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牛逼 10种方法,让您看上去和感觉起来更加自信!

(2019-02-02 16:51:46) 下一个

 

牛逼 10种方法,让您看上去和感觉起来更加自信!- What to do to Make Yourself More Confident?   1/11/2018

 

 

 

 

 

有天晚上我和弟,妹,女儿坐在一起聊天,聊起了关于自信心的一些话题,于是我们就开始讨论,如何做会让你感觉和看上去更加自信,然后每个人都说出两三条儿。现在我就把这几条归纳一下,和大家分享。

第一点就是,不知在哪看过一句励志的话:“体验恐惧,别回避,硬着头皮去做它。”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一些很害怕很不想去做但是又不得不去做的事情,比如去面试找工作,比如在大庭广众下讲话,比如去见一些新客户和陌生的人打交道,比如去做一些新的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工作,或你不得不做但又不知道会有怎样结果的事情。这时,你怎么办呢?我记得自己失业在家找工作的开始投了很多简历出去,好不容易有人给我打电话联系我。记得刚开始一听到那个找我电话INTERVIEW 的电话铃声,我的心就很抵触发颤,很不情愿去接那个电话。本来英文也不是我的母语,不知道他们会问我什么技术问题,加上我也没准备好,所以就特别紧张害怕。但是没办法,工作还是要找,于是只好硬着头皮去接电话,集中全身精力去听他们到底问什么问题。最开始几次的电话INTERVIEW我回答得乱七八糟的,但是在接了三五个电话以后呢,感觉自己的嘴巴说英文说得顺溜多了。每次接电话,我都把他们的问题给记下来,然后好好准备一下,不会的技术问题翻翻书,GOOGLE SEARCH 一下,等到下次再接电话的时候呢,一些重复的问题我就会回答的比上一次更好。反正我就想,如果我回答的不好,你们也不能把我怎样,顶多不再给我打电话,这份工作跟我无缘就是了,可我还是会有下一次机会,我就把下一次机会把握得好一些,这样每次下来,我都觉着自己虽然很害怕,但是硬着头皮体验了这种害怕以后,我也能把这件事给应付过去,给做了,而且一次比一次做得好,我对自己信心倍增。

第二点呢是我弟弟提出来的,他说有的时候先做一些比较简单自己能够胜任的事情,每当这些简单的事情做成功了以后,再做一些稍微复杂点儿的事情,这样就会积累对自己的自信心。我们经常听到一些俗语说,没有那个金刚钻儿,就别揽那个瓷器活儿,没有那个金轱辘棒儿,就别穿那个虎皮裙儿!这一点说的好像和第一点有点相悖,但是它也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如何建立自信心,也就是说做事情从易到难,从简到繁,从自己比较擅长的事情干起,这样会比较容易建筑你的自信心。举个通俗做菜的例子吧,假如你不太会做菜,一上来就让你做一个红烧鲫鱼的话,你不会做却要硬做,很可能会做得很难吃,给做砸了,那样可能对你的自信心是个打击,你会觉得你从来就不是个会做菜的料。但是如果你要是从简单的菜做起,比如你可以先做一个凉拌西红柿,凉拌西红柿做成功了,你再试做炒西红柿,然后再做鸡蛋炒西红柿或西红柿烧茄子,一步一步逐渐递增,把每一件事情由简单到复杂都做好了,你的自信心也就自然累积起来了。

 

 

 

 

