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新花

老:过去许多年来的原创文章
新:首次在文学城里发表
正文

为了记忆的记彔

(2021-04-30 15:36:02) 下一个

现在是2021年4月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是五一节。所以今天下午2时,颐康养老院5楼的几十个老人,在3个护理员的带领下,举行庆祝联欢会。我也闹腾一个下午,总也有些疲倦,想早一点睡觉。但是,躺在床上总也不能入睡,许多人的形象,特别是3个护理员的形象,在脑中出现,我想我有责任把她们记彔下来,以便以后还能记忆起她们,于是立即起床,写下题目: "为了记忆的记录"。过去鲁迅有一篇文章"为了忘却的记念",题目有些相似,但,这是两个时代的事情。

一般人讲到奋斗、牺牲,好像只是旧社会与反动势力斗争,或是今天在边防线上与敌对势力作斗争。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也是"奋斗和牺牲"。

就以日夜守护我们的三个护理员: 小吴、小周和小张来说吧,我亲眼看到她们从昨天早上到今天下午,一直没有停息过。昨天她们晚上请我们几十个老人吃饺子,一天就忙个不停,早上备食材,中午包,晚上煮,每一个过程都十分烦累。今天为了让几十个老人开联欢会,一天也忙个不停。

她们这样忙累好像并不是出于上级的督促,而是她们从心里愿意这样作的。就在不久前,她们好心的到街上买了油条和大饼给老人们改善一下口味,后来觉着太干了,不久后又在买油条时又买了豆花,让老人们好下口。这些事作起来是既花钱又劳累的,但是她们都默默的作下来了。

今天下午的联欢活动,人人参予个个得奖。我想不去讲许多细节,就直接把照片公布出来,稍加说明,就一切都清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