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新花

老:过去许多年来的原创文章
新:首次在文学城里发表
正文

一场梦

(2021-01-24 16:02:22) 下一个

2021年1月23日是一个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武汉封城一周年,一年来我很少走出养老院的大门,上海的一切对我都成奢望,特别是上海名片式的地铁,我日夜都在想念它呀!


果然我坐在上海地铁的一个位置上,看到我面前的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士斜歪在一个皮椅上,他的脚抬得高高的,他的二郎腿的最前端,是一双满是灰尘的皮鞋,这双鞋恰巧靠在皮椅上。突然皮鞋开口说话了:"二弟二弟,我多想念你呀!"皮鞋把皮椅叫作二弟,这简直让人难解。但那皮椅不仅不生气,反而开口说话了:"大哥大哥,这多年你都到那里去了呀?″椅子叫皮鞋为大哥,这更离奇。坐在椅子上的那个人手里提着一个皮夹子,里面看起来有不少钞票,这时皮夹子也开口讲话了。他们三个相拥而泣,原来他们三个都是分别很久的亲兄弟,感到各自命运多舛。此时那个钭躺着半睡半醒的人突然觉得周围闹得心烦,站起来忙着走开了,皮鞋、皮椅、皮包的欢乐会见不得不嘎然而止,我也从睡梦中醒来。


其实上面所写是由我的文章"论人生″引出的,在那里我把人比作手提包,它包上许多钞票可以成为百万富翁,同样一块皮子可以作成皮鞋受人践踏,也可以作成一个皮椅供人休闲。这一切完全是由各自的方向和经历所决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