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拉在星巴克点咖啡吗?喜欢什么口味儿的?

(2020-03-01 18:17:20) 下一个

 

我不是那种爱喝咖啡的人,也不依赖咖啡,偶尔会去星巴克要杯咖啡,每次也就是点那一两种。 我在国内的弟妹很爱喝咖啡,也比较内行,她曾参加过星巴克咖啡培训班(真的,假的?),每次来美国就会让我陪她去一下星巴克,还会educate我这个当地人如何点咖啡,她说的花样我也记不住。虽然我不是个coffee person,公司里天天免费咖啡,味道也还行,那我也几乎不喝,还是用个大mug 水杯接冷水和热水混成的温水,加些柠檬汁,但是我是一个爱学习的人,偶尔去星巴克点点咖啡也不是个事,好,那和我一样爱学习又不太会点咖啡的朋友们就和我一起学习一下在星巴克如何点咖啡吧

根据星巴克官方介绍说,星巴克至少有19000种咖啡搭配方法。但是我们在点单的时候店员只会问你三个问题:你需要什么饮品?有没有星享卡?需不需要糕点?

按照星巴克的说法, 可供选择这么多,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怎样才能喝到自己最喜欢的产品呢?这里分享一点干货!以后在星巴克点单再也不是只有那几款可以喝啦!

 

0. 星巴克简史百一下:

 

星巴克(Starbucks)咖啡公司成立于1971年,是世界领先的



特种咖啡的零售商,烘焙者和星巴克品牌拥有者。旗下零售产品包括30多款全球顶级的咖啡豆、手工制作的浓缩咖啡和多款咖啡冷热饮料、新鲜美味的各式糕点食品以及丰富多样的咖啡机、咖啡杯等商品。1987年,星巴克原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先生收购星巴克,从此带领公司跨越了数座里程碑。1992年6月,星巴克作为第一家专业咖啡公司成功上市,迅速推动了公司业务增长和品牌发展。当前公司已在北美,拉丁美洲,欧洲,中东和太平洋沿岸37个国家拥有超过12,000多家咖啡店,拥有员工超过117,000人。长期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向顾客提供最优质的咖啡和服务,营造独特的“星巴克体验”,让全球各地的星巴克店成为人们除了工作场所和生活居所之外温馨舒适的“第三生活空间”。与此同时,公司不断地通过各种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活动回馈社会,改善环境,回报合作伙伴和咖啡产区农民。鉴于星巴克独特的企业文化和理念,公司连续多年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最受尊敬的企业”。

 

1971年,星巴克在西雅图派克市场成立第一家店,开始经营咖啡豆业务。
1982年,霍华德 · 舒尔茨先生加入星巴克,担任市场和零售营运总监。
1987年,舒尔茨先生收购星巴克,并开出了第一家销售滴滤咖啡和浓缩咖啡饮料的门店。
1992年,星巴克在纽约纳斯达克成功上市,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目前,星巴克在全球82个市场拥有超过30,000家门店,400,000多名伙伴(员工)。

 

 

1. 尺寸 What size

  • Short 小杯 8 oz 仅供kid’s drinks和espresso使用
  • Tall 中杯 12 oz
  • Grande 大杯 16 oz
  • Venti 超大杯 20 oz
  • Trenta 特大杯 30 oz 只用于iced coffee & iced tea,这里的“iced coffee”不包括espresso drinks

 

  • I want a tall latte. 我想要个小杯拿铁。
  • Can you get me a grande mocha? 能给我一个中杯摩卡么?

