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hy

品浮世百态 盼花开运来
正文

我的第一次 被继母索彩礼

(2021-03-27 08:32:08) 下一个

我母亲走得早,在她61岁时便撒手人寰了。她在癌症后期被病痛折磨的死去活来时,
还在为我爸担忧,为我们儿女几人操心。她不无心疼地对我爸说,她再怎么舍不得
半路扔下他,也不忍心看他孤老终生下去,让他再找个女人搭伴过日子,并嘱咐我
们不要横加干涉,要各自把握好人生,幸福地生活下去,不要为她难过,不要受她
影响,要把她无法活下去的日子好好地,长长久久地延续下去。。。说只有那样她
才能安心地离去。

在妈妈走后的最初几年,父亲一直沉浸在悲痛和自责中,全无心思考虑续弦之事。
我们看着他总是瞎对付日子,身体也日渐消瘦衰老,非常难过。

我有一次回国看望他,他兴致很高,但表示不希望我们太多地为他操心。他说他生
活完全能自理,比如已经学会做很多种饭菜包括在他看来较难的和面和包饺子了,
让我等着吃现成的,并检验检验他的水平。随后,我看他和面时一会儿加水一会儿
加面,总把握不了面的软硬程度,手忙脚乱地折腾了半天。。。让人不由得心酸起
来,于是我边接手干活边劝他: 忘掉我妈的不幸所带来的伤痛,再往前走一步,找
个老伴,或至少找个保姆照顾一下他的生活。

后来,他倒是先后找过几个保姆,可她们中没一个让人省心的。其中一个保姆最过
分,死缠烂打想嫁给他,以便过把城市太太瘾,并接手我家财产家业,从而免去她
后半生的辛苦。在遭到我爸拒绝后,她恼羞成怒,变着法折磨他,甚至招来一大家
子她老家的人来我家雀占鸠巢,白吃白住,还连拿带偷。我爸无奈只得找片儿警来
才赶走他们。

大约又过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吧,突然有一天,老爸打越洋电话来,告诉我他结婚了,
对方是老家一个远亲介绍的,是一个长相近似我妈,年龄小他一轮的女人。我当时
一听就觉得不靠谱。在老爸随后的信中,他谈到他俩如何如何投缘,她做的饭如何
如何好吃,她干活如何如何利索,谈吐如何如何风趣。。。我一看直呼:完鸟,老
头这么容易就被撩倒了!

不久后,我争取到一个在上海开会的机会,就带着儿子回去了。老爸主动说会带着
没去过南方的她去那一带补度个蜜月,顺便帮我照看下孩子。

见到她时我并没有觉得她哪点儿像我妈,也许是旁观者清?她最初给我的印象是,
伶牙俐齿能说会道,也很会来事儿,她给我儿子一个变形金刚玩具,使他开心雀跃;
给我一件羊毛衫,让我觉得无功受禄不好意思。我后来才知道其实那些东西都是爸
爸亲自买的,她却拿来做了顺水人情。

接下来的剧情就让我几乎惊掉了下巴。

她趁我爸去旅馆外买食物的空档,直接向我索要起了彩礼36万元(据说这数字象征六
六大顺),或5万美元!她说在中国结婚的几婚女人都有资格要彩礼,我们这样的体
面家庭自然应当付她彩礼,这点儿钱对我们来说即便不是九牛一毛,也是广东人说
的洒洒水吧?反正她觉得她要的既合理又合适。。。但在那个年头,那不是一笔小
钱啊,我那时的确囊中羞涩,不过真勒紧裤带的话也不是挤不出些钱来,关键是她
这个要钱理由让我觉得荒唐,我更没想到她伪善的假面具这么快就撕掉了,所以我
很不客气地回她说:我又不是我爸的家长,你跟我要得着彩礼吗?!她一听就急眼
了,开始叭叭地数落起了我,我爸和我们全家人的不是,仿佛我们天生就欠她800吊
大洋,特别是我:白喝了那么多土洋墨水,竟这么不通人情,不懂孝敬长辈!她越
说越委屈,竟拉开门冲着外面干嚎起来,并让别的入住客人来看看我这“假洋鬼子”
是如何欺负她这后妈的!还挑拨说我出了几天国就不知自己几两重了,骨子里根本
瞧不起在场各位中国人民了。。。

我爸回来弄清原委后也很吃惊,对她说:我不是给过你不少钱了吗?家里的财经大
权不也交给你了吗?我的收入和家底足够你后半生享用啊。你拿我的钱贴补你儿子
买房我没说什么吧?你怎么还好意思再向我女儿要钱呢?可她竟对着我爸吼道:你
个连性能力都没有的干瘪老头!拿那么点儿钱和不实惠的东西就想占有我打发我?
呸!可怜我老爸,一世斯文,不曾负人,真心待她,不计代价,竟换来她如此羞辱,
还当着女儿我和那么多外人的面!老实说,我当时要不是担心我那一老一小至亲再
受不得更大的刺激,真想冲上去把她揍扁,或至少撕烂她那张臭嘴!

我后来还是留给我爸不少美元的,不过提醒他要花在自己身上。至于他和她的关系
我只能希望他们冷静下来再处理。但老头伤透了心,坚决要离婚并发誓再也不找老
伴了。

其实那个女人之所以会变得那么嚣张跋扈,是因为已经找到了接盘侠,她在比较哪
边油水大,或想从我们这儿能敲多少是多少,兴许我是比我爸更大的一个冤大头呢?
据说她和我爸离婚后很快就改嫁了密云一带一位土豪。但她从我爸那离开时仍不忘
薅羊毛,听听她是怎么厚颜无耻地和我家邻居炫耀地吧,她说: 我来这儿时只带了
一个提包,现在我拉走这老头家一车东西!

