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诚勿扰>>相亲节目

(2019-02-02 14:36:41) 下一个

 

     

<<非诚勿扰>>相亲节目  2/23/2013

 

 

 

去年的时候和今年年初,有三四个朋友,向我推荐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相亲节目,他们说挺好看的,用俺妹的话说,比看电视连续剧还有趣儿呢。

两三年前曾看过一阵美国ABC台周一晚的<<Bachelors>>,消遣了一下觉得还行,心想<<非诚勿扰>>也就是学这个吧,不会有什么新鲜的。感谢最后一位向我推荐此节目的朋友,到我家,亲自在ipad上帮我点出<<非诚勿扰>>的网址,和我共看两集,不然还不知啥时上网捜呢!您别说,自此以后我还挺喜欢看的了,周末又多个解闷消遣的乐呵。没出一个多月,我就把2012年约100期节目少说也扫过了5~60 期,相不相亲先放一边,主要是它有点象大型脱口秀节目,男男女女,什么鸟人都有,瞭望国内婚恋百态,价值取向,择偶心理的窗口。你可观赏百花齐放的性情才艺,也可品味百鸟争鸣的品头论足。主持人孟非,挺招人待见的,说话幽默脑子转得快,挤兑挖苦别人既不伤和气也不伤人自尊,还能放松气氛逗人开心,这和个人的修养素质与内涵有关。据称"孟爷爷"已被列为国宝级名嘴。

 

       不过我国内一哥们对此节目却不以为然,说,看它呢,我才没那闲空过那干瘾呢!那都是托儿,为了提高收视率骗人的,没有什么是真的,只有骗子是真的。他说的似乎有点儿道理,但也许稍偏激了点儿?  不管怎么说吧,我一个美国女知青,在周末不上班或失业呆在家里时,总比国内那些有事没事宁可坐在宝马车里哭的倩女幽魂们要空闲些,过过美女靓仔配对儿成功的干瘾也无伤大雅。没有特色,长相平平,萌得不好玩的男嘉宾,干脆就跳过去不看,反正是"可惜不是我,陪您到最后"!

 

        您还别说,节目中有时还真有些"惊人之语",随意点评两句。比如上周,大概是2月17那期吧,一个二十二岁的天津女嘉宾在与一个二十八岁有自己生意和事业基础,个子高高,相貌端正,未来五年有望成为石油大王的山东小伙儿牵手之前,说她特别欣赏毛主席说过的一句话,她说毛主席说,"凡是不以结婚为前提的恋爱关系,都是耍流氓"。嘿,毛主席连这么俗的事儿也管?我打小就接受毛主席语录的教导,什么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纪念白求恩这样的老三篇倒背如流全不在话下,可咋就偏偏把他老人家这么精辟的一条语录给漏了呢?!不过想了一下,就算当年知道毛主席的这条语录,二十二岁同龄的我,也不可能这么有水平地在心仪的人儿面前加以引用。这位女嘉宾,您要是看中了这只金龟婿,想赶紧套牢砸昏他把 自己快快嫁出去,您就只说一看见男嘉宾心就朴朴跳的感觉就好了,拿毛主席语录说事儿显得有点儿牵强不自然了些,好象男嘉宾要是泡了你并不马上娶你,他还得在心里和毛主席他老人家忏悔不成?总之她引用语录的那整段说辞,象是台下背诵了好多遍了,对每个她愿嫁的男人都一律适用。其实我象她这么大的那个时候或甚至更早一些的毛时代,男女要是谈恋爱,也都是奔着为了结婚的,毛主席所说的那种流氓比现在少多了,因为那时候大家基本上都是自觉按语录办事儿的。

 

       有人说当今已进入了不婚时代,好想好想谈恋爱的越来越多,好想好想担责任的越来越少。恋爱和相亲,如同吃快餐,速战速决,你看上非诚勿扰节目的那些个男男女女,一个小时内要决定是灭灯还是牵手,大家都很忙,忙着出生,忙着上幼儿园,忙着上小学中学,忙着谈恋爱,忙着找工作,忙着加班,忙着吃饭,忙着结婚,忙着生孩子,忙着培养孩子,忙着上厕所,最后忙着见上帝,谁有闲空和你猜迷打哑语呀!喜欢谁就大胆说出来,不愿牵手就拉倒,您要是老磨磨矶矶的,就把好多机会给磨矶没了,孟非说过,非诚勿扰的舞台就是給那些敢爱,感于表达爱的男女设置的。

 

        也有人形容现在的恋爱相亲和吃buffet差不多,进去一 看,觉得哪个菜都好吃,便东夹一筷子,西舀一小勺,吃完后的大杂烩呆在胃里也不知道舒服不舒服?由于时代的变迁,毛主席的这条语录的局限性就越来越突显出来。为了顺应不婚时代或说是后结婚时代的潮流,他老人家的语录应修正为"凡是不以恋爱为前提的性行为,都是耍流氓",恋爱是指彼此欣赏喜欢对方,至少有好感吧,只要没仅仅把对方当成发福利的朋友(friend with benefit),这种前提下的性行为都不应该算作是耍流氓。非诚勿扰的节目就是为挽救后结婚时代应运而生的大型生活服务节目。要是倒回十年就有非诚勿扰的节目,(哪用二十二岁就上节目找人结婚呀,玩还没玩够呢),我也再试它一把,只要耐心留灯到最后,总会有喜欢我的人把我牵走吧!?实在没有,咱也再过一把灭男嘉宾灯的瘾,灭別人总比被别人灭感觉爽得多,要知道这种感觉爽的机会随时间推移会越来越少,趁着还有能力灭别人的时候,不灭白不灭。非诚勿扰,我来了,你在哪儿?!

 

Have a nice week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