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什么样的游记博文最受欢迎???

(2019-03-07 14:33:56) 下一个

花花祝您日安!!!

 

 

 

特别想听听驴友网友们的看法????

什么样的旅行博文最受欢迎?攻略式,抒怀式,感想感受式的,博古论今式,秀大片式,秀美女照片的,美食的,介绍景点人文历史的,纯风景的,当地风土人情的还是什么?

 

博文照片最好控制在多少张您看了不嫌烦?

 

前两天和几个女友聊天,聊到上边问题,先看一下她们的回答:

A:对我来说,相对短而精,现代人节奏太快信息太的。只有你的长文我读了,其它网上看到太长的不会读。

 

B:@Liren 喜欢有故事的,历史故事或旅游中的见闻。 照片不要太多。图太多需要时间load, 对还是不要太长。

 

C:@Liren 喜欢有故事的,历史故事或旅游中的见闻。 照片不要太多。

 

D: @Liren 我喜欢图文并茂的,不要太长,6张图左右,重点突出,新奇有趣,吃喝玩乐都可以。

 

E: @Liren 因需求不同吧。我搜攻略会关注路线图,景点简介,当地风土人情和旅游见闻,还会关注吃住行及价格信息。不喜欢图片太大太多,下载有困难。愿意花时间读的有独特见解的历史人文景观及其鲜为人知或有趣的小故事(有点儿“八卦”哈)写的好的文章长短都有。我也看别人写的一些我去过的地方的文章。

 

说得特别好,其实我也有类似爱好,除非我知道谁写得好, 长点俺也会读,否则跳过不看。

对于俺自己来说,我喜欢贴的照片拍的质量好些,有欣赏性和故事性,最好每期不超25张,照片LOAD的速度要快,有时看到博文照片LOAD不快,我都不等,直接关闭(我的也有此毛病)。

我喜欢看一下列表清单式的行程和“攻略”或者自认为好的行程所跟的TOUR 的信息,因为这样别人马上就对一个没去过的陌生地方有个快速了解,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或经验在网上搜索信息。如果你的文笔不错,游记写得有趣儿,有点儿故事性和自己的亲身经历哪怕有点小流水账我也喜欢读,否则不会,因为那是您独特的经历经验和感受。

我喜欢看到写游记的人的本人照片也在游记里边,有人有景才不单调还满足一下“看看是否文若其人”的好奇心,如果旅行写游记的人是个有品位的帅哥或美女那就更好看了。除此之外,除了旅行风景照,我也喜欢有人的“街拍”,可以反映出你去的地方的风土人情,因为我一直都认为,人是最好的风景。

我也喜欢介绍美食的游记,如果能秀美食照片加上点儿信息那就更好啦。

也喜欢八卦点儿的,有独到视角的游记,形式不限。但不喜欢很心灵鸡汤式的游记,不喜欢很“认真严肃”的游记,也不喜欢说教式的或把自己的一些旅游旅行理念强加于别人的游记。

喜欢听听大家的意见,作为以后写受欢迎游记的参考!!!

 

 

下面是对游记怎么个写法和一些驴友的交流:

 

第一不喜欢流水账,喝杯咖啡拉泡酱屎也娓娓道来。第二不喜欢连环画,乱七八糟图片没有文字说明。第三不喜欢长篇抄百度为己有。- 老朽

-娓娓道来的“流水账” OK。精美有信息的连环画别太长还是可以的。短短地度一下加上自己的感知没问题。有时您以为都是您自己写的,其实不然,您只不过是码了字而已,您的见解,思想等也是在您读过的很多东西中无形地“抄袭”了他人。所以在知识共享中,独特的文笔,独到的总结消化,独特的见地,巧妙的融合也是一种本事,“抄”您也得会抄:))- liren

 

 

我不喜欢PS过,或用高级相机拍的照片!!!!因为和实景反差太大!!!- wxc8585

 

不PS的照片得本身照得好些,别污了巴都的,对吧?可以possessing 一点点,但别失真,我觉得。另外照片好坏和高级相机没太大关系。我想您是不爱看大片(杂志封面,艺术抽象,外星球般的景儿),只是想看接点地气的普通人的旅行风景照?-liren

 

喜欢个人感受的游记,配上不多不少的照片。对历史来龙去脉和攻略为主的兴趣一般,但我知道有很多人喜欢。

-对于旅行有关的方方面面,人们的兴趣和侧重点因人而异真是各不相同呢。-liren

 

轻松活泼有趣的最好,教科书般的难以消化。-tgs

-我也喜欢这类。liren

 

喜欢个人经历,沿途遇到的人与趣事之类的游记。对城市历史和名人生平,攻略等不感兴趣,因为没有特色,百度一大堆。-tycoon828

-城市历史和名人生平简单交代几笔,不知道或感兴趣的人读起来方便,只要写得文笔好点,耐读。不能否认历史和历史人物在很多旅行中是免不了的,有兴趣的多了解,没兴趣的就过。-liren

 

下面是-              Gx123 的建议评论

 

-            就像好照片必有留白一样,游记也要留有让人想象的空间。也就是说,流水账不可取。

- 有人记流水账大概是为了自己。对于看官来讲大概不可取。-liren

 

-            游记应含三要素:游踪,游观,游感。先要交代来龙去脉,不能没头没脑;再要细描主要景色,不能只用一个美字搪塞;还要有所感悟,不能无所心得。 这样的文字,才值得记录流传。

-            至于所谓攻略,是每个旅行者自己必修功课,不应照搬别人。

-嗯嗯,不鼓励照搬,但绝对可以参考。-liren

-            游记照片:

-            首先,要饱含信息,而非强调某些所谓“主题”,令人不知所云。

-            最好是反映当时当地的独一无二,让人过目不忘。

- 同意 - liren

-            少“显摆”那些稀松平常之吃住,“暴露”自己见识肤浅。

- 真是稀松平常,就谈不上有啥“显摆”了:)) -liren

-            尽量不做PS - 以免“骗人骗己”

- 不反对做后期,但别太失真。想不想“骗人骗己“”那要看您想做艺术家还是记者了:)) - liren

 

 

Have a nice day! niube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