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为自己打气

(2009-05-14 23:15:18) 下一个
端午节快要到了,和小黑准备在周末包肉粽子,因为实在馋得不得了。过去多年来都是我奶奶包的广东粽子,能有粽子吃就算了,上个月初就被小黑唠叨着上海肉粽子多么美味-------只好嫁鸡随鸡咯。


小时候嘛,每逢过年过节时家家户户都会弄点小东西吃吃,送礼之类。印象中我父母常不在家,我又是体弱多病,留在太婆身边最长时间了,所以也学到点包饺子,炸角仔,煎堆,蛋散,等等,唯独就这个粽子弄不好。 我的手小呗,小玩意倒是包得不错,就这粽子包得东歪西倒D。太婆她老人家喜欢粽子肥肥满满,胖胖的粽子才能拿出手来,有好几回她人家实在受不了要把我赶走,我牛一回‘我可是您将来的接班人哦’,她人家也没说话儿,偷偷把我的重包一回,某天被我瞧见了有感自尊受到打击,我不爽‘这不是瘦子打肿脸变胖子吗?’太婆终于逮到机会将我踢了出去,哎呦!


来美后很少有人做着玩意了,因为在中国城到处随时都可以买得到。 不过,我奶奶还是每逢过年过节时依旧做小玩意给儿孙们吃。她老人家认为这是咱的传统文化,丢不得呀! 小时候没跟奶奶生活过,刚来美时都不亲,有一次呢过节了,奶奶要跟我们过节,要包水饺和炸角仔。她把东西端上桌子,我一本正经在包,倒把她老人家吓一跳 (p.s. 姑姑们,尤其是小姑姑是奶奶的最爱,她们不爱做这些;外面有卖的,干嘛把家里弄个乌烟瘴气?) 我包的让她老人家满意,折的小花也让她老人家乐着。我们婆孙俩就这么热起来了。


唉,唯独就是在包粽子上,让她老人家掉了眼镜。 我认为呢,MINI粽子可爱又实惠,一口吃下去填饱肚子就成呗。


呵呵,我有史以来成功的包过一个粽子,可谓经验十足, 哈哈


今年要自己包咯,一定没问题。 今日和小黑在粽叶要泡多长时间上发生不同意见,我只好去问好经验D-----奶奶也!她老人家知道我今年自己动手,有喜有哀,有些愁有些lonely. 弄得我觉得有点对不起她,想想,在这么多年来,这无影无色早已成了我们婆孙俩的默契。是有点不忍心打破这默契, 不过,倒过来想,我虽然嘻嘻哈哈没心没肺,但我是女人啊,迟早得要嫁人,要当妈妈,还要当奶奶、外婆。现在明白了,前阵子特流行的‘有一种爱叫放手’。


奶奶叮嘱弄粽子要注意什么跟什么后,多加了一句,‘别包得太难看,拿出来丢人啊!’ 我!@#$%%^&*(_++_)+=...... 强烈打击我信心啊


我为自己打气,一定会做上成功的妈妈,哈哈,现在不是流行山寨版么?


^_^

小丫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俺粽子是用来绑D’
俺粽子是用来吃的!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呵呵,苏姐姐性子怎么这么大? 压力不会是来自于俺吧?
哈哈,绑粽子就有绑粽子的特色呀,换是俺的话,俺便会大大声说‘俺粽子是用来绑D’
不是姐姐理解错,=D, 事情搞不好D都挂‘山寨版’,是不?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加油! 我现在就出去买绳子了,跟你一起包。

这回阿,我决定不绑粽子了,给粽子们系腰带,从山寨走向平原。

怎么还有流行山寨版的成功妈妈~~~ 还是我理解错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