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完 43 集《三十而已》电视剧瞎得出的一些不成熟的观后感。。。

(2020-08-22 21:13:43) 下一个

 

不爱追剧,没这个习惯,不过最近比较空闲,看看放松一下也未尝不可。这个剧我不能说有多好,人物性格和故事情节有些“凑“ 和脱离现实的感觉,有人说这是写三个30岁性格迥异的女人的短短1,2年的故事,还少不了都市剧的小三儿加盟,但也多多少少反映了国内当代生活的侧影,从生活意识当代人心态来讲也可更扩大到海外生活乃至人生 。。。

 

女猪脚 从江南小镇到大上海独自一人打拼的“北漂”王漫妮

 

 

 

首先第一结论就是追电视剧害人,至少害我,我有3个晚上看了快通宵,结果第2天那叫一个困!!因为好奇心害死猫:D

 

1. 感情爱情是人世间最宝贵的,但在如今社会也是靠不住的,顾佳和丈夫许幻山那么好的感情基础也会因为感情出轨和外界诱惑及个性冲突而一拍两散。看来最能依靠的是自己,只要我不先趴下,没什么可把我压倒的。

 

2. 婚姻往好了说是快乐合作伙伴和经济合作伙伴,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也是一种束缚,身和心,搞砸了就是桎捁。现如今婚姻不是人生所必须的和最重要的事情 。。。因为女人对男人的依赖越来越小或者说男女在社会分工的差距也越来越小,很多人尤其很多独立女性都认为离开男人也活的不差,干嘛要和自己不爱,不感兴趣不喜欢不合适的人用那张纸给拴在一起?干嘛要和背叛自己的男人继续生活?女人也有更多的选择 。。。顾佳就选择离婚,也许一些没她独立的女人会选择装傻忍耐和凑合托着不离。而王漫妮则选择去看世界追求自我。

 

女二号:完美能干的全职太太兼幕后垂帘听政的女强人 顾佳,长得很像章子怡

 

 

 

 

 

3. 心地善良,傻气点不会吃什么亏,倒是那些个算计来算计去的未尝可赚到什么反而还活的比较累,所以说钟小琴PK顾佳,更喜欢钟小琴那与世无争得过且过的“懒”。傻人就是有傻福气,心地善良不会吃亏。顾佳倒是很完美,样样出色反倒成了老公出轨的理由了,她活得有点累 。。。孩子要拼家长 。。。样样做到极致,练最难的瑜伽,让自己永远是充电宝,虽为全职太太但永远穿着得体说话正确家里凡事都先拍板先签字说了算,把老公当成大儿子管 。。。

 

4. 感情相处关系里包括各种关系也真是有说不清的猿粪:))  那个你感觉不好处境不佳时或者你高兴愿意分享快乐时无什么顾忌都告诉他/她的人才是你的真命天子/天女。就像钟小琴没有选择那个小弟弟而选择她前夫 - 那是让她感觉生活上安全可靠踏实的男人,是可以信任信赖的 - 天然的直觉和感觉,而不是那种知道你所谓的“软肋”而把它真当武器来伤害你的人 。。。 喜欢你的人不会让你受委屈。

 

“傻”甜美的本地城市长不大的娇娇女 钟晓琴

 

 

5. 世上除了少数那些含金汤勺出世的或嫁了不错“大款”幸运儿外,大多数人还都是靠自己的努力讨生活,可以走捷径,但是不可靠,就像顾佳走了2次捷径好像挺顺,第三次再靠太太之间的关系就上当受骗走不下去了。同理太快赚到太多的非“正道”的钱以后也会吐出去的快,最后还是考验人的心态,心态很重要,人生存的技能本领和内心精神上的强大很重要,就像曼妮,喜欢挑战喜欢学习追求自己喜欢的人和事,活得虽不容易但也洒脱充实 。。。

 

6. 感情关系里,光有“爱情”是不够的,还得有面包,有人前2天写帖子说感情要真挚还要缠绵,有人回说:一般人哪有空天天缠绵! 也是,您又不是贾宝玉和林黛玉哪有那闲空闲情?凡是口口声声把耐挂嘴边的不落实到实处的都没啥用。小男生看起来也是好弟弟帅小伙,真心爱钟小琴,他有追求的勇气与浪漫,但缺乏对生活的担当责任感,可能和他的阅历年龄有关,所以钟小琴没选择他是对的,是吧,2人不能天天在家一起老打游戏玩,不找工作没追求,若是交往没感觉了再换人!?虽真心但缺乏生活的经验实力有些草率。

 

顾佳丈夫 许幻山

 

 

 

 

7. 低级的渣男可能会天天打电话给你说我爱你好想你天冷多穿点海誓山盟赞不离不弃等等 。。。高级一丁点儿的就是那个剧里的香港渣男梁正贤 - 听那名字很正很贤实则很渣,他稍微高级点的渣滓语录就是“冰岛的极光好美,我很想和你一起去看极光!”,“我是个不婚男”,渣男骗2种,一个是骗钱,一个是骗色骗感情。不过对王漫妮,他骗的是她的色和感情,可恶是是这么好的女人他都要骗,其实他本人就是那种人,本质就是那样渣,永远也不会改变什么,只是需要时日才让人识破而已,对待渣男就是拜拜了您那!王漫妮做得好。

