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新花

老:过去许多年来的原创文章
新:首次在文学城里发表
正文

2021年5月4日:春光颂

(2021-05-05 09:10:03) 下一个

2021年5月4日,青年节,青年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期,充满信心和力量。对未来有着各种梦幻般的想像。但是青年人往往没有想到在未来的路上除了鲜花和美景,也还可能有坡坎和陷阱。不想也好,可以完全沉浸在现在的追逐中。

下午3时我独立于花园之中,举目四望,满眼都是绿叶和鲜花,很像青年人眼里都是美丽的未来。当然这时我也不会去想未来还会有灼人的烈日和凛冽的冰风。我现在唯一应该作的就是沉浸在春天的美景中,欣赏她,赞美她,拥有她。

阳光和煦,春风一阵吹来,我的整个身体忽然生出一种快意,如酥似醉。啊,春风能像美酒一样醉人吗?不,茅台酒的醉是要人承受后果的,而我不敢得到这种享受。春风的醉是一种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是我梦魅以求的。这时我感觉自然的伟大和无私。

唐代诗人杜甫曾经有过这样的诗句:

"二月已破三月来,
渐老逢春能几回?
莫思身外无穷事,
且尽生前有限杯。"

杜甫享年58岁,他也感叹渐老,要尽杯。而我呢?这可说到我的痛处。我已"老朽",甚至连一杯也不敢尽了。我只能静静地享受着“三月来″的无限而美好的春光!也是可喜可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