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

(2019-04-08 07:07:36) 下一个

把思念放在心间,静静地流淌在血液里。他,不能提及,更没有勇气去追思,这是一种别样的痛。

 

  遇见有很多模样,在每个人被时光沉淀的记忆里,被光阴锁牢的青春里,她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烟火里的尘埃。昙花一现的爱情,过眼云烟的邂逅,缠绵悱恻的故事,都有相同的宿命,是遗憾。

 

  曾经我们拼了命守护的北极星,后来一直痴迷仰望的角度,会在四月繁星里黯然失色,不再独具一格。当你全然释怀的刹那,它便不再熠熠生辉。

 

  爱而不得的错过是遗憾,一往情深的抛弃是伤害,一厢情愿的萌动是孤独,长相厮守的陪伴是唯美。而我们的遇见,终究只是时光的任性。

 

  今天,是我们爱情两周年的忌日。两年前,你振振有词的说着我的缺点,将我们点点积累的爱情击碎,将我从你的世界赤裸裸地赶出来……

 

  遇见只是一瞬间的对视,而我却用了整个青春忘记。樱柳垂丝,菡萏烂漫,青霜落秋,白月琉璃,落尽岁月的泪,花尽时光的温柔,只为遗忘一个我曾经义无反顾爱过的人。

 

  最初的遇见是爱情,后来时光馈赠的遇见会是不屑一顾吗?

 

  分手后,我们不曾遇见,你曾怀着所谓的愧疚之心窥探过我的生活,只是被我坚毅地回绝。爱过就是爱过,伤害过就会有伤口,不是你一句对不起、一句愧疚,就可以愈合的。爱与恨,哪有那么简单……我做不到分手之后还做朋友,曾经尽心守护的人,转身变成了别人的温暖,舍不得、怀恋、羡慕和嫉妒的情绪充斥了我的内心。

 

  其实,我过得挺好的......只是希望我们不再相见。

 

  那时候我们都变了样,而最重要的是该以什么身份去打招呼,是朋友吗?还是熟人?还是不见面的好,将记忆牢牢封锁,不再触及。这样子挺好的,不见便不想,不想便不会痛。

 

  往后余生,你守候你所谓的合适,我追求我想要的爱情。我与你的过去不再纠缠,与你的未来毫无瓜葛。

 

  你不必愧疚,你有一个理由足够慰籍你的歉意,所谓的合适。可能,所有的遇见最后都会输给了合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099 回复 悄悄话 清明时节雨纷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