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hy

品浮世百态 盼花开运来
个人资料
mxh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01高速公路设路牌纪念千橡树枪击案英雄 金州纵横 浮世百态 (四十六)

(2019-11-07 22:07:33) 下一个

今天(11月7日)是文图拉县千橡树边境酒吧大型枪击案爆发一周年的日子。昨天,有关方面为纪念一年前在那次枪击案中倒下的一名警长英雄,特将靠近案发地点的101号高速公路位于文图拉县汉普西尔路 (Hampshire Road) 和林恩路 (Lynn Road) 之间的3.4英里路段指定为英雄警长赫卢斯纪念公路 (Sgt. Ronald Lee Helus Memorial Highway)。两个路牌分别设置在那段路段的南行线和北行线两侧。

赫卢斯警长是那场枪击案中的12名受害者之一。当时,他是文图拉县警方派出的急救人员之一,是第一名迎着歹徒的枪弹冲进酒吧的警察。由于他的英勇行为拯救了酒吧中的248人,但他却遭到了歹徒的猛烈射击。歹徒在看到大批警察到来,将赫卢斯警长枪杀后举枪自尽,最终酒吧里的其余人员才免遭他的毒手。

文图拉县警署办公室的葛列格•韦伯警长 (Sgt. Greg Webb) 说:"赫卢斯警长是一名勇士,他绝对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这条纪念公路的设定表明了当地社区对赫卢斯警长英勇行为的认可和赞许”。

赫卢斯的遗孀凯伦(Karen) 再次悲伤地回忆了当时的情景。她说:“当时,我从丈夫的电话中得知他要冲进去救人,我想劝他不要进去,那里太危险了,可是我知道他的为人,知道他一定会抛开个人安危,去帮助和抢救他人的,他是绝不会让更多的人受伤的。他牺牲后,我每天都在想念他。他若地下有知,知道他救下了那么多人的生命,一定会感到欣慰的”。

千橡市居民马塞拉•凯特胡特 (Marcella Ketelhut) 说,"赫卢斯警长是我一个朋友的朋友,他是一位了不起的英雄,是我们社区的骄傲"。

赫卢斯是一位有着29年警龄的文图拉县警署警长。案发后,另一名警长迪恩(Geoff Dean) 在新闻发布会上沉重地告诉人们,赫卢斯是一位勤奋的专业警官,本来,他已定于周四 (也就是枪击案的第二天)退休,但他在需要去对抗邪恶的时候没有犹豫不决,接到酒吧枪击案爆发的报警电话后,他迅速、无私和果断地赶到了现场,遭到枪手攻击,身中数弹,因伤势过重,于周四早上被宣布不治身亡。他留下了妻子和一个儿子。他的英勇行动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

在那次枪击案中还有一名受害者也特别令人感到惋惜。他就是27岁的奥法诺斯(Telemachus Orfanos)。他曾在一年前躲过了拉斯维加斯的大型枪击案,可是却在自己的家乡难逃厄运。他在千橡树酒吧参加大学之夜活动时不幸遭遇枪击丧生。事发后,他的母亲苏珊•奥法诺斯(Susan Orfanos)悲痛万分,她流着泪说, 她收到很多人表示思念和祈祷的短信。她虽然很感激,但她不想再看到这样的短信了,她想要更多的人去推动更好地控制枪支。她说,"去年拉斯维加斯那场枪击案发生时,我儿子和他的很多朋友正在拉斯维加斯, 那次他安全地回家了。但他昨晚没能回家,他就这样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我不想要人们只送来祈祷和关心。我想要枪支管制, 我希望上帝别再让人给我送这样的祈祷了。我想要枪支管制,别再有更多的枪了!”

案发后,千橡树市市长表示,多年来千橡树市因有着较低的人均犯罪率而被认为是美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他们曾为此引以为豪。但现实是,这样的悲剧可能在任何时间和地点,甚至在人们认为的最安全的社区中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谢谢闻香跟贴。同向英雄致敬,并为所有受害者的亲人祈福。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9428182' 的评论 : 谢谢跟贴。祝周末愉快!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Real Heroes!
yy56 回复 悄悄话 向英雄致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