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新花

老:过去许多年来的原创文章
新:首次在文学城里发表
正文

2020年1月9日:神奇的大自然

(2021-01-09 18:03:00) 下一个

早晨6时在园中散步,抬头看到头顶的弯月十分迷人,我过去经常是在阴历的初八、九、十以后在晚6时看月的,现在却是在阴历的廿四五的早上6时看月的,它们在天空出现的位置差不多,所不同的是弯月的形状不一样,傍晚看到的月亮弯向西,那时的太阳在西边还留有一点余辉,早晨看到的月亮弯向东,这时的太阳还在地平线以下,但是东方已经有一团红焰了。

是的太阳快要出台了,整个天空都好像在为太阳的出来在作准备,看吧东方在那团红焰之外是很大的一片蔚蓝,蓝得好像是大海那样纯洁,但是这片大海的颜色逐渐向西就变得越加深沉,在西边的地平线的上方还竟然有些幽暗了,是的太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总会是这样,但是太阳它最终是会照到每一个角落的。

你看,可不是吗?我走到离河边还有一二十米远的地方就听到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我有些吃惊,这是什么声音呀,当我走到河边时却又静寂无声,呀!怎么了?响声又大起来了,啊,原来今天气温较高河里的冰开始溶化了,这些声音原来就是冰凌之间摩擦产生的,但是它又为什么时断时续的呢?难到自然界也有一根指挥棒在指挥它们吗?自然太神奇了,想也没用,还是不想的好,于是我又进入热腾腾的饭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