第三点,

注重自己的仪表,穿好衣服,把自己梳理打扮好。俗话讲,人是衣服马是鞍,尤其是当你跟别人初次见面,人们不可能马上就看到你的美好内心,给人留下最深第一印象的应该是你的外表,也就是你的穿着打扮。当你把自己打扮得很干净利落,很得体,很漂亮时,你就会感觉自己非常的好,同时你给别人的印象和感觉也很好,别人就像是你对面的一面镜子,把对你的良好感觉反射回给你,你自然会接接收到同样良好的信息。自我感觉良好是自信的基础,自信是来源于你对自己感觉很棒。当你穿着寒酸破旧,不修边幅体灰头土脸时,你只会感到自惭形秽,哪有自信可言? 而当你穿着得体,打扮漂亮,这对别人也是一种尊敬,那别人反馈给你的也是对你的一种尊敬,不会低看你。所以说穿好衣服,把自己打扮好,修饰好,注重自己的仪表外观,让你自己由外到内地发自内心的感觉好,你自然就会挺胸抬头对自己自信心。我自己就是这样,穿着好就会有着好的精神面貌,出现在前男友面前也会觉得自信感觉好呢:))

 

第四点,就是微笑. 微笑应该是比较简单容易做到的事情,您就微张开嘴露出部分牙齿,把两个嘴角上提微笑一下好吗?您没任何损失:微笑会让您自己和别人都感觉到轻松自在。有时候当你遇到一些不相识的人,或是在您不知道该讲什么话的一个场合,也许您的一个微笑会打破一些冷场尴尬和僵局。你内心也许很窘很没信心,但是别人从你脸上的微笑很难窥探出你内心的秘密,反而会觉得你很可亲,你因此对自己呢也会有一定的信心。脸上挂着微笑,那是一种很高兴很快了的表情,谁不喜欢和快乐愉悦的人在一起?俗话讲,抬手不打笑脸人,就是指大家碰到爱微笑的人都会有种亲切友好的感觉,你因微笑释放了自己而变得轻松愉快,对方呢也因你的微笑而变得轻松自在,当人们在比较轻松自在的状态下,表现的就不会那么紧张,就会很好的表现自我,就会显得对自己很有信心。

 

第五点,增加自信心的方法就是好好好好好好地做准备。举个我自己的例子,我是做电脑的,工作中呢经常会有项目上生产线。很多时候是团队合作来做一个项目,每人都有他们自己的一些任务和步骤。对于我来讲,我就会把我要做的步骤全都捋一遍,测试一遍,有什么问题记录下来,把问题尽量搞清楚,等真正上生产线时,因为我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我就会对自己完成这个项目比较有把握也较有信心。如果我没有这样做的话,我就会觉得心有点虚,有点慌,哪怕侥幸做成了这件事儿,也会内心忐忑不安。 当你有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你的工作就会做得比较顺利,而且还会给你的团队其他成员留下好的印象,别人对你的能力也会更加信任,你因此也对自己更加有信心。

 

第六点,让人感觉你有自信就是在跟人家讲话的时候一定要有眼睛的接触。我说的这种眼睛的接触并不是让你盯死眼儿,盯住对方的双眼不放那种,而是说当你和对方讲话时,打量对方从肩膀到头部的部分,时而要有眼睛的交流与接触。我曾发现自己有很多时候在跟别人讲话时,眼睛会移到别处或低着头,那是因自己胆小心虚对自己讲的什么也不信服。从心理学来讲,这种眼睛看着别处,望着天或看脚底下的行为,都是一种很不自信的表现,至少给人的印象就是你好像讲话不实,对对方有种恐惧心理。这些眼睛不敢正视别人,说话闪烁其辞的表现也许有多种原因,但那些都是不很自信的表现。要克服这种眼神游离的举止,我妹说她有一个玩游戏的主意,拿家的猫咪来练眼功猫,你就和它对试,练眼睛的接触,你俩就互相瞪着,看谁瞪得过谁,你要保证你是最后一个眼睛离开的那一位。我妹讲有一次她把猫瞪得害怕了,猫的眼神先躲到一边了:))您要是没猫可练就弄个假想猫:和你周围的朋友,家里人试一试,练一双敢于正视不胆怯的双眼 - 自信的双眼!

