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爱的球球 - 通灵的猫

(2019-02-02 15:50:51) 下一个

 

 

可爱的球球 - 通灵的猫 1/11/2014

 

       球球是我们北京家里养的一只猫,它从出生没几天就被抱到我们家,一呆就是八年,俨然已成为我们家庭重要成员之一。

 

       根据它漂亮的长相 -- 长长的绒毛,又圆又大的眼睛,它该属波斯猫类,坐卧圆圆的一团,因而得名球球。

 

       球球小的时候顽皮淘气,那时我和我妹我弟也还没过了招猫递狗的年龄,一得空就和它逗着玩,抓成一团. 如空手或拿东西在地上快速晃动,招它来扑,再抬手上扬让它上窜下跳地抅; 铺个小床硬拉它象人一样侧卧睡觉; 训练它登梯爬高看它怎么想法下来; 给它穿上小衣服,拖着它的前爪教它直利跳舞。它从未被剦过,小时候好动机敏野性十足,骁勇善战,经常把我的手背咬出一排小小牙印或抓出细长划痕。

 

        球球长得很快,在我印象中一直是个成年的美男子,白鼻子,白嘴巴儿,下巴连胸也是长长的白毛,活象圣诞老人,四爪也是白的,像蹬了四只小雪靴。

 

        都说狗通人性,猫奸懒馋滑,可我家球球却象狗般通人性。它一点儿也不奸滑,满脸忠诚相. 听到门声它会在门口恭候着你,还会取宠般地在你身上蹭来蹭去。由于我爸多给它做猫食,喂它,它对我爸就更亲近,总爱对他喵喵叫,象是对他倾诉一天中的见闻或委曲。我妈要是坐在床上织毛衣,它会跳到我妈的两腿中间找个最舒服的位置静静卧着,那意思是说,此刻你只属于我,我也只属于你。喂它鱼/鱿鱼干吃之前你说, 球球, 打个滚再给你吃, 它就给你打个滚儿. 晚间它会和我们一被窝睡,如不睡被窝也会睡在我们脚底盖着的被子上。它只爱吃海鲜, 尤其爱吃鱼肉炖馒头,我家要买五条鱼,有两条归它,虽偏食但不能算馋,至少没因别人家的饭好吃离家出走跟了别人去,不象小白(我家另一只猫)。至于说到懒,球球越大越不愛动了,老鼠若撞它手心,它唬一下也懒得搭理, 它根本就不吃老鼠. 我不知道当猫勤快得像狗般神经兮兮地看家护院或象人一般忙忙碌碌地烧火做饭,那时你还爱猫么?!

 

        球球成年后尤其是后两年, 它的性格与小时候比判若两猫,变得十分深沉稳重,内向害羞. 家里若来了客人, 它就钻床底下怎么叫都不出来. 它听得懂人我们说它的好赖话,如你批评它拍打它,它不会象小时候那样直接反抗,脸上只呈显出一副丧模搭眼很悲催的表情, 它有点小心眼儿,会忌恨人,你若训诉它或得罪它了, 它过后会伺机"报复"你一下,比如在你被窝或喜欢坐的沙发坐位上撒泡尿,或在人不注意它时,疯狂地在床腿,沙发垫上扛爪子,撕扯窗帘线团儿;你若夸它表扬它轻拍脑门再捋捋毛,它又会显出乖巧谦虚的模样。它是这般通人性, 和我们以往养过的猫迥然不同, 我爸妈又都叫它猫儿子, 差点儿和我们姐弟三称兄道弟了。

 

        我们没能为球球养老送终, 它在跟了我家八年后还是被送人了,原因是那时我的十个月大的女儿被姥姥姥爷带回北京要住上一段,怕球球会抓婴孩或它到处掉毛会引起对婴儿不好的过敏症之类。临送走时给它带上一大袋猫食(那时国内有卖猫食了),托付给一个看上去面善爱猫的人。狠心送走球球,家里人很伤心难过, 既便如此, 球球和女儿的地位谁高谁低不说也清楚了!

 

       人类号称爱宠物,似乎充满爱心,收养猫又收留狗,把乖巧可爱的野猫野狗训化成宠物为其所用, 陪玩陪乐,孤独中做伴, 寻个开心。但人在这些宠物眼里也许是最自私的,把自己喜怒哀乐強加于哑巴宠物,把它们短暂一生只做为自己生活的附属,点缀和喧泻对象,摆出天下老大的一副讨厌嘴脸, 对哑巴宠物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 试想当人类某一天也变成某种生灵的宠物之时, 会作何感想能?

 

       这是球球留下的唯一一张玉照,曾在外面特意给它照过一卷"艺术照",可惜曝光废了. 这张尽管照得有些模糊, 却依旧挡不住球球当年的英姿逼人!

 

==

==

看朋友微信上转的下面美国养狗证上的9句话,  今有感写了我家球球.

 

 
 

(1)在你买我之前你需要知道,我这一生大概只能活10到15年,和你分别是件无比痛苦的事。My life likely to last ten to fifteen years. Any separation from you will be painful for me. Remember that before you buy me.

 

(2)在给我命令时请给我理解的时间,别对我发脾气,虽然我一定会原谅你的,你的耐心和理解能让我学得更快。Give me time to understand what you want of me


(3)请好好对我,因为世界上最珍惜最需要你的爱心的是我,别生气太久,也别把我关起来,因为,你有你的生活,你的朋友,你的工作和娱乐,而我,只 有你。Don’t be angry for me for long and don’t lock me up as punishment. You have your work,your  entertainment and your friends. I have only you.                                        (4)经常和我说话吧,虽然我听不懂你的语言,但我认得你的声音,你是知道的,在你回家时我是多么高兴,因为我一直在竖着耳朵等待你的脚步声. Talk to me sometimes. Even if I don’t understand your words. I understand your voice when it’s speaking to me.


(5)请注意你对待我的好,我永远不会忘记它,如果它是残酷的,可能会影响我永远.
Be aware that however you treat me, I’ll never forget it and if it’s cruel it may affect me forever


(6)请 别打我,记住,我有反抗的牙齿,但我不会咬你。Remember before you hit me that I have teeth that could easily crush the bones of your hand,but that I choose not to bite you.

(7)在你觉得我懒,不再又跑又跳或者不听话时,在骂我之前,请想想也许我出了什么问题,也许我吃的东西不对,也许我病了,也许我已经老了。Before you scold me for being uncooperative,please ask yourself if something might be bothering me. Perhaps I’m not getting the right food,or I’ve been run in the sun too long or my heart is getting old and weak.


(8)当我老了,不再像小宝贝时那么可爱时,请你仍然对我好,仍然 照顾我,带我看病,因为我们都会有老的一天. Take care of me when I get old. You too,will grow old.

(9)当我已经很老的时候,当我的健康已经逝去,已无法正常的生活,请不要想方设法让我继续活下去,因为我已经不行了,我知道你也不想我离开,但请接受这个事实,并在最后的时刻与我在一起,求求你一定不要说"我不忍心看它死去"而走开,因为在我生命的最后一刻,如果能在你怀中离开这个世界,听着你的声音,我就什么都不怕,你就是我的家,我爱你!Go with me on difficult journeys. Never say I can’t bear to

watch it or let it happen in my absent . Everything is easily for me if you are there. Remember,I love you.

Have a nice weekend!

Comments:

 

==
==
很动人的一篇长文

Sent from my iPhone
==
==
Thanks for sharing, Niubee!
 
When I finished reading the whole email, my eyes were full with tears. S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