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伏尔加河畔小镇(市)感受 5A - 去俄罗斯买点儿啥带回来好?-My 13 Days Viking River Cruise

(2019-01-27 12:43:14) 下一个

My 13 Days Viking River Cruise in Russia 005a - Along The Volga River001 - 伏尔加河畔小镇(市)感受 - 去俄罗斯买点儿啥带回来好?

 

 

叶卡捷琳娜大帝大概要拖后一点写了,没整块时间。因为刚好整理出5个伏尔加河小镇的照片,就先登这个吧。

VIKING 或是俄国的游船(一样大小)都有13天的RIVER CRUISE, 一样的线路,也是5天经过伏尔加河的5个镇、市:Mandrogi, Kizhi, Kuzino, Yaroslavl, Uglich. 对于前两个镇我比较不那么感冒或是说有些失望,因为前两个镇(这期登的)就是后来为了旅游的目的修建的,一个个小木屋里都是卖旅游商品或纪念品的,也许有人喜欢,我不以为然,船要停靠,岸上要是光秃秃的也不好看。

这次来俄罗斯有3点小遗憾,一是订好的马林斯基剧院看《天鹅湖》因订票时不知船要7:30PM 离开圣彼得堡,所以不得不退票,没看成,还好群主及时帮大家退票。二是这2个小镇我觉得没啥意思。三是我觉得VIKING 的价格对我来说还是太贵,鉴于我自己的情况,明知贵也去了。(以前出门都是自己攻略自己玩儿,这次没时间攻略,我也太想去俄罗斯了-10年的WISH LIST, 加上我假期时间的约束和没时间办签证)。当我在5星VIKING 的船上飘荡时,我的朋友碰巧在同条航线的俄罗斯船上飘着给我发微信,他坐的船是从莫斯科往圣彼得堡的方向开,与我刚好相反。回来后他告诉我他订的往返机票USD1079 (LAX), 2场芭蕾舞USD260 (马林斯基和莫斯科大剧院包括看了一场天鹅湖),TOUR PACKAGE 是USD1600 (是通过GATE1 SALE 时订的)他告诉我算上小费才花USD3500. 我说俺们是5星级,欧洲大厨和管理公司,他挤兑俺说:你们那船上也就是餐桌上比我们多摆了个花瓶!虽这么说,假如我知道有他那个DEAL的话,我本人会选择俄罗斯那条船,我可用节省的钱再玩中欧3明星城市12天了。或者说假如有机会再游俄罗斯,我不坐CRUISE,把那5天的时间分摊给圣彼得堡和莫斯科。(抱歉说出我实际的感受和想法)。但是话说回来了,还是有很多人选择了坐这个5星VIKING RIVER CRUISE, 选的人必定有他们的道理。除此之外还算收获不小。

 

 

  1. 早餐,这样吃了2盘外加咖啡

 

 

 

2.  从船上下来就直到重建的“小镇”了

 

 

在伏尔加河经过的拉多加湖的北岸,有很多挺美的小村落,而Mandrogi原来是有这么个镇的。据说它建于18世纪,位于Svir河左岸 。

 

 

3.  回头望一眼我们的5星豪华船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Mandrogi是一个磨坊镇,一个钓鱼定居点,几乎未随时间和外界变化而改变过。 但是战争把她变成了毁灭性的废墟。在苏联解体后,一群俄罗斯投资者买下了这里的土地,并邀请该地区最好的木工用他们的创造力和传统技能来恢复此座小镇。 1996年至1999年期间,我们可看到的一些传统建筑得以修复,但绝不是原汁原味,处处透着旅游掏你腰包的气息。

 

 

4.   我拍河边小男孩

 

今天的定居点被称为Upper Mandrogi(Verkhny Mandrogi)

 

5. 他有点害羞

 

 

 

 

6. 朋友也拍他,不知看谁好。

 

 

 

7. 朋友就在我身后拍我的工作照

 

 

 

8. 美女荡秋千

 

 

 

9. 河边白桦树

 

 

来俄罗斯可买点啥??

1 是 伏特加酒。有家人爱喝酒的也许可捎一瓶。当然,你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买到伏特加酒,在COSTCO 就有好几个品种的伏特加。但没有什么比得到一瓶源自俄罗斯的伏特加更有意义。

是个不错的可为喜欢喝酒的朋友或家人买的好礼品。 建议在大型超市购买伏特加酒,以保证其质量。

 

 

10.

 

2是如果您对一些家居陶瓷品感兴趣,可以考虑购买Gzhel纪念品。 这种陶瓷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它起源于Gzhel村。 其中最常见的是蓝白色花卉设计的很像我们的青瓷。

我个人虽喜欢但是家里有不少类似的了,所以不会买。

 

 

11.  这种小房子不是原来的,但还算好看,拍个照也不错。没人住,里边卖东西。

 

 

3 是鱼子酱。俄罗斯是世界上生产最好的鱼子酱的国家。 俄罗斯生产各种不同的鱼子酱,其中最重要的是白鲟鱼子酱。

鱼子酱是俄罗斯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罐红鱼子酱您只需花10美元即可买到。也是便宜且真正原汁原味的纪念品。

 

12.