 

2. 选咖啡种类

 

除了roasted(烘培咖啡),还有两种可选择:regular(普通咖啡)或者decaf(无咖啡因咖啡)。如果你不想要带咖啡因的咖啡,要跟服务员说。

  • I want a venti decaf coffee. 我想要一杯无咖啡因的咖啡。
  • Can I get grande decaf daily coffee. 我想点一个中杯无咖啡因日常咖啡。

 

3. Espresso浓缩咖啡剂量

 

在这一步,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添加如下味道:

  • Espresso Shots 浓缩咖啡

对于浓缩咖啡来说,小杯通常配有一剂浓缩咖啡。中杯和大杯配有两剂浓缩咖啡。你可以按照自己的习惯添加浓缩咖啡,但不是免费的哦。

  • Can I get a tall decaf cappuccino with an extra shot?我想要一个小杯无咖啡因卡普奇诺,外加一剂浓缩咖啡。

 

  • I'd like an Americano with a triple shot.我想要一杯美式咖啡,加三剂浓缩咖啡。


4.  选不选有Milk 牛奶

有些饮品是以牛奶为基础的,另一些则是以水为基础。如果你点的饮品是以牛奶为基础,那么你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牛奶。比如:

  • Nonfat/Skim 脱脂牛奶
  • 2% 含2%脂肪的牛奶
  • Whole 全脂牛奶
  • Soy 豆浆

可以说:

  • I want a venti soy macchiato. 我想要一个大杯豆浆玛奇朵。

 

  • Give me a tall decaf 2% latte with a double shot. 我想要一小杯无咖啡因2%牛奶拿铁外加两剂浓缩咖啡。
 

5. Syrups 糖浆

你可以往咖啡,茶,或任何其他饮料中加糖或糖浆。糖是免费的,糖浆不是。

以下是咖啡的口味选择:

  • Classic 原味,在星巴克不明确指出是神马口味的时候,如果你的饮品是甜的,那里头就是加了classic syrup。
  • Peppermint 薄荷,一般被老美跟mocha或者white mocha混在一起,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种巧克力薄荷味儿,有点“边刷牙边吃巧克力”的感觉。也见到过有顾客加在冰茶里的。
  • Raspberry 山莓,一般见于茶类饮品中,少数奇葩老美也把它加在摩卡里。
  • Coconut 椰子,一般出现在frappuccino(星冰乐)中。

 

选什么味道的奶,也就是加什么味的syrup

  • Vanilla 香草
  • Caramel 焦糖
  • Cinnamon Dolce 肉桂(桂皮味?俺没辣么喜欢, 国内应该木有这种味道)
  • Toffee Nut 太妃榛仁
  • Hazelnut 榛果
  • Mocha 巧克力
  • White Mocha 白巧克力
  • Chai Concentrate 印度茶,一种有着异域风情的茶,评价不一。
  •  

可以这么点:

  • Can I get a grande mocha with a shot of caramel? 我想要一个中杯摩卡,外加一剂焦糖。
  • I'd like a tall skinny latte with a triple shot of espresso and a shot of vanilla. 我想要一个小杯脱脂拿铁,加三剂浓缩咖啡,以及一剂香草。


除了这些常见的口味,根据季节的不同,星巴克还会推出一些季节性口味的咖啡可供选择,比如在秋冬的时候会推出南瓜味的咖啡哦。

 

 

6. Whip and Foam 奶油&奶泡

如果你想要奶泡的话,可以额外加哦。

  • Can I get venti latte with a shout of hazelnut and extra foam? 我想点一大杯拿铁,外加一剂榛子,以及额外的奶泡。
  • I want a tall iced macchiato with a triple shot, a shot of peppermint, and extra foam. 我想要一小杯冰玛奇朵,外加三剂浓咖啡,一剂薄荷,以及额外的奶泡。

配料里有奶油的饮品,除非你说你不想要,都会为你加的哦。

  • Could I get a short iced decaf mocha with a triple shot and no whip? 我想要一小小杯无咖啡因冰摩卡,外加三剂浓缩咖啡,不要奶油。
  • Please get me a grande whole caramel macchiato with extra foam and no whip. 请给我一大杯全脂焦糖玛奇朵,外加奶泡,不要奶油。(这个是本人爱喝也会点的一款:)) )


 

6. 开点:))

 

