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新花

老:过去许多年来的原创文章
新:首次在文学城里发表
正文

生活琐记

(2019-02-22 17:05:29) 下一个
生活琐记
 
拄着粗粗的拐杖,缓慢行走在街巷。
不是去寻亲访友,只为享受那份悠闲。
 
撑着大大的雨伞,听着清脆的雨声。
不是要去超市购物,只为得到一份清新。
 
提着重重的书包,借书还书是我的爱好。
不为仔细阅读书籍,只为拾回儿时的辛劳。
 
有时彻夜写作,思想连绵,
有时脑子空空,物我两忘。
慢慢地活动身体,呼吸自然幽长。
 
红红绿绿的荧屏画面,并不总能引起我的兴趣。
没有别的办法,再换一个频道试试。
 
每天都吃喝拉撒,每人都生老病死。
幸福之中是烦琐,欢悦之中是不适。
 
尽管谁都不情愿,麻烦一定要来找你。
无人可以幸免,这是自然规律。
 
每人都像一棵小草,总是在夹缝中呼吸。
如同在藏羚羊群中奔跑,直到生命最后一息。
 
虽然不想消磨时间,人人珍惜自己生命。
时间一定要来消磨你,地球养活不了无限多的人。
 
人来到这个世界,绝非出于好奇。
谁都必须离开,纵然你并不愿意。
 
来时无心,去时执行。
像一颗棋子,听从造物主的指令。
 
官大无用,钱多不行。
最好的办法,读好现在的课程。
 
一枝笔是我最好的伙伴,一根拐杖是我忠实的贴身。
无数个日日夜夜,我们相依为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