 

 

 

13. 赶马车拉你观光的“老爹”

 

 

4 就是苏共时代的军事纪念品如那时代的军装。 它们可以以苏联军帽,制服,别针,奖章等形式出现。特别是如果你讨价还价的话,可以便宜地买得到。

 

 

14.

 

 

15.  做套娃的工艺师

 

第5就是套娃了,这是我来俄罗斯之前唯一想要的

 

 

 

16. 女友照

 

 

下面几套是我看中的。可是太贵了,买完又退了,我觉得拍回照片就可以了,买了实在烧包,我爱工艺品不假,从小就喜欢,可是现在不同了,东西还是要实用点儿吧,好看的东西多了,我收集得起吗?!

 

16. 套娃(The Matryoshka Dolls)肚子上画得是传说故事。

 

 

Matryoshka娃娃也被称为俄罗斯嵌套娃娃,也许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纪念品之一。 这些娃娃有各种传统风格。 她们穿着五颜六色的花卉连衣裙和漂亮的头巾。套娃们有异想天开的设计,并且错综复杂。这是小女孩甚至成年女性朋友(如我)的完美纪念品,也可作为客厅精美的装饰。(没地儿放她们:))

 

17.  这是那套买了又退的。我退的决定太英明了。不是不好看,是我没地儿摆,她又不当饭!!!!!

 

 

 

18. 这套俺也喜欢,照片留纪念!!!!!!!!!!

 

 

 

 

19. 不错的礼品,USD10 到几百美金不等。我没人可送此礼品,送自己这个不能吃不能用,没地儿摆,只好拜拜了-大眼睛妹妹们!!!

 

 

 

 

20. 俄罗斯船上的套娃,好像没我们5星船上卖的高档:))

 

 

21.

 

 

 

22.

 

 

 

23.

 

 

第6 就是您可能熟悉Faberge复活节彩蛋 - 由俄罗斯珠宝商Karl Gustav Faberge创作的那件艺术品。 这位珠宝商来自圣彼得堡,他为俄罗斯皇室创造了这件美丽的杰作。

如今,你会发现很多著名漆蛋杰作的复制品在俄罗斯各地销售。 这些是由金或银或镀金镀银制成的美丽鸡蛋,装饰有水晶,珍珠,象牙,玉石,钻石,红宝石等。价格会根据鸡蛋的制成和材质而大不相同 - 我对此无兴趣。

 

24. 第二天去的这个Kizhi “岛”。 这天阴天,这是我看到的小镇一处美景了,蓝色小船,不知是不是摆设。

 

 

 

25. 小岛最大特色就是木头洋葱头,除此之外,也没啥可拍的了。

 

 

 

Kizhi是俄罗斯卡累利阿共和国(Medvezhyegorsky区)奥涅加湖几何中心附近的一个岛屿。它从北向南延伸,长约6公里,宽1公里,距离首都卡雷利亚,彼得罗扎沃茨克约68公里。

 

26.

 

 

 

至少从15世纪就知道有岛上的定居点和教堂。人口是当地农民,但政府强迫他们协助该地区的矿石开采和铁厂的开发,导致1769 - 1771年的一次重大基日起义。到20世纪50年代,大多数村庄已经从岛上消失,现在只剩下一个小的乡村聚居地。在18世纪,岛上建有两座主要的教堂和一座钟楼,现在被称为Kizhi Pogost。在20世纪50年代,为了保护目的,数十座历史悠久的木制建筑被从卡累利阿各地迁移到岛上。这个最着名的是Kizhi Pogost,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27. 中午出来就一直下着雨。 VIKING 提供的大红雨伞。

 

从早期开始,岛民最重要的职业就是耕种。所有可用的区域,大约一半的岛屿被转换为田地;从剩下的一半,四分之一是岩石,其余的被沼泽占据。在18世纪的一次,两个村庄从基济岛迁移到附近的贫瘠大陆,以便自由耕地。直到1970年,该岛有大约96公顷的田地,产出各种谷物和马铃薯,并将收割机和拖拉机联合起来进行田间种植。农业于1971年由政府指令停止。一些田地于2004年重建,作为基芝博物馆的一部分。这些领域是展示农业和收获工作主要步骤的展览。

 

28.  木头教堂里照的中年妇女(工作人员)

 

 

该地区的其他传统活动包括刺绣,珠绣首饰,编织(包括传统的白桦树皮编织),针织,纺纱,木雕(包括制作传统的俄罗斯木制玩具)和陶器。

 

 

29.

 

岛上第一次提到的教堂可以追溯到1563年。这份文件描述了两座圆顶木制教堂,在岛的南部(现在的Kizhi Pogost遗址)有一座钟楼,并提到他们早先对1496年的描述。 更详细的描述记录在1628年。特别是,与后来的pogost圆顶教堂相反,第一个有金字塔形屋顶。这些教堂在17世纪末被??闪电引起的火灾烧毁。火灾发生后的第一个教堂是代祷教堂它在1720-1749年重建了几次,并在1764年重建为现在的9圆顶设计。 我们去时候木头洋葱头在维修。

 

 

30.  这个女人示范给你过去的妇女们如何在黑暗中用羊毛黏线

 

 

 

 

31. 我又第二次进去(和一个美国老人团)照这个女人。第一次没照好。

 

 

 

32. 这次她不仅示范,还讲英文,很细致,我们那个VIKING的美籍华人GROUP, 她就没开口讲话,很奇怪。

 

 

 

 

33.

