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有啥说啥 (6)股市风波

(2008-11-30 15:43:06) 下一个
前些日子看到新闻报道Black Friday,一年一度的货品大减价日中发生人踩人与枪杀的事情,使我有些shock。 这两宗事情都是在WAL-MART发生,Wal-mart里有啥贵重东西让人这么疯狂?

这天我和小黑也去赶市凑热闹,除了日常用品,都不知道要买什么,出门看看价格,并没有比平常便宜多少,逛了一个小时便打道回府。我郁闷ing, 别人怎么会抢起东西来而发生冲突D?


也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亲朋都来电跟我聊起投资问题。我是学会计的,对投资是一窍不通,也没兴趣去投资,出于礼貌,只能洗耳恭听。 听了老半天,原来他们是来向我吐苦水的。

友人在股市市场热时炒外币,那时中国股票天天长,一下子友人便赢了房子的首期,于是,买房子结婚生儿育女,有车有楼有钱,穿得是名牌吃得是最好的,好风光得很! 好景不常在,目前的股市不好,友人买的几个股票都低得很惨,有家人的支持,房子每个月的付款自然是没问题,目前只能死守,每个月的工资全在孩子的尿布和payments, 友人感到很苦闷。

另一友人,在未嫁前与妈妈一起开户炒股票,这户口一直没动过。结婚后,与丈夫的经济来源一直是分开的,估计是她丈夫经济情况不太好吧,他想动她这个户口的投资。两人目前闹得不开心。说实话,我不知道该怎样来劝,也无法劝,谈钱是最伤感情了。


呵呵,跟这两位朋友聊了之后,才明白过来为什么自己不会发大财,原因是我对物资的欲望追求不大,就没有激发上进心。我过得生活也挺简单的!简单的好,知足是福!


小丫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脚板的评论:

谢谢小脚板姐, hug hug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经济的东西搞不清除,但不是学会计的,所以,还情有可原。前几天朋友美元加币人民币之间换个不停,一会儿喊亏,一会儿喊赚。她那几个汇率的变化一下子就将我转晕了。算了,也等六和彩吧。
每人的幸福期望值不同,我觉得跟后期所受的教育及形成的理念有关,不过,我也跟小丫头一样,吃饱饭就开心,有点高兴的事儿就满足。哎,不一定要跟别人一样,自己开心就行了。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玄米姐,big hug hug
实在太感谢你赏面,片片一贴出去,小黑便大喊:‘这样的菜也敢见人,服了你。’唉,这人怎么这么欠揍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说的是,简单最好。
那款茄子豆腐很好,学了。
祝你和小黑真正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