  • Can I get a venti iced skim mocha with a triple shot and a shot of vanilla?请给我一大杯冰摩卡,外加三剂浓缩咖啡,以及一剂香草。
  • I'd like a grande soy macchiato with a double shot and a shot of caramel with no whip.我想点一个中杯豆浆玛奇朵,外加两剂浓缩咖啡,一剂焦糖,不要奶油。
  • Please give me a tall iced decaf coffee with a shot of cinnamon.请给我一小杯无咖啡因冰咖啡,外加一剂肉桂。

 

点咖啡的步骤

选尺寸—选冷热—有无咖啡因—选牛奶—选饮品—选择添加口味(外加浓缩咖啡?外加糖浆?外加奶泡?外加奶油?)
例如:

  • I'd like a... 1)Tall 小杯/2)Iced 冰/3)Decaf 无咖啡因/4)Soy 豆浆/5)Mocha 摩卡/6)A triple shot 三剂浓缩咖啡/7)A shot of caramel 一剂焦糖/8)With extra foam 额外奶泡/9)And no whip 不加奶油

当然,你也可以点的很简单。
Could I get a venti latte? 我能要一个大杯拿铁么?

也可以按照你的习惯点得很复杂。
I'd like a tall iced decaf mocha with a triple shot, a shot of caramel, with extra foam, and no whip.我想要一小杯无咖啡因冰摩卡,外加三剂浓缩咖啡,一剂焦糖,外加奶泡,不要奶油。


以后再有机会去星巴克,我要试着点不同口味的咖啡,尝试一下新事物,不要老是aramel macchiato!

 

在下边的饮品清单里,告诉我你最喜欢和推荐的星巴克爱点的咖啡种类和口味?有没有您喜欢但没列出的??
 

 

1. Espresso 意式浓缩咖啡

按shot为计量单位(一个shot基本是1.25 oz),分solo和doppio,也就是single和double的意思。因为口味比较生猛,巨苦巨浓缩。加一大坨糖进去之后,比较能够入口。苦与甜的交融,皱眉与舒心的搭配。

2. Caffe Americano 美式咖啡

仅由espresso和水组成,也就是被稀释的espresso,生猛之感被稀释。

 

3. Cappuccino 卡布奇诺

整杯饮料由espresso和foam(奶泡)、steamed milk(蒸牛奶)混合而成,没有甜味,由于奶泡量较大,整杯饮料重量较轻。 cappuccino的经典搭配是croissant(羊角面包)。

 

4. Caffe Latte 拿铁咖啡

Latte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牛奶”,所以所谓的“拿铁”,也就是espresso加steamed milk,最上面有一层奶泡。 Caffe Latte的味道略苦,因为没有加任何糖浆,适合跟较甜的点心一起吃。

 

 

5. Vanilla Latte 香草拿铁

也就是在caffe latte中加入vanilla syrup。加不同的糖浆,就变成不同的拿铁。

 

 

 

6. Caffe Mocha 摩卡咖啡、White Chocolate Mocha 白巧克力摩卡咖啡

在拿铁里加上巧克力酱,只不过以whipped cream(鲜奶油)代替那层奶泡罢了。White Chocolate Mocha也是一个道理。

 

 

 

 

7.Caramel Macchiato 焦糖玛奇朵

 

Macchiato 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mark/spotted,留下痕迹、斑”,这个名字来自于CM的做法:与其它espresso drinks不同的是,CM的espresso是最后加入的,于是在最顶层的白色奶泡上会留下espresso咖啡色的印记,完成之后再挤上横横竖竖的焦糖糖浆。于是呢,喝的时候会先尝到espresso的苦味,混着焦糖的甜味,是一杯越喝越甜的饮料。

Iced Caramel Macchiato是Starbucks好喝的饮品,我点过,弟妹推荐的,不错。

 


8. Green Tea Latte 抹茶拿铁

大家平时所说的“拿铁”,以及英文Latte,是在指Caffe Latte,也就是拿铁咖啡,这就导致不少人以为像“Green Tea Latte(抹茶拿铁)”这类“Tea Latte(茶拿铁)”都是含有咖啡的。事实上Tea Latte就是奶茶。green tea latte或许是性价比最高的饮品之一