 

8.  生活包括感情生活常会被生活中的鸡零狗碎消磨殆尽,那些种种的老天不作美,倒霉的运气,种种不凑巧和误解,结果是婚姻中的满地鸡毛,说的还是比较好的感情基础的,那最开始阴差阳错没什么好感凑在一起的就不用提了,满地鸡毛更不愿收拾了。

 

追求王漫妮的渣男 梁正贤

 

 

9. 在关键时刻才能真看出一个人的人性和人心,比如在钟小琴和陈屿离婚之后,关于房子的分割,虽说是陈屿付首付在他名下,但他主动说有钟晓琴的一半儿,至少说明2点,1是他为人善良公正素质高,2是他心里还是对晓琴有感情,所以这样的人即便以后做不成夫妻,也是可作为朋友的或像自己亲人一般的交往,反之就各自走各自的路,各自安好陌路人罢了。顾佳和许幻山2人素质和感情基础还不错,虽然电视结局是离了,但他们分开离婚后也不会坑害对方,也许有复合机会,留待观众去思考和想象 。。。

 

10. 过去说婚姻或类似关系讲求门当户对其实蛮对的,所说的门当户对也不是指贾府对王府,豪门对豪门,绝对的书香对书香,但是2个人的成长过程经历相似之处越多越好,彼此更能理解对方,少代沟,抛开梁正贤的渣不说,就他和曼妮2个人的生长环境也不一样,经济水平也不一样,接触过的人,脑子里想的和对人对事的看法都不会一样,其实也是没什么真正共同语言的,人的性情相投也很重要,下意识流露出的对人对事的态度尊不尊敬他人才能体现他/她的真性情,而不是想和你好了而讨好你的所作所为,没有什么对与错,就是是否你们喜好的人和事,对人对事的态度秉性情趣相不相投而已,相投度越高价值观越接近越合拍,越不同则越会疏离。其实不经意的细节下意识脱口说出的话才能暴露出一个人的本质和性情 。。。

 

钟小琴的丈夫 陈屿

 

 

 

11. 每个人都有她、他做人的底线,要是想和他/她过下去,过好,从开始就别触碰这底线。顾佳的底线是你不能一直骗我和精神出轨;曼妮的底线是你用钱包养不了我,我看不上脚踩条船,也看不上你的渣,我要的是我们精神上的平等;晓琴的底线是你不能在生孩子这件事上可有可无都拿我当空气(实则是丈夫陈屿不善表达造成的)

 

喜欢钟晓琴的小鲜肉弟弟: 钟晓阳

 

 

 

喜欢许幻山的 勇往直前不顾他人家庭和感受的痴情厉害的小三: 林有有

 

 

 

 

 

总结一下观后感也不枉10年才追一次剧:D 

Have a nice weekend!  Lir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简单' 的评论 : 其实是有一搭无一搭看的,重点没落下,有些情节快进!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不妨碍,我还差4集没看完,被女友剧透,我还是看完了:P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才看到12集,尽管被你剧透了结局,但是并不妨碍我继续追,难得的描写上海都市剧正是身在异国他乡的上海人的最爱,感谢晓青的推荐和你的剧评,期待着以后继续看到你们的好剧推荐和评论。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季如冬' 的评论 : 同意,我便干活边看的,有一搭无一搭的,批判着看的,好多地方很假
四季如冬 回复 悄悄话 正常的看不下去,我快进花5个小时看完的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其实曼妮不能算是一场空,只是感情生活还没遇到合适的,但她的人生阅历和生活能力技能经验提高很多为她日后生活打下基础。感情的事她想settle down 早就可以,只是那不是她想要的,没遇到,不想凑合,我认同她这点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L1234' 的评论 : 呵呵,小帅哥人倒是不赖,分手也没纠缠还鼓励小琴,他还需要先玩儿几年再说 。。。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简单' 的评论 : 呵呵,也不是什么好剧,近日消磨时间。。。 很少追剧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自私自我不懂事倒是真的,想吃想吃现成饭倒是未必,至少剧里没这么表示,当然现实生活里肯定不少这样的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本来档次也没你想得那么高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机场林有有跟顾佳道歉太没道理了,这是我写的一小段话:https://bbs.wenxuecity.com/marriage/5700912.html
那个钟小弟带大队人到公司送花是我最讨厌的行为,哈哈,而且偷用小琴的手机也很让我讨厌,虽然是弟弟可是大包大揽,直男癌。
简简单 回复 悄悄话 追剧也这么认真,佩服呀!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里出现“女猪脚 ”三个字,这拉低了你的档次。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痴情”到不择手段要拆散他人的家庭,不如说是特自私,想吃现成饭。如果许幻山不是老总这“痴情”还有吗?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也是,人是个矛盾体,生活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没有十全十美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3女的都挺累的,顾家是家里家外地累,王曼妮累死累活总是竹篮打水,钟小芹心大吧,复婚后做事总是先斩后奏,将来也悬。正是和我们每个人一样,各有个的烦恼,别人看着就是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