇特“月球”沟壑与峡谷,还有远处无垠的耕地。一侧你可以看到由火山岩和火山灰建造的小镇炊烟袅袅与雾气升腾,另一侧你可以看到更加壮观的日破晨雾云海的升起。这景观怎不让人心胸随之开阔,叹大自然造化之功,感人事之琐碎渺小!据说这一大清早“飞行”的100~200个热气球主要是靠高度来保持安全的间距的,600到2000米不等,当然越高就越危险,听说超过1000就有点小危险了。当然乘坐的人不会觉得有危险,我相信驾驶热气球的人会有不同感觉。所以说乘坐热气球对于乘坐者来说不是危险项目(运动),它是一个当危险发生了才是危险的项目,而安全的乘坐过程是令人愉悦和赏心悦目的,只要你没恐高症,这是一个令人兴奋激动不可错过的游玩项目!

 

              同一天我们游览了土耳其最长的河流:红河。河边有很多大白鹅,很像天鹅,但不是。河边很多休闲的人。我们来回走了走河上蓝色的浮桥。

 

             从卡帕多西亚我们开了大约5小时到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我得说这城市在热气球高潮之后显得平淡无奇。不过我们住的旅馆有很欧式的小阳台,还有好看的雕花栏杆的旋转楼梯,这给我们所呆的内陆首都城市添了一丝小浪漫。在首都安卡拉,我们参观了凯末尔纪念馆,上次我也来此地参观,而且还进入纪念馆侧面的博物馆里边参观,里边的内容也很丰富(这次不知为何没有进博物馆参观,我认为对没进去的人是个小遗憾)。通过参观和介绍,我对这位共和国的开国元勋和国父的生平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他的生平从好奇到敬佩。他也算是个军事奇才,不服被他国奴役觊觎和瓜分,是个倔强的帅哥,我称他为土耳其的毛泽东。他以在一战著名战役加里波利之战中击败数国的联军而成名。凯末尔是个改革者,把土耳其从帝国改成了一个民族主义的共和国国家。他结了一次婚,很快离了,没有子嗣。我听导游讲过,从他开始提高土耳其妇女地位,培养了土耳其第一代女飞行员。这也有点像毛泽东:妇女能顶半边天。凯末尔是亲苏亲共的,他的胜利和夺位除了他的军事奇才和得民心的作为,也是用部分国土交换得到苏共支持的结果。不断征战为国操劳使他身体受损,50来岁看起来像个80岁老人。我们导游说他虽不是个好丈夫,但他却是个伟大的男人,他在57岁因积劳成疾而早逝。看得出土耳其人民对他的爱戴和崇拜,我们在安卡拉到处都可见到他的挂像,安卡拉高楼大厦处处也都挂着这位国父的巨幅画像!

 

              说个安卡拉开出租车的奇葩老头的故事,安卡拉当晚,我们想逛地毯店,导游自然用土耳其语为我们在门口叫了辆出租车,我们上了车才发现老头根本就不知道我们要去的地方硬是敢拉我们瞎试。他的奇葩表现在:1. 不知地儿就敢拉人; 2.车上没GPS也不用手机GPS,也没地图;3. 一句英文不讲爱谁谁  4. 高速公路上停车去问路;5. 高速路上觉得开过了地方居然敢倒车100米,警察也不知在哪没人管。这要是在米国,警车早就开过来了 5. 但老头不是故意的,人还是挺诚实的好同志,知道拉我们走冤枉路了,少要了快一半的钱(20里拉)。5.我们进店前,他表示要等我们出来再把我们拉回旅馆不收等车费(可能也不好找别人拉吧?)。反正我们逛地毯店怎么也有1个多小时了吧,出来一看他还真等着我们呢! 