 

第七点就是在各种场合下,避免讲话的时候对你自己讲出的每句话都过于字斟句酌,打半天腹稿,老是先想我说什么才会被人接受呀?讲了这个人家会不笑话我呀,我说这个合适吗?想了半天想了好久,你才把话一字一词一句的给蹦出来。第一,听的人感觉很累,第二呢,你说话的时候就会显得吞吞吐吐,犹疑不定,你给人的感觉自然就很不自信。不要怕讲错话,讲话不得体,用词不得当,没有很好的逻辑或无意义。如果回想和分析我曾经说过的许多话,无论是跟朋友还是跟一群陌生人或是在一些公共的场合,细想起来,我觉得我说过的许多话都很傻,很笨,很缺乏头脑,不是很得体,好多都没有逻辑性,没有什么意义甚至都是谬论,但那又怎么样呢?说过的傻的笨的不得体的话,下次纠正不再重复或少说不就得了吗?其实,别人对你讲的话并没有像你自己想象的那样做过多的分析,讲过了就讲过了,说过了就说过了,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这里并不是说让你胡说八道,信口开河,只是让你在说话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上,不必过于纠结用什么样的字眼儿用什么样的词儿,过多假想别人会怎样看待你。你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放在你讲的话题上,能够充分很好地表达你自己,能够灵活顺畅的顺着思路表达你自己就好啦,这样别人才会对你话的内容和表达方式感兴趣,忽略你的笨傻不得体,你呢也会对自己表达的自然流利充满了信心。

 

第八点就是问你自己一个问题。生活中我们很多人,也许会因为天生比较害羞,比较胆小,比较内向,或许因为身处某种特殊的境地和情况,于是做了露怯的事儿,丢脸被人耻笑的事儿,或许你是在人生中的低潮,比如感情中的失意,事业的失败。这时候有个办法就是,你要问问自己,当事情过了三年,五年以后,别人是否还会记得你做的这些又笨又傻的事?你自己在内心是不是还老是对此耿耿于怀?比如说是失恋这档子事,你被别人给甩了,这种事情往往在当时你会感觉很难过,是个难过去的坎儿。可是当你扪心再问一问,三年五年之后,你是不是还很在意它,每日每夜都在想着这些负面的事儿?如果这个答案是“不”的话,那么你根本没有必要为这些事情对你自己失去信心,对不对?举个小的例子,我初中参加一个英文背诵比赛,我背诵的是《卖火柴的小女孩》,我在台上忘词儿了,所以有一段时间只能在台上发呆,然后呢就听见台底下的人对我窃窃私语,我太紧张了,虽然后来跳过那忘的一段把下面的都背诵下来,可下了台以后感觉十分沮丧,本来要拿头几名,结果连个名次都没拿到。这个事情不用说等过3,5年以后了,过了两三个星期,我就把这个事情不放在心上当回事儿了。我相信那些听众们也早把我是谁,我的怯场忘得一干二净了。人们没有你想象的那样爱关注你的事,现实生活中,人们关心他们自己的事大大多于关心别人的事。所以我根本没必要因为这种演讲的“失败”的小事而丧失自信心。说中不流一点儿的例子,比如说失恋,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不复存在了,这时候呢你会对海誓山盟和人的感情产生怀疑,对自己在感情方面的能力失去自信心。可是当你想一想这个事情在发生了3,5年以后,你是否还恋恋不忘吗? 于我来讲不太会,因为我真的没有时间和精力,每天朝思暮想着这一件事儿,生活已经使我忙得脚丫子朝天了,我还哪有闲空儿来想那过往的不现实或不可逆转的事呢?感情这些事儿说真的,多数人不用三年五载,其实过个一年半载或几个月,这些事情慢慢就会被淡忘抹平。失恋不过是人之常情,也许是时辰不对,没有缘分,多数情况下也许不合适,那跟你本人够不够好,优不优秀一点关系都没有。或许那跟本也不是什么真正的情份,只是一种迷恋,那你有何必要自贬而对自己失去信心呢!??

