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感叹:爱惜生命

(2009-03-28 02:35:46) 下一个
呵呵,可能是生病了,人多想了



今天,该说是昨天了,到了大雪的博客一趟,让我想起生命的重要。我很佩服大雪对生命的热爱。我是05年进城,在微风那儿出了一点风头,凑凑热闹,那时是多少有点受了罢了的影响. 其实呢我不喜欢这样的我。 在偶尔的机会下看到大雪的一篇小说,那会儿好像没留意罢了的留言嘢,很少去大雪那儿看看因为有些东东我看不懂。后来罢了来了,再后来才知道大雪有了癌症,再再后来知道了毛姐,hairycat,山菊花,杜马,飘一一,小平子,什么美人这些网友。 我偶尔也去网友的自留地,只是从不留言。现在也是这样,不爱留言。 其实,大雪是个多情的男子,也明白雪嫂对大雪的爱有多深。

我看不懂的是新时代诗词,未领悟其中的精华,觉得有点像西方人写诗。以前我也写诗(西方式),不过放下已久,早就忘了。其实我喜欢古诗字画古琴。我喜欢去看去读虽然懂不多了,只有古诗能够将中文的博大精深变现出来,听到古琴的声音就如飘到一个很深远的地方。

嘿嘿,罢了怕两种人: 一是爱管他的人,二便是我这种人,人明在眼前可心思不知飘到那儿了。小黑当初追我费了多少劲才抓到我的心思。

---------------

前文也提到同事A大姐的事儿。最近她丈夫恐怕走到生命的尽头,因为内出血而且查不出原因。 A大姐和丈夫都到了知天命的年龄,两人都是二婚,有一个儿子。 家里就靠她这份工作来维持医疗保险。她一天有十个小时在外,丈夫一整天几乎是躺在床上休息----一个感冒会谋杀他的生命。A大姐根本没时间去管教儿子,幸亏儿子懂事,不过长期缺乏应有的关心,性格很低沉有点忧郁。她丈夫的一位朋友在上星期走了也是因为癌症,目前她家里气氛很悲伤。

每天在午饭时大姐就会告诉我她家里的情况,她放开了,当说笑话一样,可我听了后挺难过,眼泪忍不住打转。我这几天生病但要坚持上班,原因是不想加重A大姐的负担。这个星期有两个同事放假,一个长假一个是短假。公司的新手还未有应付能力,我,另一位同事R,和A大姐一起把活做好。如果我走了,就等于加重他们俩的活儿。老板是很愿意付加班费,但大姐的家庭情况是这样,我不好意思请假。这几天她都能准时在五点下班,不错啦! 

 以前我不怎么爱惜生命,觉得人活着是挺痛苦D,太多太多的无奈。 更可况,我从小身体不好,大病倒没有,只是小病不断。前阵子小黑动了手术后才意识到,看着心爱的人受病魔折磨自己却无能为力,而且我连照顾小黑的能力都没。我真是伤心S,打从哪儿起,我要爱惜生命,我要将身体调理好。


打住
如果你要问:‘那你现在这么晚了,怎么不睡觉?’
咳咳,其实我吃错药了。
小黑有点不舒服,可能是我传给他D,临睡前我把NIGHT-TIME的药给他,自己却吃了DAY-TIME.
呵呵,够糊涂吧!



小丫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sorry, still sick, will reply later when i feel better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我孤陋寡闻,不知道这城里有个小丫小黑。是看了那篇‘罢了吃牛排’才来到这里。而且当时只被那牛排吸引,没顾及作者。后来小黑出来相迎,自己才感到失礼了。此后,读读你的文章和留言,觉得别有风味。所以现在一有空就过来看看。
说起A大姐的丈夫,我想他要是中国人可以让他试试云南白药。大雪在最后的日子里也出现了肝出血,当时医生说只能坚持3-5天。后来他口服了云南白药,出血就止住了。没有人相信他会坚持两个星期。对于洋人医生们,大雪永远是个迷。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是我们健康人的奢侈。对于与疾病作斗争的人来说,他们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钟。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我好多了,多谢你们关照!

体质大概比你的好些,也是练出来啦。 难过不舒服的时候呢,不要勉强自己,这个地球没有你一天,照转不误,所以不如趁机抽身过几天闲散的日子,身体适宜了,心情也就不一样了,心情好了,为人做事就正常了。 多喝水,白水,清理身体的最佳工具。 保重丫头!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lol, thanks for visting
how do you feel? feel any better?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好好休息,继续打博。 淘米烧饭洗洗涮涮的活儿,统统留给山寨记者吧。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黑^^的评论:

向小黑回报:今天不烧不咳,头晕得很,不过还能吞下一头牛。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平兄,所言甚是,谢谢!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平哥所言极是!您看这个小丫头,病歪歪的还半夜两点上网打博客!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人,要自己爱护自己,而且从健康的时候就开始,还要坚持不懈。
等到真有病了,才开始后悔,那实在是太晚了。
人,还应该乐观,就像俺这样。
大雪比俺还年轻呢,他那么早就走了,应该跟他早年不注意爱护自己有关系。
小丫头要多保重自己,别总把自己弄得病歪歪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