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悲惨世界>> (Les Miserables 2012 Film)

(2019-02-02 14:32:33) 下一个

 

<<悲惨世界>> (Les Miserables 2012 Film) 2/16/2013

 

 

周末和好友看了个去年圣诞节前后上映的<<悲惨世界>> (Les Miserables 2012 Film), 拍得不错. 想想大概有两年没进电影院了吧? 以往还会每年去影院看个两三场电影. 两年没去了, 有个朋友跟我说现在的电影院比如MENLO PARK 的AMC座位宽得和沙发似的, 还可点餐, 如果觉得电影没劲, 还可腿一伸跟在床上似的睡上它一小觉, 我听着有些玄, 那不是有点儿象夜店了吗? 不过倒撩起我再回影院看场电影的兴致. 他推荐了李安导演的<<THE LIFE OF PIE>>, 我也本想看, 没过几天, 李安中午到我们公司的TOWN HALL与员工见面谈论此电影了, 我也看了几个片花, 和同事问起此片, 他说3D视觉效果不错, 不会让你睡着, 你看过TITANIC吧, 那样一类的电影, 在YOUTUBE 上看看也无妨. 我琢磨了一下, 年前看到美国影院附近<<悲惨世界>> 的广告, 在柏林时也注意到了此广告, 加上坐火车时和女友聊到此影片, 于是还是更想看<<悲惨世界>> 了.

 

        <<悲惨世界>> 的故事情节也许很多人都知道, 名著嘛, 我是在高中还是大学的时候?看过小说还是小人书?好象这个看的是小人书, 那时还看过同名的法国电影, 上海译制片厂配音演员的声音真有魔力, 尤其是那个给酒馆老板德那第配音的, 是毕克吗? 记忆中那饰演贵族革命青年马留斯的法国男演员非常英俊帅气, 演果赛特的女演员也同样漂亮迷人, 那时看电影,小人书, 也特同情果赛特妈妈芳汀和果赛特小时候的悲惨命运, 虽不大理解为什么沙威警检查长老跟个"改邪归正"的苦役犯,如今的有地位的市长冉阿让过意不去, 但最后看到倩男俊女恋爱成功, 有情人终成眷属还是挺欣慰的, 那也许夹杂着我当时的一丝少女的情怀?

 

      前两年朋友给我刻了张盘, 是非音乐剧的美国电影, 说英文的嘛, 也不错, 我说不错, 那倒不是我句句英文都听明白了, 听懂了, 我看电影, 更多看气氛, 看人物, 看表情, 看肢体语言, 看情节, 对于一个知道故事情节的电影, 即便英文不全听懂那也不是什么障碍了. 那么今儿个看的便是音乐剧电影了, 这也是我想看的原因之一, <<悲惨世界>> 百老汇的音乐剧据说是上演时间仅次与<<猫>>的. 那个让苏珊大妈一举成名的歌<<I Dreamed a Dream>> 在这部电影里让Anne Hathaway 演绎得很棒, 我听苏珊大妈唱只觉得动听, 但看着Anne Hathaway 演的芳汀卖头发买身体受凌辱后唱这首歌, 我的眼泪珠扑簌簌不由自主的顺腮边就滴到了膝盖上. Anne Hathaway 不再是那个Princess Diaries 里的美少女公主了, 也不是六年前那个The Devil Wears Prada 里的的职场摩登女, 她在<<悲惨世界>> 里是个真真被抛弃的有个私生女的女工, 被赶出工厂流落街头的妓女, 变卖首饰, 秀发, 牙齿穷病潦倒, 临终都不能看到女儿而悲惨死去的女人, 据说她的演技颇受佳评. 那个演小果赛特的小演员也挺可怜见的, 表演的很自然, 不像是演, 当她抚搂着布叠的脏"娃娃"用她那清幽的童音唱<<Castle on a Cloud>> 时, 我也哭了. 这样让我动容的歌至少还有三四处吧, 一个是德那第那个暗恋马留思的大女儿爱芬尼唱的, I love him <<On My Own>> -- 看到自己心爱的人爱上别的姑娘而表达的内心的执着并夹杂着那种强烈失落孤独怅然感. 另一个是爱芬尼和马留斯的对唱<<A Little Fall of Rain>> -- 爱芬尼决意和心爱的人战区共生死, 最后中弹倒在马留斯的怀里, 心满意足, 为有情人祝福, 把果赛特情书从胸口掏出交给马留斯的情景. 那个演马留斯的贵族青年演员和我心目中的形象基本吻合, 不逊于那个法国男演员, 他唱的<<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很激昂有感染力. 喔, 别忘了男一号冉阿让呦, 他的气质演唱表演也可在影片里称为NUMBER ONE了, 相比较之下, 青年的果赛特(MAMA MIA里的女主角) 在影片里的形象表演就没有那么突出, 尽管她是科班演唱出身的.

 

        朋友也算是个所谓音乐爱好者, 看完后我问怎么样, 咱推荐的片子,? 他说不错, 值得一看. 我们觉得2个半小时的电影不冗长, 时间过得很快. "好看"的电影有两种, 和喜欢的有好沟通的朋友一起看, 轻松没压力, 即便是烂片也好看也可批判着看, 消磨时间呗. 还有就是电影本身真的很棒, 和谁看也无所谓, 一个人看也没紧要. 那么这个电影还算是两种兼有的"好看"电影吧. 顺便说一下, 这次去的电影院不是那种可点餐和躺着的那种, 以后有机会还想试一下那种.

 

Have a nice long week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Bounty, but the movie, forget it.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10周年的悲惨世界。感觉里面的演员唱得更好些。比25周年也好。电影的演员唱得好不好,不太清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