 

 

 

9. Awake Tea Latte 经典奶茶
 
加足够的classic syrup之后味道就跟港式奶茶是一样的,因为awake tea是红茶。拿到手之后过一会儿就可以把茶袋子拎出来扔了,时间久了不拿的话奶茶会变苦。
 
 
 
 
10. Earl Grey Tea Latte 伯爵奶茶
 

Earl Grey Tea(格雷伯爵茶)是一种混合型调味茶。。点的人很少,属于很小众的饮品,很清新怡人的茶香。

 

 

11.Tazo Chai Tea Latte 印度奶茶

 

多见美国人与印度人喝。

 

 

 

12. Hot Chocolate 热巧克力、White Hot Chocolate 热白巧克力

 

Starbucks 的热巧克力不是用巧克力粉冲出来的,而是用mocha、vanilla syrup 还有牛奶调制出来的,配上whipped cream和mocha sauce,口感于是醇厚许多。

你可以用任何其它糖浆来代替那个vanilla syrup,或者在它之上加入你喜欢的甜味。比方我喜欢hazelnut的味道,我就会在点单时说加上one extra pump of hazelnut。不过记住,one pump就足够了,多了会太甜。

 

 

13. Steamed Milk 蒸牛奶

 

最基础版本就是简单的蒸牛奶,你也可以选择在里面加上你喜欢的糖浆,适合在冬季饮用,当你厌烦咖啡的味道时,喝些热牛奶吧~ 很有安全感的。

 


 

14. Freshly Brewed Coffee 新鲜热咖啡

 

Starbucks 的咖啡有好多好多种,从decaf(无咖啡因)到blonde到medium到bold(咖啡豆烘培得越久就越strong)。天天都能见到的是pike place,属medium roast。

 

 

15. Caffe Misto 密思朵咖啡

 

一半新鲜热咖啡,一半蒸牛奶,也就是奶咖。

 

 

16. Full-Leaf Brewed Tazo Tea 泰舒茶

Starbucks约有12种茶袋。

 

 

17. iced Coffee 冰咖啡

 
总会问你是否要sweetened(加甜),还有是否要牛奶。如顾客不特别交代糖浆和牛奶种类,我们用的都是classic syrup和2% milk。
 
 
 
 
 
18. Shaken Iced Tazo Tea 冰摇泰舒茶,Iced Tea Lemonade 柠檬茶
 
Starbucks有三种iced tea,分别为green tea、black tea和passion tea,都可以做成tea lemonade(图示为三种柠檬茶)。点单时都同样会问你是否要sweetened。推荐:iced passion tea with raspberry。

 


19.  Starbucks Refreshers 星奋剂

很清新的名字:冰摇沁爽。据说其中的绿咖啡精萃可以提神。两款现调的饮品味道都挺不错的,分别是 cool lime和very berry hibiscus。

另外还有三款口味是罐装的,分别是Strawberry Lemonade、Orange Melon和Raspberry Pomegranate。

 

 

 

 

20. Smoothies 冰沙

星巴克的smoothie们味道还OK,营养倒是很好的,又是新鲜香蕉又是蛋白粉的。我们有三款含有牛奶的smoothie,分别为 strawberries、orange mango和chocolate,另外还有一款不含牛奶的blended strawberry lemonade。
 
 
 


21. Frappuccino 星冰乐

就是这些饮料,天热的时候可以让做冰饮的员工挥舞着沾满糖浆的双臂,来不及洗。可以看出它们的受欢迎程度。


普通青年款,什么mocha啊caramel啊coffee啊就不多介绍了,反正就是玩转各种糖浆。唯一值得note的是coffee frappuccino是没有whipped cream的,其它都有。

当然你也可以提出要whipped cream,其实CF加whipped cream味道很不错。另外green tea frappuccino是menu上没有可仍然很受中国人欢迎的一款。

 

 


22. Mocha Coconut 摩卡椰香星冰乐,Coconut Creme 椰香奶油星冰乐

 

前者含咖啡,后者不含。喜欢椰子的同学可以选择这两款饮品,如何让它们更美味?在点单时告诉我们“with coconut flakes blended in it”,将椰蓉混在饮品中远比让它们待在whipped cream上要好喝得多!
 
