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做个记录吧 (2)

(2010-05-31 00:29:51) 下一个
对不起,前面忘了说清楚


打这过敏针哦, 只有在头一次开始才要很繁琐, 六个月的疗程, 头三个月里要每个星期回去打一针,后三个月里要每两个星期或一个月打一针, 这要看情况而定。 如果有效的话,在每年里打一针就够了。 有些人撑不了多少个星期,因为药量加重了,身体抵抗不了,所以打针的时候有护士在旁看着,等过了半个小时,确定没异样,才放人回家。 救命针一定一定要常带在身边,发作的时候, 喉咙会关闭就没了呼吸。


过敏跟气喘有什么不同? 是两种不同的病,但最后都会使人窒息。 想想人窒息而死是多么的痛苦,  我想到这儿就会联想到邓丽君死去那情况。 如果她也有一支救命针,说不定会逃过一劫。



呵呵, 跟大家说个笑话吧。 请问一下 GRASS 和 WEED 有什么不一样? 在我的过敏单上写着这两样, 不都是草吗? 有人答: 前者是家草,后者是野草。



今天早上跟家人饮早茶,到chinatown兜兜, 然后回家, 专门挑在太阳下山前两个钟头里出去遛狗,因为那会儿的花粉没有早晨的浓重。


今天没有用药,就是放狗前滴了眼药水; 没有出现异样,跟平时一样没有嗅觉没有味觉, 喉咙/声音依然是沙哑的, 小黑认为很性感-----阿Q精神真高


过去五六年里我都是没有嗅觉没有味觉, 呼吸有困难, 耳朵有时候get pressured, 眼睛痒, 流鼻涕,喷嚏哈欠连连, 喉咙有如鱼骨搁着, 人都变麻木了, 好像没觉得是件很严重的事情。 直到今年, 开始连睡觉也睡不好,喉咙哑掉了, 咳嗽连连---咳嗽是因为呼吸不顺畅。

我的医生是个年轻帅哥, 他倒是很紧张----听说我有咳嗽; 我本以为他年轻嘛经验少,难免会紧张。 做过检查, 他根本没详细问我前, 就说出了-------鼻子的左边已经塞得差不多,平时应该是右边呼吸得多; 喉咙里面的(那个什么肌肉) 开始肿了,严重的话会塞住; 耳朵会出现耳鸣么?他基本上把问题都说出来, 我不得不认真面对自己的毛病。 我问他是不是看了很多病人的过敏, 他答是啊,还有人今年进了两次ER。


说实话, 我现在不知道给过敏的朋友什么advise。 病情受到药物控制,但不代表日后吃吃药就没事, 过敏顺着年龄大了会一年比一年严重;也许在早期时打上针会好点,我个人认为因为身体里真正有抵抗力,而不是依靠药物的帮助,过敏情况会好转。 建议还是问问医生吧。




小丫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