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hy

品浮世百态 盼花开运来
正文

平安年 (微型小说)

(2023-12-31 08:32:15) 下一个

平安夜那晚,老宁头给儿子小圆和女儿小方打了一个视频电话,说有重大消息报告。

方圆两人虽然都在海外留洋多年,但他们都没有养成过平安夜的习惯。但不过是不过,内心深处谁不企盼有个平安年啊,特别是疫情爆发的这几年。他俩尤其担心老爹爹的安危。眼看着今年就要过去了,他和儿女各自的一家子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开心的呢!

老爹这个人要说智商那是杠杠滴,用他自己的话说,别人看他都是倒夸说:有其子便有其父!但他的情商却着实堪忧,令人不敢恭维。老妈活着的时候总在儿女面前揭他的短。比如说,他当年评职称时总过不了胖领导那关,老妈让他学着点低下自己那并不高贵的头,好好恭维一下领导,可他呢开头还象那么回事儿,夸人家字写的端文写的遛,台上能鼓舞士气 (没说人家能忽悠),台下能著书立说 (没说人家抄袭或抢第一或第二作者的位子),可是胖头儿刚被夸的笑逐颜开,他马上来了句:真是人不可貌相啊!你说让人尴尬不尴尬。但他还嘴硬说:哼,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他了。。。

平安夜那晚,只听他在视频里小声地说,我想XXX。。。!小方没听清,看他神神秘秘不敢大声公告的样子,以为他也受了什么人的蛊惑,要学某老太太想走线呢!她忙说,我的亲爹哎,您想移民不用冒那么大的险,我可以给您办依亲移民的。他回话说:你想哪去了,我是上网征婚,有个人看上我了!可我大概是忘了写自己的性别,看上我的老头以为我是老太太呢。你俩说我要不要继续装下去,或许能替你俩的孩子骗些彩礼钱呢?

天呐!亲爹原来在这儿等着他俩呢!也是怪他俩多事儿,都曾向他说起过他们各自的儿子都曾找过大陆的女盆友,但没想到的是不管她们多有文化,在要彩礼上都不含糊。小圆儿子多多找的女孩曾问他,你在大陆能给我买房写上我是房主之一吗?多多说当然可以。她回头打电话问她妈:多多同意了,你看另一人写你还是爸的名字呢?小方儿子麦克曾找的那位更离谱,八字还没一撇呢就让给她家七大姑八大姨办移民。。。

小方问老爹:爸您若真想征婚,赶快把性别写清楚,把那老头打发了!多多和麦克都第三代了不用您操那闲心。小圆问老爹:爸您真想续弦吗?为什么妈去世这么多年您不考虑,现在才开始迈这一步呢?老爹答道:我才不想走这一步呢,我哪能凑的起彩礼钱呀,我那点退休金连顾保姆人家都嫌少呢!于是,方圆两人几乎同时说道:那您赶快把那征婚广告撤下来吧!

嗨,这平安夜过得!不知年根儿还有什么幺蛾子等着呢。。。赶快祈祷过个平安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捧场支持。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好运新年快乐!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江歌鼓励。你也够幽默的哈,对上眼了恨不得倒贴。。。新年快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好运写的太好玩了,老爷子还真有心劲儿。彩礼这个词已经很遥远了,咱婚时哪懂啥是彩礼呀,对上眼儿了,心急如火燎,恨不得倒贴。好看的微小说!祝新年好运连连!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的公子好勇敢哦。祝他好运,并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儿子一听中国就烦,正好免了我一烦恼” 我儿子正相反,只要中国女孩,谈了好几个都飞了。我估计他没救了。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哎,开年不利,日本地震了。。。祈祷人人平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一定平安!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捧场。老小孩的脑回路很怪哈。祝你和家人元宵节快乐!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你儿子还小吧?就要操心这事儿了?Anyway,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老爷子太逗了!:)好运灵感多多啊。2024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不是都要彩礼吧?我都不知道现在北京孩子怎么结婚,反正咱娶不起中国丫头:)我儿子一听中国就烦,正好免了我一烦恼:)新年快乐!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爷捧场支持。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高见,在去旧迎新之际一定要鄙视彩礼期盼好运。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哇塞,大圆帅登门造访不胜荣幸之至!祝同好猫奴新年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短故事写得有趣。
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彩礼啊彩礼!赞不要彩礼要好运!祝好运新年快乐,好运常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好运佳作连连,赞!
新年快乐!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一如继往的支持!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人年纪大了,有时候就是这样。
新年快乐!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江歌捧场。新年快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捧场来了,前排坐,回头细读!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大作家可可一如既往的支持。新年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老头子真能折腾啊。祝新年平安!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哇塞,是风雪大才子啊!多谢捧场!新年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切中时弊!赞赞赞!好运新年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