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很二, 我不是一般的二

(2019-02-02 14:40:15) 下一个

我很二, 我不是一般的二 3/15/2013       

 

 

 

一个我认识了二十多年的女朋友,看了我写的东西,说,包儿,真不知道你还挺能写的,这说明认识一个人的时间长并不一定意谓着就了解得深。人的外表可以一目了然,人的身体有它神秘之处,也不过是方寸之地,但人的思想,内心世界,你不说出或表达出来,那才神秘莫测呢!有的多年生活在一起的夫妻,也不见得对另一半就有很深的了解,假如没有想法与内心世界的交流与沟通,同床异梦也就不足为奇了,难道有这种情形的夫妻不是大有人在吗?!

 

       另一个认识我不算太长的男士对我说,看不出来你还是个文艺女青年,我对他说你过奖了,就算够得上文艺,也该算是文艺女中年了,虽说如此,心里还是窃喜被"夸成"文艺女青年的,因为文艺青年在我心目中的定义就是文明有礼,聪明好学,对文学,艺术,音乐等有兴趣,热爱享受生活,有些雅趣时尚观,祟尚独立思考,高度个性化,有创造力,浪漫而具有诗人气质的青年。后来他又对我提过几次文艺女青年的话茬儿,颇有调侃我的口气,结果问问国内一两个好友,他们说文艺青年就是当下所说的很二的青年之意。那很二又是什么意思呢?大连人形容一个人有点傻气儿就会说他看起来二乎乎的,北京人描述一个人不正常,呆头呆脑外加蛮憨,就会说这个人有点二头,象个二百五。您也许听说过什么丈二和尚摸不着 头脑,什么x你二大爷之类的话,总之,二不是什么夸人的词儿,很二的人,通常是不太在乎别人怎么说他看他的,他或她往往在还没搞清情况下就积极发言了,在还没过脑子想明白前就蠢蠢行动了。这样看下来,我倒觉得自己比较符合二青年的标准,而文艺(女)青年只不过是我追求的理想而已。

 

        为什么觉得自己很靠二呢,有例为证。话说上周末和一朋友去个buffet吃饭聊天,以聊天为主,聊得很投机,加上饭后朋友替我买单,我很开心。吃完要起身时,朋友看我盘子里还剩不少东西,就问我还要不要接着吃,吃好没有,我随口就说,吃好了,剩下的咱们打包吧!朋友一听就乐了,说你还想打包啊?估计他是第一次听说吃完buffet后还有可以打包一说的。接着,转身要走的当儿,我们发现隔桌坐着一个面熟的帅哥和他的老妈还有太太加两个幼娃,一个二岁左右坐在小高椅上,一个月科里大小躺在老妈身边小篮子里。我们走过去寒暄几句,朋友逗着小孩儿,我夸着帅哥好有福气,结婚不到三年,两棵苗都培育出来了,这回可有的忙活了,还会忙活得任劳任怨。那快奔五张的帅哥在同龄人中也是显年轻的,却佯为苦脑状地 指着自己的鬓角,说为了他那两棵小苗,累得不知添了多少根白发等等。一旁的太太客气的站起身和我打招呼,我见她微微隆起的小腹,便用手摸着那儿问人家,哎,是不是又有了?她有点娇羞脸红地说,哪里呀,才生出小的baby刚两个来月大,肚子还没完全恢复下去呢。这回轮到我不自在了,好象是我又有了。出了buffet店门外,朋友就对我说,你可真够二的,人家刚生出两个月大的baby, 你怎么竟问人家是不是又怀上了呢!这种可能性也许有,但不合常理,我都没明白自己为啥看到了那么小的baby还会问出那么没脑子的话来。朋友说我二是轻的,我觉得我自己很井,因为我横竖都是二。

 

        记得我有过许多很二的情况,上小学时睡猛了,梦中惊醒一看时间上学快迟到了,背着书包往外冲,走半路了,才想起今儿是周日没学校。上中学时,一个要好的女同学很心伤地告诉我说她爸走了,我还傻傻地问他爸去哪儿了,我以为她爸出差了呢。上大学时有一回上洗手间进错门了,进到了男洗手间,大大方方上好后,见一男的闯进来,我说咳,对面是男厕所,那男的倒以为走错了,扭头就走,我出去后看到牌子心才虚了。上班时有一次都过了半天了,才发现衣服内外穿反了,领签翻在外边,还好有头发挡着,????一定被人注意到,勿忙到洗手间翻正面过来穿。来美国后,有个同事问我看见谁谁了没有,我想说十分钟前刚看到他passed by, 结果就告诉人家说刚看到他passed away了,还有什么blue/blow job 之类不说也罢了。所以象什么袜子穿差板了,头发上别着梳子就出门了,套头衣服前后穿反了这种二就不算什么二了。我发现因为我有了这许多二,很多人挺喜欢我的,不仅有男人缘儿,更有女人缘儿。

 

       看了近期<<非诚勿扰>>的朋友都知道里边有个读博的二十二岁女嘉宾叫刘五朵,她讲话也挺二乎乎的,有人说她太傻气了,但大多数观众还是挺喜欢她的,她是傻气里透着智慧的乐观向上的女孩,上一期终于被为她专门而来的,她也乐意接受的搞动漫的帅小伙给带走了。我除了一听她嗲声嗲气地说话就有想抱奶瓶子吃奶的不良冲动外,对刘五朵小姐的印象还是满好的,她也是我喜爱的女嘉宾之一,在她二的表象下,她可能是个很可发掘并不简单的刘五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