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看《Sexy and The City》有感

(2008-12-08 23:52:52) 下一个
以前在某某周刊看过这部电影的影评,知道当时还火红的电影,可我一直没看,原因无他,我不常看电视剧电影而已。我常跑电影院也是为了女儿,一直看卡通片活在天真无邪的童话里面,今次无论如何该成长一下吧,呵呵!

电影里有赤裸裸的性爱画面,对良家妇女来说,太过色情了,a big 'NONO'! 哈哈,我又不是小孩,都知道一男一女是怎么一回事,只不过想起当年年幼的我还真相信跟男生一起坐会生孩子。

话说回来,我看电影多数是看内容。

《Sexy And the City》的故事内容很简单很大众化,说的是四个不同类型的女人的情感,对婚姻的看法。但电影的题目不是讲婚姻,而是欲望,女人对物资的欲望和性爱的欲望,这有点趣味! 我相信每个女人都爱shopping, 花钱毕竟是最开心的事。我在想呢,为啥不说四个男人的情感生活? 看到Carrie大花钱买鞋子的样子,我明白了,还是说女人有戏头,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

Charlotte找了很多年终于找到一个能托付终身的男人,婚后日子还一直很甜蜜,两人也想有个宝宝,可试了好几十次都没能成功怀孕,也因为这个问题而两人分开一段时间,不过两人深爱对方,最后还是走在一会儿并收养了一个女儿,某天却意外的怀上了。非常Ironic吧? 这个跟现实生活是很贴切,而且Charlotte主演了一个典型的女人角色----结婚生子。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像Charlotte这样的事情发生,一位友人结婚三年了,一直想要个孩子,看医生调理身子什么都做了却没能如她所愿,在她宣布放弃这个念头的一年后却怀上了。看到这一段,我想起某位友人说过这么一句话‘孩子是缘分!’呵呵,想要孩子的女性朋友们,还是耐着性子等待这‘缘分’吧。

Miranda这个角色反映出现代的婚姻状况,其实,每段婚姻都会经过这么一个门槛---七年之痒。Miranda的婚姻算是蛮平稳,结了婚又如愿生了儿子,儿子很乖巧很听话,丈夫绝对爱她,该是个幸福美满的家庭。Miranda是个律师,工作很忙又是个要求很高的人,但她又怎么有时间跟朋友一起疯颠??这电影编排有点。。。。anyway, 某天丈夫突然向她坦白在外面跟别人有了一夜情,这事情对Miranda像个炸弹一样,坚持要分开,最后经过一轮内心痛苦挣扎后又跟丈夫在一起,是因为爱,多年来的生活中爱慢慢变为一种亲情,不容易放下这感情。再说,孩子永远永远将她与他牵连着。没想到像Miranda这么要强的人会是个‘拎得起放得低’,这么爽快的人,相信现实生活中有不少的人不会做到像Miranda那样,至少我不会。如果小黑欺骗我,不是他就是我死。呵呵,我是个比较偏激的人。

Samantha这个角色是很另类的一种。她捧红一个小白脸并当起经理人,负责一切一切,这小白脸除了工作,就是陪她上床。当然,两人都爱对方,爱多深就不知道了,他们俩的爱也很特别。 Samantha生活丰衣足吃,基本上是要啥有啥,但她依然感到不满足,为了自己爱的人而约束自己令她没法接受的事情,最后她和小白脸分手,当一辈子的老女人。Samantha可能在很多人的眼中是个放荡女人,其实,我觉得她好似象征着某种男人,那些怕make a commitment的,那些不肯为了爱而牺牲的自私男。我看到她跟小白脸说分手时留下眼泪,还一度拿自己的关系跟好友的婚姻来比较,拼命压制自己不受邻居型男的引诱,我认为她是爱她的那个他。

Carrie,戏中的一号女主角,这电影就是用她的独白式来开场。Carrie是个作家,一直认为女人要追求真爱,与心爱的人结婚。与Mr. Big一种断断续续的关系保持了十年,分手都不在十五次话下,最后还是走在一起。Carrie是很想结婚,可是Mr. Big一直没有表示,所以Carrie也不敢啃声。对于只能用‘男女朋友’来描述她与Mr.Big之间的关系,加上好友Charlotte的美满婚姻,让她鼓起勇气跨出一步来,向Mr.Big提出结婚。一个盛厚的婚礼与一件华丽的婚纱是绝大多数(99%)女性的梦想,这个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在我眼中看来,当一个人答应嫁/娶另一人时,哪怕是相恋十多年了,心里多少有点怀疑:自己做的决定是对的吗?IS HE MR.RIGHT? OR SHE MRS. RIGHT? 这就是婚前恐惧症。最后靠着这场面给自己壮壮胆,跨出去再说,另外,日后也会有个美好回忆。当Miranda对Mr.Big大吼‘you too crazy to get married' 只是唤起Mr.Big内心的恐惧,他是过来人,经历两次婚姻失败,难保不会再有下一次,这也是他对这些场面的东东很反感的原因吧。当他清醒时已晚,对Carrie造成很大的伤害。最后,他们还是在一起。当我看到Mr.Big迟迟不敢进教堂到Carrie很伤心的离去,我明白那种感受,仿佛自己就是Carrie, 不禁流下眼泪。

看完后,给某人一个暗示:作为一个好男人好丈夫的应该赚钱给老婆花D。T_T,回应的是一个白眼,真气人!


小丫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静莲花的评论:

Thanks!
Hi LianHua, haven't see you for lo00000000000ng time. how'd you been? get any plans for this Christmas? I can't believe it, another year.....ah..... almost gone, time flies.

wish you having a nice weekend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的文章写得好,看来真是入戏了。前些时看的,不错的电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