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新花

老:过去许多年来的原创文章
新:首次在文学城里发表
正文

颐康的月亮

(2020-12-27 13:25:42) 下一个

上海颐康家园位于江南名城嘉定主城区,2007年注册成立,是首家五星级酒店式养生养老院。

进住颐康之后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颐康的月亮与我原来居住的小区的月亮不同,在小区里看到的月亮是在一栋一栋的房屋之间行走的,看月亮也只能在高楼的阳台上伸长脖子歪着头向上看,很担心会因此掉到楼下,所以小区的月亮是短暂的、吝啬的、孤傲的。 

颐康的月亮却是别样的。2019年11月1日到12日这段时间每天傍晚6时许我都坐在颐康花园中的长椅上很放松地观赏着月亮。第一天我无意之中抬头看到正上方的月亮形如弯刀,根据我的经验判定这是阴历初七八左右,回家翻看日历确定是初七,于是我有了一点成就感,接着几天我都准时去看月亮,每一天看到的月亮都更明亮一些,也更向东边移动一些,很像一个少女逐渐由青涩变得丰腴,闪动着青春的美。到了11月11日,正是阴历十五,月亮在高空放射着雪白的光,整个天空洁白如洗,正所谓月明星稀,好像宇宙间就只有一个月亮,此时的月亮也许也就感到孤独,恰巧这一天也是所谓的光棍节,所以月亮竟会有些忧伤。。。其实月亮并不孤独,因为我正坐在庭院中陪伴着她呢。

遗憾的是好景不长,正因为月满则亏,第二天也就是11月12日,是阴历十六,我又去看月亮了。 这天的月亮旁边有许多树枝和树叶,我实然觉得这时的月亮颇为伤感,好似青春将逝,所以她才躲到树林中去了,不大好意思再与我相见了。这又何必呢?我暗自对月说,我们都要学会放弃,您放弃明亮与我放弃青春是一样的,我到颐康养老院不是也有自已的一片天地吗,您放弃明亮我们下月不是还可相见吗?于是我暗自祝福但愿人长久,万物共禅娟,让我们都各自尊重。再见!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此后的许许多多个阴历初五初六到十五十六我都要静静地坐在我已经很熟悉的长椅上兑现我与明月的相会约定。我们的相见相叙没有一丝隔阂,也不用带口罩。。。

一年时间过去了,现在已是2020年的最后几天了,又当是明月当空的时间了,好期待与月亮的约会。我想您还是像去年我刚来颐康时看到的那样柔美,而我呢不害羞地对您说,一年来我体重从不足五十公斤增长到五十五公斤,但愿您不要为我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