 

第九点,也许因人而异。我女儿提出一条,她说当她做了她喜欢的体育运动,比如游泳或者打球锻炼之后,她感觉身心非常的舒畅,对自己呢就会感觉更有自信心。我也听说有一些人,当他们没有自信心的时候,听一听积极乐观向上欢快的音乐,这会给他们带来更大的自信心,至少对他们恢复自信心会有一定的帮助。

 

第十点增加信心的方法就是通过阅读和旅行来充实自己的内心和精神丗界。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通过参与社会活动。随着你知识面儿的扩大和信息量的增加,随着你人生阅历和经验的丰富,你会觉得你的内心非常的充实和强大,这样你就会觉得你的内心很自信。而你内心的自信也会体现在你的外表言行举止的自信。当然,这种建立自信的方法,并不是像上述那些个短期马上见效的方法,这第十点应该是一种比较长期的日积月累的方法。我们应该不断地积累这种内心的充实,这也就是我们的自信心。有信心的成功人士有不少都很爱阅读,比如微软的比尔盖茨,小时候在桌边吃饭的时候还老是手不释卷的捧着一本书边吃边看。脸书的老板马克也曾给自己的新年决心定下一个阅读的计划:每周读两本书。

 

 

其实说来说去,人最基本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要知道你的自信心到底是建在什么地方什么事情上。我们都是被盲目地带到这个世界上,我们的人生本没有任何意义。但是我们应该让我们的人生有一些意义才对!有一定的生活目标才对!你可以有一些小的短期的人生目标,然后你也可以有一些比较长期的大的目标。比如有些人认为人生中重要的事是创业,是挣钱,还有些人呢,就是认为人在精神上要有修行,精神世界的充实对他们来讲是非常有意义的。还有些人呢,认为去帮助别人,去做一些公益的事情是一生所求,而另外一些人或许对工作对某一项事业或某种事情感兴趣,与自己的兴趣爱好为伴,比如说制造飞机火箭,比如说登山旅游,比如说时装设计,比如说艺术创造,比如说治病救人,比如说培养孩子,比如说把一亩地两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搞好就行了。假如你知道你对这些事情感兴趣,你认为这就是你人生生活的意义和目标的话,那么你就可以把其他的事情在一边放一放,把你生活的重点放在你认为有意义的这些事情上,这些事情实际上就是你自信心的所在和基础,是吧?你人生中到底追求什么?你到底看重什么?你的信心建在哪儿?做哪些事会使你感到生活有意思,人生有意义,当你找到了这些,你呢,就尽量去把这些个事情做好,去追逐你人生的目标,去逐渐地实现你人生的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目标。当你每每达到这样一个你自设的目标后,你就会有一种成就感,成功感,就会对自己的生活和生存价值有一种内心的肯定,同时会得到别人对你的认可和尊敬,自然你对自己就会有更大的自信心。知道了你自信心的所在,那些个上面所谓的好不好穿衣呀,会不会微笑呀,准不准备呀,对不对眼儿呀,硬不硬头皮做呀,迟不迟语呀,害不害羞呀,胆不胆小呀,内不内向呀,问不问自己啥问题呀,能不能胜任后再做呀,等等等等 ---- 这些个对您感觉和看起来自不自信都无关紧要了,因为你知道你的自信源于哪,什么会让您更加自信!我就在此打住吧吧!

告诉我什么或怎么做会让您感到更自信!!

记得有个微信群挺好的,它的群规就是禁止贴“心灵鸡汤”。俺写这篇文章也是证明一下俺也可以拽这么一篇了。

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 我也能攒一篇类似心灵鸡汤的文章了!!!我为此感到自信!不过此鸡汤非彼鸡汤,不过俺觉得这碗鸡汤比起于丹老师(俺家人称她为于大摆活,于大忽悠)的鸡汤稍实用点儿,不是补心的,是补钙的哈! 也希望此文能给您补点儿钙!!!!

Have a nice weekend! Niube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