 

              接下来的一站是我喜欢的像中国的香格里拉那样的小镇 - 番红花镇,但还没有被商业化,我们在这个小镇过夜。导游说他叫此镇为藏红花镇,因为英文直译就是这个意思(Safranbolu)。 镇上确实也有卖藏红花的。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受保护的城镇。原始的鹅卵石街铺就的街道让我想起葡萄牙小镇的鹅卵石街巷。这个镇有个曾有400多年历史的驿站, 旅行者沿着起源于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到达番红花市在此歇脚,喂马,做生意。这个驿站和我第一次去土耳其参观的不一样, 我参观的那个更大些。看来这种驿站在土耳其不少。 在驿站我哥怜香惜玉土耳其首饰店卖东西的美女,给自己买下国王款的男戒指。他还意外的“办了土耳其成亲”仪式,从此有了正式的“新娘”从此开启“蜜月旅行模式”,不过却再也没有住上床上洒满玫瑰花瓣的蜜月房机会!在小镇,我们品尝土耳其手工“土”咖啡,山顶上看日落红房顶,夜游鹅卵石街巷和小野猫们道晚安;清晨我们散步店铺之间和群狗嬉戏玩耍看炊烟升起,在镇中心拍低矮的红瓦顶白墙 - 番红花镇的象征地标。走街串巷,我们偶遇铁匠铺,和老铁匠夫妻“攀谈”,买了几个铜铃摇出清亮的铃声。另一家铜器店,为支持当地经济,我哥又买了一个铜牛和铜骆驼,过足购物之瘾。早上十点逛完部分小镇,我们不舍地告别番红花小镇,一行四人加司机和导游驱车前往伊斯坦布尔。途中我们参观了去年新建成的亚洲最大的伊斯坦布尔的清真寺,很宏伟壮观,当然游人不多,参观感觉非常好。之后我们越过博斯普鲁斯海峡海峡大桥,从亚洲大陆回到了土耳其的欧洲一侧。我哥的想法很奇妙,他认为在桥上跨越欧亚大陆的那一瞬间,他的身体是同时属于两个大陆的(估计横躺着时这种感觉才明显:比如屁股在亚洲,头就已经在欧洲了:))。对于我来讲则不同,我是前一秒身子都在亚洲,后一秒就都到欧洲去了。柏拉图曾说过: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我哥的哲学思想是人可以同时踏在两个大陆上。我的哲学思想是人不可能同时踏在两个大陆上,根据就是我们是坐在车轮飞转的奔驰车上,就像白驹过隙,瞬间的事。目前来看我的哲学思想比较靠谱,如果按我哥的意思他要建议土耳其政府在此高速上建个跨两大陆的步行道,那我哥的哲学思想就可以站住脚了。

 

                 伊斯坦布尔的第二天,也是下午6点飞往明斯克的一天(送机场是下午3点),按计划女友和我哥陪我去了上次我没时间去成的伊斯坦布尔地下蓄水池,这座地下水库几千年前每天都向市民提供饮用水。地下结构看起来像一座古希腊和罗马风格的宫殿,灯光打得很有意境。据说有3个看点,其一是眼泪柱子,其中一根柱子刻着眼泪所以得名;其二是希腊女神美杜莎的头被两个石柱压在底下,这是罗马帝国对希腊神话的女神的一种蔑视,其三就是观看灯光打出的地下“宫殿”的建筑之美,我认为还是挺值得一看的。 之后去了加拉太塔,这是我的提议,上次也是时间不够没去成,我认为是我最喜欢的伊斯坦布尔的景点之一。我们登到塔顶,它有360度全视角的观景台,也伊斯坦布尔的最高点,可俯瞰整个伊斯坦布尔城市和主要地标。今天老天作美,60华氏度,蓝天白云,微风习习送来地中海的湿润温暖的清新空气。我们留恋忘返在此消磨了不少美好和臭美拍照的时光。

 

                之后我们去附近的彩虹伞街拍照打卡。今天的亮点就是去疫情以来重新开放的库巴kubba - 伊市最美露天阳台拍照。女友抓紧时间设三脚架自拍,我换上土耳其民族传统服饰在阳台抓了个土耳其小帅哥帮我拍拍拍。这里可尽情俯瞰博斯普鲁斯海峡海峡,欣赏城市景观和上方盘旋鸣叫的海鸥,在蓝天白云海鸥的背景陪衬下,美女们忙于做各种拍照姿态,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2个小时过去了 - 我们要赶飞机去明斯克了 。。。不得不告别伊斯坦布尔。。。其实伊斯坦布尔可看可玩儿的地方很多,以后有机会再来重游伊斯坦布尔!

