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新花

老:过去许多年来的原创文章
新:首次在文学城里发表
正文

也说混双失金

(2021-08-09 15:24:02) 下一个

不论任何文艺节目和体育比较,我都是以我的生活习惯为主的,三天之前东京奥运会中日乒乓球混双决赛时,我大概在睡觉,赛后我知道刘许输了。
本想写点什么,但由于没有看过,空谈几句不谈更好的话,没有意义,所以一直没有写。
不料昨晚23时,一觉醒来后,电视里正在重播这场比赛,于是看到了这场比赛的最后5局,时间已是29日凌晨,我立即写这篇文章。
记得过去瑞典男乒曾经称霸世界,蔡振华执教中国乒乓球运动时,就是从男女混双的突破开始的。
这次奥运会在日本举行,男女混双首次列入比赛项目,可见日本人之心,当然他们也希望从混双突破开始。
果然,日本派出水谷隼与伊藤美诚对阵中国许刘两个最成功的混双组合。伊藤是最近一两年对阵中国胜率最高的女选手,可见日本对这一战是背足了书的。
比赛的目的就在于争夺胜利,在争夺中推陈出新,创造奇迹。如果比赛总是一边倒,比赛就不成其为比赛,而是一种味同嚼蜡的过场,一点看头都没有。
这场中日混双决赛很精彩,很有趣,久违了。但愿以后中国乒乓球对阵日韩与欧洲诸强时能够多有这样的精彩比赛。
当然了,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自然希望中国队都取胜,特别是这次奥运会还没决赛的四场比赛。
我看好中国乒乓球队,也看好所有代表中国的运动队,拜托了,中国优秀的男女健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