好在我爸也想开了,说那样的东西早送走早好。倒是我还时不时在梦中怪我妈:若
真心疼我爸,干嘛不将善良的灵魂给那样一个女人附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大力和阁阁近日的跟贴,迟复为歉,祝周末愉快!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你妈的话让人动情掉泪!
后来那个女人的作为,到美国后居然也见过两次类似的事!一个开亚洲食品店的老头从中国娶了个女子,后离婚,女子的几个老乡帮女子出主意多敲诈老头! 另一个持商业签证留下的女子,结婚,拿绿卡,离婚,分家产,然后相约去餐馆庆祝“发财了”!
老头再娶大多上当受骗!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女人真不知世上还有“廉耻”二字。

好在你爸及时抽身,尽早止损,否则苦日子还在后面呢。
mxh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跟帖和支持。祝各位复活节假日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无良继母,最后分开了真好!
王府《我的第一次》 雅文荟萃的诗写得真好,一定要赞!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台湾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视剧。有一些女人专门找年老丧偶的富翁结婚。然后下药催情。老翁过没多久天上人间的日子就过世。然后再找下家。
西城无眠 回复 悄悄话 奇葩“继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继母真的太不像话!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老年男人爱上当受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外编,算你参与,五朝元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运这次撞上霉运,可怜你老爸一把年纪还要让人欺负。这些人的素质太差了些,无语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仔细读了,写得真好。这样的人早走走安心。好在她的面目在你回国之际就撕破了,你们家的损失也及时得到止损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1无语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这不就是一个骗子吗?!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想开点,年轻一轮的女人肯伺候老头都是有代价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哎, 太可怕了, 国内现在真是世风日下·辛亏你爸爸很快了结这段逆缘, 及时止损。。。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Why don't you ask your dad to come to join your family?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风气问题,你父亲之所以找上她,可能因为内心的孤独吧。婚前同居看来也有一定道理,谁都不要觉得自己亏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 更可怕的是这样的女人听上去还很抢手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这几十年,国内真是一切向钱看,世风日下。” - 会越来越坏的!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加入喜儿和圆猫的霹雳队,该出手时就出手!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要彩礼,这叫厚颜无耻。明明看中的是钱,还好意思来充当继母,你配吗?所幸好运和你爸都及时识破了她的嘴脸。读着这篇心里又涩又酸,抱抱好运,祝令尊大人晚年生活平安!
XJPLL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气愤????……,真想冲上去猛打她一顿!竟然有这样的人渣!我一直在想:到底是怎样的大环境,把女人造就成这种不知廉耻的模样?用自身最原始的东西去换取金钱,还沾沾自喜。幸亏博主的爸爸及时脱身而去。我有看到有些老人执迷不悟,越陷越深,最后露宿街头的!
mxh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跟读并且回贴宽慰。因心情仍很沉重,恕不一一回复了。祝各位周末愉快!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世上竟有这么无耻的女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PIA,你该大耳贴子呼上去,要是我,气得无言了,只有PIA PIA能解恨。真得找个知书达理的,现在无赖太多了,都厚颜无耻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同感啊,我看文的时候眼前出现的也是《都挺好》里那个保姆。
以前意识不到,现在城里逛看别人写的,父母年老以后确实是个问题啊,父母在不远游,还是有道理的。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你爸还算头脑清醒的,离了就好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支持喜儿!和你一起啪!咚!
抱抱好运!读着心酸,心惊。啥人这是!无耻之尤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运分享。你老爸还是太Nice了。估计你妈妈也是把你爸爸照顾的太好了,希望还有一个人继续照顾他。可是能碰上没有企图像两个人好好过日子的很难。看来要想让另一半生活的好,要从年轻的时候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起码会自己给自己做好吃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没有最无耻,只有更无耻。张口跟人家的女儿要彩礼,也是醉了。你爸爸坚持离婚是聪明的,不然还不知道怎么样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无语!不能想象,人怎么可以无耻到这种地步,且不以为耻。不过好在都过去了,离这样的人远远地最好。
品酒 回复 悄悄话 Things can be worse. 还有黑寡妇。应该感恩扔掉了垃圾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运姐姐太仁慈了。应该像霹雳那样,啪!给他一个大嘴巴。咚!再踹她屁股一脚。
lynn2008 回复 悄悄话 哎,什么世道啊!堂堂留洋博士和斯文老父遭此等贱妇欺辱。
淡水桥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搞不懂一个人怎么可以这样没有廉耻之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运,你的继母和电视剧《都挺好》里面的一样啊!人为了钱,那么缺德,也真是无语了!
nas2004 回复 悄悄话 能想象出那女的丑陋的样子!你做的很对!
即使现在国内人还是觉得我们在外面的钱就像大风刮来的一样。父母花点钱,我是心甘情愿地。最近亲嫂子被诊断为晚期肺癌,他们家每月也有1万人民币收入,在一个三线城市。觉得就等着我给钱似的,不给点钱我都觉得guilty。自己的孩子还在边上学边打工,每小时赚十几美元,我也快60岁了,下决心了坚决不给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女骗子,我也想和好运一起冲上去把她揍扁,或至少撕烂她那张臭嘴!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十年,国内真是一切向钱看,世风日下。好运的老爸对这个戴着假面具,内心肮脏贪得无厌的女人,诚心相待,全心全意地照顾。已经给了她不少钱?家里的财经大权不也被她掌管吗?老爸的收入和家底足够她后半生享用啊。她还拿了老爸的钱贴补她儿子买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