 

              白俄罗斯这段先不写了。去过俄罗斯,白俄罗斯也不感觉太新奇。总的印象就是冷,那里的人不太爱笑,和土耳其有鲜明对照,坐飞机也不过3个小时,人的性格就大不一样。当然,白俄罗斯人也挺好的,虽然不爱笑,但人也是善良的,从我们的导游小姐柳德米拉(柳巴)身上就可以看出来,讲解历史介绍情况很尽职敬业,一点都不偷懒,只是缺了点幽默感。

 

               这次的旅行是临时决定,正好女友也去,我也想暂离紧张的工作减减压力透透气,然后再去白俄罗斯把护照上多盖个戳:)) 因为单独让我旅行去白俄罗斯玩儿的可能性不大。再有,一个硬币的2面,疫情期间旅行的优点:游客少,机票便宜,更主要的是会有人少所带来的良好的旅行体验。正常情况下的景点会全都是人,而当下包括世界奇观的景点几乎空旷无人。我在想当疫情过后,不论哪里的热门旅游景点包括土耳其的世界七大奇观,又会是乌央乌央的到处是人了。 

 

             的确病毒对每个人都极为有害,对某些人群具有致命性。 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既要防护又要享受生活。经常洗手并戴上口罩可以极大降低风险保持安全和健康。这也许是至少目前人们出门(不一定出远门的)日常生活常态。我这次出门旅行也是个人风险评估之后的自我决定,本文没有任何鼓励他人在疫情间出游的意思,那是您个人的选择,我在此免责声明一下。因为本文就是以平常心分享近期的一段旅行经历和见闻,一段旅行感受,分享我喜欢的土耳其,分享我的旅行穿搭。

 

              每次的旅行都不同,但都有收获。旅行除了开眼界,更让我学会了go by the flow 随遇而安,包容不同。能够像这次一样结识有缘分的朋友,在严峻疫情下还能开心放松享受旅行的每一刻,我知遇,我感恩,友情可贵! 今天共行的经历,会是我们玩味许久的美好回忆,那铜铃,那银勺子,那土耳其的蓝眼睛,那每天早上必要吃2个鸡蛋的“暗语”,那当地小铺里买的开心果,那3个掌心上的3枚土耳其硬币,都会使我们在不久的未来再次邀约出行!!

 

 

 

第一次去土耳其几张照片

 

0a  这应是改成清真寺的索菲亚大教堂

 

 

 

0b  记得是老皇宫

 

 

 

 

0c 这是距离海边5~10公里在山上的帕格蒙废墟遗址

 

 

 

0d 以弗所的废墟

 

 

 

 

0e 左上方是以弗所的图书馆

 

 

 

0e 位于以弗所镇的阿耳忒弥斯神庙,也称作月亮女神庙,和导游一起合影

 

 

 

 

0e 这是Kusadasi海滨度假小镇,很美,我们好像在码头边上住了一个晚上

 

 

 

0f01 棉花堡

 

 

 

 

0g

 

 

0h

 

0i

 

 

0j

 

 

 

 

Happy holidays! Liren

 

【十月活动】给你点儿颜色See See 让我们渐入秋的佳境【几张片片而已配有好听音乐】

关于穿搭衣服的品牌猜一猜谜底在这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看一下!

 

 
 
家摊comments

• 疫情下我的浪漫土耳其之旅! (海量照片穿搭 和 游记 - 有音乐)- 分享家坛,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liren - ♀ 给 liren 发送悄悄话 liren 的博客首页 liren 的个人群组 (97466 bytes) (2905 reads) 11/25/2020  17:46:44 (32)

• 沙发……美极了 好吃狗 - ♀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1/25/2020  17:52:31

• 丽人华丽出场! 迷不迷 - ♀ 给 迷不迷 发送悄悄话 迷不迷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1/25/2020  17:55:15

• 大片大片!美不胜收!羡慕勇敢的你! nydct - ♀ 给 nydct 发送悄悄话 nydc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11/25/2020  17:56:36

