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君谈健康

英君,北美注册护士,糖尿病教育专家。愿与您分享融合中西的健康资讯。
正文

抗疫:有关社交距离, 您需要了解的

(2020-03-22 10:30:09) 下一个

抗疫:有关社交距离, 您需要了解的

为阻止冠状病毒的传播,卫生官员已指示公众保持社交距离进行社交-呆

在家里,避免人群,避免彼此接触。纽约大学全,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

丹妮·奥姆帕德(Danielle Ompad)表示,尽管这样生活可能会感到孤

独,不便甚至令人恐惧,但这是为了更大的利益。她告诉美国有线电视

新闻网“这很不舒服。” “但是这要求我们成为好公民。人们必须学习如何

思考集体而不是个人。”

 

我可以去超市吗?

杂货店是您仍然可以去的少数几个公共场所之一-对此要有策略。范德比

尔特大学医学院教授威廉·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博士建议,当您

怀疑会有更少的人逛街时,去商店逛逛。这可能是深夜或清晨。购买水

果和蔬菜后,请确保彻底清洗它们,并在接触包装盒之后和进食前洗

手。

 

我可以点外卖吗?

当然可以! CNN首席医疗通讯员Sanjay Gupta博士说,没有证据表明该

病毒可以在食物中生存,所以无论吃什么都应该安全。不过,对取出的

容器进行消毒并随后洗手是个好主意。订购外卖还可以帮助在大流行期

间可能会亏损的餐馆和送货司机。贝尔维尤医院中心(Bellevue Hospital 

Center)传染病专家塞琳·冈德(Celine Gounder)博士建议在线付款和给小费,并要求人员将您的食物放在门外,以免发生相互影响。

 

我应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吗?

如果可以避免,应该这样做。挤入拥挤,通风不良的地铁或公共汽车中

会增加感染的风险。如果您需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上班,请带上消毒湿

巾清洁座椅和电线杆,并在下班后尽快洗手。

 

如果仍然需要工作,如何确保自己的安全?

在您的工作允许的范围内进行尽可能多的社交活动。经常洗手,如果您

的职业需要洗手,请戴上口罩。

 

我可以去任何地方吗?

是的,在几个地方-杂货店,医生办公室和一些户外区域。但据疾病控制

与预防中心(CDC)称,目前,尽可能多地留在家中是降低感染率的最

佳方法。餐馆,礼拜场所,电影院,运动场馆,博物馆等已经开始关

闭。除非政府和卫生官员说可以安全访问。

 

健康:我应该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吗?

可能不会。口罩通过防止病人咳嗽或向空中喷嚏来阻止细菌滋生。但是

它们不能保护健康的人避免接触这些细菌。生病的人应该待在家里,并

避免与他人面对面的接触,直到他们康复为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说,

如果有的话,病人和与之同住的人可以在家戴口罩。

我可以运动吗?

是的-在户外还是在家里。不过,去健身房不是一个好主意。距离是关

键。进行隐蔽的跑步,散步或骑自行车是保持室外活动的好方法-保持与

他人至少六英尺的距离。在家里,您可以下载运动视频并按照其说明进

行操作。

 

我可以去看医生或牙医吗?

除非您有紧急预约或因冠状病毒症状而寻求帮助,否则请不要。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系副教授卡拉·佩里西诺托(Carla Perissinotto)博

士说,最好取消所有不重要的任命或选修程序。如果您有重要的约会,请

向您的提供者询问不需要您进入办公室的远程医疗约会。如果您认为自己遇

到Covid-19症状,请在出现在办公室之前先打电话给医生,以免使自己和他人

遭受更高的感染风险。

 

家人与朋友我可以拜访年长的家庭成员吗?

你不应该。60岁以上的成年人遭受Covid-19严重感染的风险较高,您可能

会不知不觉地感染他们。老年人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尽可能多地呆

在家里。通过电话或视频通话与他们保持联系。如果他们住在附近,请

提供帮助,以帮助他们在家中可能需要的杂货或药物。

 

我的朋友可以过来吗?

他们不应该。 Ompad说,即使访客是您的朋友,访客现在也不是一个好

主意。但是疏远自己并不意味着你必须寂寞。取而代之的是与朋友一起

主持视频环聊或定期给他们打电话。

Ompad在视频会议服务Zoom上与她的同事和朋友交谈。她和她的朋友们一起煮饭,聊聊自己的日子。即使所有互动都是虚拟的,这也是保持理智的一种方式。Ompad说:“社会疏远并不意味着社会孤立。我们保持社会联系非常重要。”

我可以为孩子们安排聚会吗?

儿童不被视为Covid-19的高危人群,但他们仍然可以传播该病尚不清楚它

们的传染性,因此最好让孩子彼此分开。另外,孩子们可能不注意六英

尺的距离或经常洗手的规则。健康创新中心Ariadne Labs的Asaf Bitton博

士说:“我们知道孩子们彼此接触,因此我们真的很想减少人际关系和任

何潜在的传播。”

 

我的孩子可以在哪里玩?

Ompad说,到外面去还是可以的-只监督孩子以确保他们与其他孩子保持

距离。如果没有后院,可以与其他家庭保持较大距离的大型公园应该没

事。她说,但要避开操场,那里的细菌会在滑梯和秋千上潜伏。

 

我需要与孩子保持距离吗?

Ompad说,可能不是,除非你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显示出疾病的症状。

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您和您的孩子住在同一个家中,则无需保持六英

尺的距离。但如果可能,请限制过度的身体接触。

 

如果我的家人或室友从事医疗保健工作,我是否需要与他们保持距离?

医护人员感染的风险较高,因此与他们保持距离是明智的。埃默里大学

的流行病学家雷切尔·帕特泽(Rachel Patzer)在推文中说,她的丈夫一

名治疗Covid-19患者的医生,为了避免感染年幼的孩子,搬进了车库。

她写道:“当我知道我的丈夫和许多其他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要治疗更

多的病人时,很难看到所有人在酒吧和餐馆的照片,社交,约会,忽视

社会疏远建议。”  “请认真对待这一大流行病。”

 

我们必须保持多远的社会距离?

大概几个月。我们基本上还是一遍又一遍地考虑这样做严格的社会隔离

,以便遏制病例直到我们有疫苗为止。

 

PS: 最近这些天我已经开始习惯这种生活,虽然也是不得已 :) 我看完了很久想看的书,看了几个不错的电影。每天坚持做运动,研究和尝试美味的食品菜肴。您如何安排生活的呢?也很开心与大家分享抗疫的健康咨讯,请继续关注和转发。请关注英君谈健康微信公众号。

 

参考资料

https://www.cnn.com/2020/03/21/health/social-distancing-coronavirus-faq-wellness-trnd/index.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