 

 

 

 

34. 溜达了一圈天还在下雨

 

 

 

35. 这张是明后天照的,主要是告诉你第7 就是可在俄罗斯买猫(FUR)的帽子和帽套。(送女儿,我先带着照相,再说还是挺冷的护着耳朵)

 

 

36. 近看是这样的

 

 

 

37. 两三个女友还买了小耳朵毛帽子,很可爱。如下图

 

 

 

 

 

38. 不过这天傍晚伏尔加河岸边的晚霞还是很美的

 

 

 

39.

 

 

40. 让个摄友拍了一张晚霞中的我。

 

 

第8, 您可在俄罗斯买琥珀做的首饰如耳环和项链等。我的首饰一大把,再说我不太适合戴黄色首饰,也就没买。想一想凯瑟琳宫的那琥珀屋,你就知道琥珀在俄罗斯遍地都是:))

当然价格也很悬殊,街摊上卖的,店里卖的和高档店里卖的价格都不同,也因品质级别做工价格有很大差别。那凯瑟琳宫里叶卡捷琳娜二世后来加进去的琥珀屋乃是无价之宝(5亿美金???)

 

 

41. 头台开胃

 

 

 

42. 我偶尔会吃2个主菜,2份头菜比如一SALAD 和一个汤,汤都好喝!!

 

 

 

 

43. 最好吃的甜点之一。(不过做OCEAN CRUIS 这些也都能吃到)

 

 

 

 

44. 第8项可买的送礼之物就是俄罗斯巧克力。不少团员在当地农贸超市买了,1美刀, 可在机场要3美刀。

 

 

 

 

 

 

 

45a.  第9样是俄罗斯的精美的小漆合您可买。上乘精美的漆盒价格不奜,小小的像烟盒大小的要1,2千美金/欧元。

 

 

45b

 

 

45c.

 

 

 

45d

 

总结:漂亮实用你的荷包和心理可接受的可以考虑买。好看太贵的买了心理觉得不踏实的就不买-- 这世界上好看美的而且贵的东西很多,难道您都想拥有??解解眼馋一分都不花。

 

 

45e

 

 

 

46.   朋友照,补传过来的。

 

 

 

47.  这会普希金的像照全了。

 

 

 

 

48.  南瓜车,可惜俺不是飞姑娘,也不是叶卡捷琳娜一世。

 

 

 

49. 凑够10样,第10样可买的是俄罗斯妇女的披肩(或各种围巾)。我给自己买了一条,给俺妈买了一条。喏,就是这条。买完后就带上,在船上开会时,有两个美国老太太特地走到我跟前说,你的披肩很漂亮,陪你的肤色和头发。没找到照片,以后拍照了补上。

 

 

15期链接如下方便您阅读:

1) 圣彼得堡 001 – 稀世瑰宝,华丽的冬宫

2) 圣彼得堡 002 – 教堂里的美女,《伏尔加河纤夫》的名画,俄国的芭蕾舞

3) 圣彼得堡 003 – 凯瑟琳宫,圣艾萨克/圣以撒大教堂,彼得保罗要塞

4) 圣彼得堡 004A – 彼得夏宫 - 罗曼诺夫王朝的两位奇才(1) – 彼得大帝

5) 圣彼得堡 004B – 彼得夏宫 - 罗曼诺夫王朝的两位奇才(2) – 叶卡捷琳娜大帝

6) 伏尔加河畔小镇(市)感受 005A – 去俄罗斯买点儿啥带回来好?

7) 伏尔加河畔小镇(市)库兹诺 005B – 聊点儿俺喜欢的俄罗斯歌曲和电影??!!

8) 伏尔加河畔小镇(市)Yaroslavl 006A– 简单聊两句俺读过的苏俄小说吧

9) 伏尔加河畔小镇(市)Uglich 006B – 接着上期再多聊两句俺读过的苏俄文艺作品吧!

10) 莫斯科 007A - 地铁,红场,历史博物馆,克里姆林宫,列宁墓,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

11) 莫斯科红场 007B - 古姆商场, 无名烈士墓,远眺麻雀山, 夜晚欣赏当地民乐表演

12) 莫斯科郊外最美的金环市 008A – 借机了解一下著名的芭蕾舞剧和故事情节

13) 莫斯科当代艺术博物馆名画欣赏,看莫斯科大马戏团表演,莫斯科二战胜利广场

14) 莫斯科 009A - 克里姆林宫指的啥?普京办公地-俄国近代领导人打打卡

15) 莫斯科 009B - 新圣女公墓-名人墓地,美术馆般的地铁站,必看的红场夜景!

 

 

 

下期5B 登伏尔加河畔小镇库齐诺城市和她古老的修道院。

Have a nice day! Niube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