• 大大地好看. 轻轻的我来 - ♂ 给 轻轻的我来 发送悄悄话 轻轻的我来 的博客首页 轻轻的我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1/25/2020  17:56:53

• 富有灵魂,和南哥的欧洲片有一拼咯:) 白梅格 - ♀ 给 白梅格 发送悄悄话 白梅格 的博客首页 白梅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1/25/2020  17:57:13

• 可惜只能点赞一次,太喜欢你的游记了 9876543 - 给 9876543 发送悄悄话 987654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1/25/2020  17:58:32

• 赞,超级大片,性格真明亮,还有好喝的交杯酒 通州河 - ♂ 给 通州河 发送悄悄话 通州河 的博客首页 通州河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1/25/2020  17:59:48

• 赶紧改行当导游 *小星星* - ♀ 给 *小星星* 发送悄悄话 *小星星* 的博客首页 *小星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11/25/2020  18:06:14

• 美人如花隔云端~~ *小星星* - ♀ 给 *小星星* 发送悄悄话 *小星星* 的博客首页 *小星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11/25/2020  18:03:32

• 三个班主里,就你在真正干活。后两位不知所云。 失望~~~~ Shanghaigirl98 - ♀ 给 Shanghaigirl98 发送悄悄话 Shanghaigirl9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9 reads) 11/25/2020  18:06:44

• 漂亮。 特别亮眼。 午后阳光亮 - ♀ 给 午后阳光亮 发送悄悄话 午后阳光亮 的博客首页 午后阳光亮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1/25/2020  18:11:38

• 美女旅行还带这么多衣服 得装几个行李箱呀 hhhh - ♀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11/25/2020  18:12:02

• 美的无语。喜欢你的风格和搭配 sleepless1960 - ♀ 给 sleepless1960 发送悄悄话 sleepless1960 的博客首页 sleepless196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1/25/2020  18:14:53

• 时尚旅游两不误,一路上都美美哒! 逍遥白鹤 - ♀ 给 逍遥白鹤 发送悄悄话 逍遥白鹤 的博客首页 逍遥白鹤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1/25/2020  18:15:07

• 谢谢美贴,大贴!内容丰富,需要多次拜读领略精华:) 弹指一瞬间 - ♀ 给 弹指一瞬间 发送悄悄话 弹指一瞬间 的博客首页 弹指一瞬间 的个人群组 (55 bytes) (36 reads) 11/25/2020  18:18:46

• 能玩能写,穿搭进步很大 一粒樱桃 - ♀ 给 一粒樱桃 发送悄悄话 一粒樱桃 的博客首页 一粒樱桃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1/25/2020  18:21:59

• 赞大片!美人美景,美不胜收! Ha65494 - 给 Ha65494 发送悄悄话 Ha65494 的博客首页 Ha65494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11/25/2020  18:43:22

• 大片啊,美景、美人,心仪的pp太多了,我最喜欢的前3: 10d、12a、12b 就爱川菜 - ♀ 给 就爱川菜 发送悄悄话 就爱川菜 的个人群组 (38 bytes) (9 reads) 11/25/2020  18:45:52

• 大片,超模 静非徒寂守99 - ♀ 给 静非徒寂守99 发送悄悄话 静非徒寂守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1/25/2020  19:06:59

• 火贴留名!张张大片 xiaosai - ♀ 给 xiaosai 发送悄悄话 xiaosai 的博客首页 xiaosa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1/25/2020  19:49:19

• 13a,很好。 xin_li_xin - ♀ 给 xin_li_xin 发送悄悄话 xin_li_xin 的博客首页 xin_li_x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1/25/2020  22:04:18

• 这么多照片,好美啊!感恩节快乐 helen_水柔石刚1 - ♀ 给 helen_水柔石刚1 发送悄悄话 helen_水柔石刚1 的博客首页 helen_水柔石刚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11/26/2020  09:20:29

• 天啦, 再别去了。 俺哪也不敢去 。。。 古道阳关 - ♂ 给 古道阳关 发送悄悄话 古道阳关 的博客首页 古道阳关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1/26/2020  13:20:5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