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niubee眼里的总统选举

(2019-02-02 14:25:53) 下一个

 

niubee眼里的总统选举 11/10/2012

 

 

 

 

话说今年选举总统,在纽约市有人把奥巴马和罗姆尼分做成两个蛋糕,让一只可爱的小狗来预测一下,据说狗的感觉大多时候比人灵敏,它要是舔食哪块蛋糕,就证明它更偏爱那块蛋糕代表的候选人。

但见它舔舔奥巴马,又嗅嗅罗姆尼,似乎拿不定主意,后来终于拿定主意咬了罗姆尼一口,哇,看来它更喜欢罗姆尼一些,罗姆尼比较适合当美国总统!可是先别忙着下定论,但见那小狗猛然把嘴里咬下的蛋糕吐了出来 •••看来它选罗姆尼有点儿后悔了,它改主意了,它内心权衡了一下,没多大功夫,它走向了奥巴马,在两个都不怎么可口的蛋糕之间,它选了不可口程度稍低一点的奥巴马,咬了他一口,这回没吐。奥巴马就这样再次当选为美国总统。

我虽然不是那只可爱的小狗,但投票的思维方式和那小狗同出一辙,不瞒您说,我上次和这次投的都是奥巴马的票,我没加入过民主或共和两党中的任何一党,也没能腾出空来看电视里两人的总统竞选的政见之辩。我不能光凭他们嘴上说什么或承诺什么投了我的所好来选他,也不能卓识远见到谁上台会把美国经济搞得好一些,让失业人数下降,领救济和食品券的队伍排得短些来拥护他•••, 所以我只凭以下几个狗条件就投了奥巴马的票:

从形象上讲,奥罗两人还都算是高大帅一类的形象,但细看面象,奥巴马显得更亲合, 更自然,更自信,更诚恳些,据说口才还不错,基本不说错话。

 

       其二,奥巴马是民主党,因为民主党里有个克林顿,我非常喜爱或说崇拜小克,尽管还没达到象莱文斯基小姐那种祟拜的程度。他们都是草根出身的平民总统,我觉得他们的出身经历决定了他们施政会比共和党的阔佬精英们更为广大的穷人和中产者着想,因为我也算是这广大穷人堆里的一员,今儿有工作,明儿可能又没着落了,时不时还领领救济,所以失过业的人更能理解失着业的人的疾苦,这是罗姆尼们不曾体会过的,他们会轻易认为将近一半的人吃政府救济是笨懒谗的结果。这点上奥兄沾了点小克的光。

再有,我挺喜欢奥巴马的夫人米 歇尔的,她是黑女人中少有的聪明智慧的黑美人,也许有很多人不认同我的美人的说法,说她长得不秀气,透着厉害,说奥巴马怕老婆等等,其实她是属于猛眼一看不觉多美,但细看起来非常耐看的那种,她笑起来很美,表情很生动,罗姆尼的夫人安智商肯定也不低,和小克的国务卿老婆稀拉莉一样,都是精明聪明加能干的一类,可是笑起来就是不如米歇尔那样美,那样生动, 那样发自内心。奥巴马和老婆米歇尔竞选中互动搭档得很好,她说, 亲爱的,别把好事儿搞砸了!(don't screw it up), 奥兄倍儿听话,大概是从前在律师事务所给米歇尔打工养成的好习惯,这次不仅没搞砸,还搞成了。他说,米歇尔,我今儿更是爱你爱不够!(I can never love you more!), 译得不那么准,反正是那个意思。相比之下,罗姆尼那显得高人一等,养尊处优,有着富裕家庭背景托着的老婆,尽管有着金发碧眼好莱坞式的秀丽,在我看来却也缺乏些生气,没什么新鲜的特色! 另外米歇尔前一阵出了一本自家种莱做饭的书,我试着按她的菜谱做了一个菜,还不难吃,所以这点上奥兄又沾了点儿老婆的光。

还有奥巴马不太会象共合党的老少布什那样,挑个战争, 打个不好收拾的烂仗,花上天文数字的军费,卖卖军火肥肥自家弟兄,搞得国库空空,国债高筑。

以前记得group里当美国总统竞选白热化之时,底下各党派的粉丝们相互攻奸,揭短,贬斥对方候选人的对垒战也很激烈,其实大可不必。今年对竞选之事竟然只字没提,我看并不是件坏事。本来,当每个美极了的华人儿变成了华稽极的美人儿以后,就都平等地享有了总统选举权,连那只可爱的小狗也有自己的选举权利,不必要对其他美人儿或华稽美人儿施加影响,把自己的政治倾向强加他人,你选你的, 我选我的, 这就是为什么在选举现场,每个人要钻进小黑帐篷里去按选举钮的缘故,不要上面候选人刚唇枪舌剑完了,下面的选民偻偻们再打起来. 回家做点儿好吃的或和老婆情人爱人捂捂被窝有多好.

至于有人特爱评述败选的一方如何真挚祝愿胜选的一方好运,如何感谢家人团队的顶力助选,如何与夫人相拥示爱,如何用微笑面对败选,如何有风度的败选说辞,对此他好感动好感动,云云. 在我看来实在是没什么好感动的,不过是和麦肯及以往各个下台的总統一样的例行俗套,西方人文的虚礼而已。至于罗姆尼乃至其他象他一样的下台总统说, 我竞选的目的只是为了忧国忧民,胜败不重要,谁当都能领导美国人民走向光明,大家要和当选的总统通力配合,众志成城等等,基本上,我建议您只把这些"肺腑"之言当成一个训练有素的政客们的瞎扯淡来听就好了。

 

  我想大伙儿,特别是那些罗姆尼的拥戴者们,是不会因我选了奥巴马来对垒我的,我的选票既不宝贵也不举足轻重,小沈阳说了,不差钱,我说呢,不差票儿,谁还会计较我以可爱小狗的思维方式和极短暂的心理历程所投的那一票呢?!

HAVEANICE WEEKEND!

Sent from my iP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