 
 



23. Java Chip、Double Chocolate Chip 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星冰乐

前者含咖啡,后者不含。两者都包含巧克力酱、巧克力片,还有whipped cream上的mocha drizzle。热爱巧克力的同学可以选择这两款饮品。

 

 

 

24. Vanilla Bean 香草豆星冰乐

不含咖啡,个人觉得太甜,基本几口就喝不下去了。喜欢香草味甜品的话可以尝试。

 

 

 

25。 Strawberries & Creme 草莓奶油星冰乐

 

不含咖啡,粉红色的星冰乐。。男生拿着的话有点funny,不过味道很不错,甜甜的草莓味但不是很腻,挺清爽的。

 

 

26. Mocha Cookie Crumble 碎饼干摩卡星冰乐,Mocha Cookie Crumble Creme 碎饼干巧克力奶油星冰乐

 

前者含咖啡,后者不含。

 

 

告诉我你最喜欢和推荐的星巴克爱点的咖啡种类和口味?有没有您喜欢但没列出的??

Have a nice weekend! Liren

我一般点焦糖马其朵

 

xxxx:

@Liren?这个味道不错诶 甜+味浓.

 

Liren:

 

xxxx:

@Liren?我以无糖cappuccino为主,喜欢里面的泡沫。

 

xxx:

@Liren?我一般就点coffee,有时latte,年轻时还常喝frappuccino ,后来觉得能量高,不敢喝了

 

xxxx:

上班时每天至少买一杯,以前在纽约上班时每天和同事一起去买,这是我们每天中间休息、散步、聊天的一个小片段

 

Song:

后来回中国,04年那会儿国内没有几家Starbucks,味道其淡无比,不知道泡了多少道或是少放了,国贸、燕莎的除外

 

xxxx:

之后中国快速发展的十多年星巴克在北京开了花,遍地都是,品质也与美国标准靠齐。

 

xxxx:

后来公司楼下开了家旗舰店,有手冲咖啡,生意很好。仍是每天去买至少一杯,店里每天早上都会排队。有朋友说每次去这家店都会碰到有人在那里谈生意,动辄几个亿什么的。总之,这里每天碰到各式人物,小资白领、海归、公司高层等,也似社会的一个小缩影。

 

xxx:

发现我对星巴克还蛮有感情的呵,其实更多的是回忆,过往的人与事。喝惯了星巴克的味道,其他家都不太习惯,普遍味道都要淡一些。

 

xxxx:

@Liren?我也有時去會朋友以无糖cappuccino为主,喜欢里面的泡沫,再點小甜點????

 
• 忍不住说一句,在我这个咖啡snob看来,星巴克虽然是好去处但咖啡没法喝。我喜欢意大利希腊等欧洲人店的咖啡。 - Bali - ♀ 给 Bali 发送悄悄话 Bali 的博客首页 Bal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0 reads) 03/01/2020  13:38:53
 
• 我也是咖啡snob,握手 - 狂爱蝴蝶酥 - ♀ 给 狂爱蝴蝶酥 发送悄悄话 狂爱蝴蝶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5 reads) 03/01/2020  13:41:35
 
• 嘿嘿,不会和我一样上瘾了吧:-) - Bali - ♀ 给 Bali 发送悄悄话 Bali 的博客首页 Bal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03/01/2020  13:53:03
 
• 咖啡因也是兴奋剂 - 颠三倒四了 - ♂ 给 颠三倒四了 发送悄悄话 颠三倒四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03/01/2020  13:56:48
 
