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五月花(5) – My Paris Travel (5)

(2019-01-27 18:24:19) 下一个

巴黎五月花(5) – My Paris Travel (5)

说说我喜欢的卢浮宫的画-----之二,之三

 

         再说说我喜欢的<<女画家与其女>>. 画家伊丽莎白·路易丝·维瑞虽远不如达芬奇有名气, 但我至今对它的喜爱不减当初. 在卢浮宫我并没有刻意去找它,它却意想不到地呈现在我眼前. 这幅油画据说是女画家32岁时所作,是她最出色的代表作, 也是她与女儿的自我画象.每当我凝视此画时,就仿佛在观赏一幅完美人物射影佳作,是由爱她们的至亲的男人所摄,比如母亲的恋人或孩子的慈父, 当然那时也许还没发明照像机. 要么就象是母女俩相拥在一面大镜子前,同时在有点玩皮的审视着自己在镜中的影像 …母女俩容貌显出一股古典般的优雅柔媚,是我所见到的最完美的母女图: 圆润的鹅蛋脸,细挺的鼻梁,温和纯净的眼神, 蓬松卷曲的柔发,光滑凝脂般的肌肤…母亲端庄秀丽, 目光温柔而深情, 她倾身坐在宝石蓝的绒椅垫上,双臂围拢在女儿的腰际之间.女儿呢,纯真无邪, 双手搂着妈妈的脖子,身体倾靠住妈妈,脸儿紧贴妈妈肌肤…女儿的蓝裙与椅垫的色彩呼应, 女画家家居般的装束展现出艺术家的质扑,风雅. 玫瑰红的头带与腰带是点睛之色! 母女亲情温婉动人,呼之欲出.

         又是那西方典型匀称的三角形构图, 融合了色彩的和谐,质感的线条,简约的背景, 柔和的光线, 无可挑剔的经典与完美. 我在卢浮宫书店买了这幅14X12英寸的<<女画家与其女>>的复制品,现镶框摆放在我女儿的卧室. 那是对少年时代所喜欢的美好东西的追忆, 烫金的笔记本找不到了, 但我又找回了那时翻看笔记本插画的愉悦的感觉.

 

TO BE CONTINUED ...

 

HAVE A NICE WEEK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