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近日做了几件很重要的小事 - cable modem 换了,楼上网速提高4倍!

(2020-08-22 16:14:25) 下一个

 

女儿一直抱怨楼上卧室的网速跟不上,我一直也懒得弄。这不现在都在家里上班和上课,都是online, 马上又九月份开学了,于是下决心查看一下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楼下网速30几,没觉得慢过,楼上测了一下是20,太慢经常掉链子,我开始买了一个wifi booster 或叫 extender, USD 200,  买回来试了一下,能让楼上卧室的速度达到30.

不过这不是根本原因,我查了我的internet plan, 我买的是网速100, 8年前我在costco 买的Motorola 的 cable modem 要比电话公司给我的modem 好,不用每月付他们的12美金使用费,这样8年下来可节省约1200美金,可自己买的modem 才80美金。

 

我的计划是100网速,可我得到的才30,有其他3种可能,1) 网络公司信号问题,2)我的cable modem 技术跟不上也老化了,wifi router 不行,可我买的router虽然4,5年了,绝对是好的router.  我先给电话公司打电话,他们可以派人来,要不是外面电话公司信号线路等问题,他们要收我80美金出车检查费。于是我自己把所有线都拆下来,把cable modem 直接连电脑,网速还是不行,我就断定是modem 问题,第2天也就是8/14号,我中午去了bestbuy, 对着手机里找到的 我电话公司可接受的modem型号买了下边一个cable modem 70美金, 把 WiFi extender 给推掉, 回家把cable modem 接好,其他线路(连电话modem,WiFi router )等一大堆线接好顺便清理一下,网速一下就蹿升到120, 楼上女儿的卧室兼书房网速也是100,她再也不抱怨了 - 在家上课考试全凭online, 当然还要玩游戏! 解决网速问题虽不是大事,但也是很重要的事,您说对不?!

 

这是我买的新cable modem, 老的我给扔了。

 

 

2. 文学城网友美眉送我一个她手织的围巾,谢谢她的这番心意

 

 

我也回赠了她一个小丝巾。

 

 

3. 前两天收拾柜橱,我把以前编辑的大小相册快20本了放到地下室,腾出来的小柜子用在别处。从女儿出生编辑到她上高中一,二年级。边收拾边看,真是美好回忆。不过以后不再打印成册了,一是不便宜浪费钱二是浪费空间没地方放,以后的照片尽量digital 化储存和分享。

 

 

这些照片记录了她成长过程,我们的生活,旅行,吃,玩和学校活动,她画的画等等,非常有意义,以后送给女儿

 

由于不再去学校上课,都变成在家了,至少到今年年底,我给她换了个新的落地灯,添置了办公转椅,还把地下室女儿的杂物分批整理好,丢了很多垃圾,深度清洗了家里地毯(找人帮忙),我订了一个PC Camera 可用于工作中的team meeting 或是 zoom meeting, 之前我用手机当上网相机,后来有问题不工作了,而我的老板开会时很爱看到我们 。。。所以不好意思不出镜:D ; 目前家里办公的环境很好,“设备”功能都很齐全,有时还可沙发躺着办公,很温馨的感觉 。。。还可吃自己做的三餐,知足!

 

Have a nice weekend! Lir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谢谢热心肠!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谢谢热心,太好的提醒了!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再碰到这种事,把家里设备型号照个像到电脑坛问一下,手到病除

https://www.newegg.com/p/pl?d=cable+modem
Surfboard 6190 32x8,更快, 比你买的 Surfboard 6183 16x4 的还便宜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再碰到这种事,把家里设备型号照个像到电脑坛问一下,手到病除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谢谢,退了booster - 没有用,最后只花70美金就搞定了。我的router用了几年还非常好,我就没买2合一。不过谢谢你的建议!!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买Netgear带router的,加税也就是$150,不用买哪个booster了。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常态' 的评论 : 买的plan很便宜,够用,100的plan买个“光纤的”modem 你的速度还是100,这是技术问题,我们不做很多的streaming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好给力。何不换个光纤?快个10倍20被的?上下行都一样速度?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米汤' 的评论 : 是啊。先把家里modem 和 WiFi的情况排除,然后再叫电话公司查他们的情况,不然要花冤枉钱
l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米汤' 的评论 : 其实用不上更新的,我的plan是100网速,这个能support 到网速500
iceox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最近我家 comcast 长断网一阵一阵的,打电话说人家知道,因为我们这块儿在做升级。 结果升级了俩礼拜,还在升级中。 记得第一次那 support 隔着电话对我读 script, 我都告诉他我的电脑都是硬线链接,还在那头告诉我 WIFI 信号不好。。。,唉, 希望他们的升级别搞砸,升级不成反倒搞得我们经常断网,真它那个啥的郁闷。 幸亏有我手机网络可以免费的蹭,要不,更郁闷,:P

Anyway, 你这个八年了,good thing 换了 cable modem 就搞定。如果,我说万一没有的话,那就有可能是他们的线路老化,他们有个小测器,可以查信号,家外面还有个盒子,他们会在那里测信号,一步一步,然后在离你家近的那个总盒子测信号,在哪里信号差,从哪里开始检查并修复毛病。 知道这点因为以前我们家换过线、接线头。。。
米汤 回复 悄悄话 24x8, 32x8
米汤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旧型号,应该买更新一点, 24x4, 32x4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