• 不能理解喝咖啡上瘾的,不喝就不醒的 。。。:)) - liren - ♀ 给 liren 发送悄悄话 liren 的博客首页 lir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03/01/2020  15:58:19
 
• 一看就是,就蝴蝶酥喝?点那种呢? - liren - ♀ 给 liren 发送悄悄话 liren 的博客首页 lir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03/01/2020  15:57:25
 
• 我要求不高,啥都能喝 - lovNordstrom - ♀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183 bytes) (20 reads) 03/01/2020  13:46:47
 
• 我是能上能下,需要咖啡因时自己还泡速溶咖啡呢,但我要是花钱买咖啡绝对会去欧移的店。星巴克坐着聊天还是可以的... - Bali - ♀ 给 Bali 发送悄悄话 Bali 的博客首页 Bal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8 reads) 03/01/2020  13:51:48
 
• 你适合买一瓶咖啡因药片 没事就来一颗 浑身是劲 - 颠三倒四了 - ♂ 给 颠三倒四了 发送悄悄话 颠三倒四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03/01/2020  14:02:06
 
• 不知喝咖啡上瘾的人能戒掉吗?有人戒过吗?对身体好还是不好? - liren - ♀ 给 liren 发送悄悄话 liren 的博客首页 lir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03/01/2020  16:08:31
 
• 我老抱着laptop去Starbucks, 所以不好意思不买。。。感觉像买路钱。 - lovNordstrom - ♀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177 bytes) (13 reads) 03/01/2020  14:13:39
 
• 我不好喝就尽量不喝,除非也是买个座儿:)) - liren - ♀ 给 liren 发送悄悄话 liren 的博客首页 lir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03/01/2020  16:02:03
 
• 我喝是为了在那歇会儿,虽不常喝,也能喝出点好坏:)) - liren - ♀ 给 liren 发送悄悄话 liren 的博客首页 lir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03/01/2020  16:00:29
 
• 我已经被北美的咖啡给影响了,就喜欢喝咖啡加 cream. 到伦敦哪里都没有cream,很不习惯。 - 没头脑的忙 - ♀ 给 没头脑的忙 发送悄悄话 没头脑的忙 的个人群组 (206 bytes) (28 reads) 03/01/2020  14:33:44
 
• 你的意思是他们只用奶不用奶油?你下次去可以店维也纳咖啡,两杯espresso的量加了很多奶油。 - Bali - ♀ 给 Bali 发送悄悄话 Bali 的博客首页 Bal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03/01/2020  14:54:56
 
• 不是,我是要half and half coffee cream, not whipped cream. In London y - 没头脑的忙 - ♀ 给 没头脑的忙 发送悄悄话 没头脑的忙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5 reads) 03/01/2020  15:30:00
 
• You can ask for whipped cream but I don’t really like it. - 没头脑的忙 - ♀ 给 没头脑的忙 发送悄悄话 没头脑的忙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03/01/2020  15:30:00
 
• 伦敦我知道的:)星巴克适合你这种一半这个一半的那个花样式喝法,我看菜单就晕。哈哈 - Bali - ♀ 给 Bali 发送悄悄话 Bali 的博客首页 Bal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03/01/2020  15:38:55
 
• 别的地儿喝过小杯espress,不太会享受那个 - liren - ♀ 给 liren 发送悄悄话 liren 的博客首页 lir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03/01/2020  16:06:02
 
• 我一定有latte:)) 不喝没奶的 - liren - ♀ 给 liren 发送悄悄话 liren 的博客首页 lir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03/01/2020  16:03:07
 
• 我也比较喜欢和奶。但急需咖啡因时就直接灌espresso,或者piccolo - Bali - ♀ 给 Bali 发送悄悄话 Bali 的博客首页 Bal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03/01/2020  16:16:29
 
• 我不是内行,但也觉得没那么好喝,好像不同地方的星巴克点同样的也不完全一样稳定的taste - liren - ♀ 给 liren 发送悄悄话 liren 的博客首页 lir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03/01/2020  15:56: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