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黑的手术

(2008-10-22 23:17:04) 下一个
小黑不喜欢别人知道这事情,但我要写下来,因为这天是我人生中最漫长的一天,不能就此忘了。

小黑在昨天动了triple by-pass, 手术进行了五个半小时,一切都很成功。五个半小时比预期中长了,快被我吓死了。

先说说当天的事情吧。
五点半准时到医院的负责单位报到;量血压,抽血,一些提问,签字之类的准备工作后,小黑被推到另一处做麻醉,我被安排等候ing, 不过在小黑被推进手术室前,我要求给他一个hug, 护士还挺爽快的答应了,可是到了现时,我又被隔离。 !@#$%.

'我们给你一个传呼机,手术完成后医生会给你电话,你可以离开医院,该上班的上班,想去逛街也成。' 我要求留下,希望在手术结束时看到小黑。 我被知,‘那请在等候室等吧。’

我便在四楼的等候室呆着,也正是我们早上报到的地方。 这挺热闹,这部门叫ASU,当天手术部门,该是小手术吧。 我看到有不少人开挨刀子,如眼睛开刀,照胃镜,通大肠,换肾。 我在一个小角落里坐下又能看到其他人出入,我想,在小黑被推出来时第一个扑上去的。 身上自然不少了功课和MP3 player。 这阵子真是很忙,一个class project要做好在星期四里递交,同一天里还得考试。 这小黑的事情让我担心不少,根本没啥心思去看书做功课。 听歌呗,只觉得叽叽喳喳,啥也没听进去耳朵,只觉得烦,索性不听了。 看看时间,才过了半个小时,要命啊!

我很担心小黑,坐不安,心超沉重,看着秒针一点一点走,很幸苦,感到没法呼吸了,只好走走。 可以想象的出来,在这五个小时里我就像鬼魅一样在医院走廊里徘徊。 心里那种痛,那种焦虑,没法说出来;我碎碎念着‘上帝啊观音菩萨啊,请保佑小黑吧,我愿意用我的寿命去保小黑平安。’ 想到小黑胸骨要被迫开,心脏要停止,从脚上抽筋再接到心血管,那是多么的痛啊!小黑在醒来时一定会很痛很痛,我想到这儿都快哭了。

四个半小时,小黑的手术也快要结束吧,找护士问问情况。答案快要让我崩溃,小黑动的是大大手术,推到五楼的手术室,旁边另有一班医生侯着,预防‘万一’。我应该在五楼的等候室呆着,‘you should wait in 5th floor’ 这句话让我的脸都刷白了。 护士见我脸色不好,建议我去吃点东西,手术还在进行中。

医院的cafe 菜色看来也不错,可我没啥胃口,点了一个外国人的炒蛋,匆匆吃完便感到五楼去。我没法想象得出来,自己的亲人被推到砧板上,有人还会有心情去逛街? 如果小黑出了什么事,我马上就从五楼跳下去。

等着等着,终于医生来了,告知小黑的手术很成功,移到四楼的深切医疗部(CVICU),过二十分我便可以去看他。 我心放下来,不过很心痛小黑。 我当然不忘问医生,小黑是否可以喝咖啡? 这是小黑的爱好之一啊,答案是yes, 不过要decaffine的。

终于看到小黑了,百感交加,脑子里想过很多很多话跟他说的,可在那一刻我没法说,speakless, wordless. 看守的护士告诉我目前给小黑什么样的护理,我在旁边什么都不能做,好难过。再说,看到小黑身上一根一根管子,还有一根在拼命地排血。看到血我会脚软,我还以为自己会很坚强,可是,心里难过,不一会儿呼吸有些急促,眼前出现黑色,我知道很快自己就会晕,乖乖的走出病房。 唉,我真没用! 还好有护士啊,要是要我来,肯定是............

在我进去病房不久,小黑醒来,不是清醒,该是潜意识的醒,我认为是他感应到我,也许他想要见我,或者他是被通醒,我见他手动便喊护士,护士正好出去做记录。当然我被赶出去,听到护士对小黑说‘you are doing great. 你太太很快通知过来看你,现在要跟你做个检查,请照着我的指示去做。你能够听到我的话吗? 捏一捏我的手 (小黑做了)。 要小便(小黑也做了)。检查血压。 好了,现在我要put you in sleep, 等你太太来我把一切告诉她。’T_T,我就在门外。。。。 我想想,明白他们这样做是有一定的道理---让病人有一种求生的意志力。 如果小黑知道我在身旁,大概他就会呼呼睡,雷打都不醒。

一天的担忧过了,我发觉有点不舒服,不敢逗留太久怕生病了。进去跟小黑轻轻说‘小黑,我明天再来看你,爱你。’没想到小黑会点点头,我相信他与我是心连心的。

回到家去遛狗,洗个热水澡,弄杯姜茶喝,吃过敏药便蒙头大睡。这次不敢乱来了,要把自己照顾好才行。

---------------------

今天醒来喉咙还是很痛鼻子有点塞,不过眼睛不痒了,该是花粉症的关系吧。最近都没有弄高丽参吃,花粉症发的很严重很幸苦,跟感冒差不多。

上班半天,到医院看小黑。小黑今天比昨天好,人清醒了不需要机器插在口中呼吸,不过需要管子在鼻子帮忙呼吸,只能吃点很稀的东西。我很想在他出院后弄很好吃很好吃的给他,可是,医生说了,在回复这段时间不能吃咸的,吃清淡的低热量的,最好是冷食品。

看到小黑那样皱着眉头,像西施捧腹,不是笑话他,真的有这么的感触,心痛啊!说了日后不会对小黑发脾气,什么都依他。跟他聊了一会儿,发觉自己又要晕了, 真的很没用! 

离开医院之前打了flu shot,是从鼻子打进去的那种。结果在回家的路上就病了, !@#¥%。。啥玩意a? 赶快去买姜和柠檬,叫我上哪儿去找这些啊? 在回家的路上好像路过一家中国店,可是,这公车路线有问题要关闭,我是要换了几辆公车,跑遍半个三藩市才回家,东西买好了,可忘了买药。 唉!

不想再折腾了,回家睡觉,喝姜茶,量体温--98.2F,好像有点热度,吃点白饭泡开水,再睡。现在好像好了, 明天要考试,看看功课,想小黑啊,所以写下这篇。 


小丫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赶来看个仔细!一切顺利,就好!

我的想法,这样的情形还是应该有个朋友在旁边为好!小丫头表现不错,值得表扬呀!我和你在一个城市,也许小黑就在离我们很近的医院,可以给我联系,我发了联系方式在你的悄悄话里。

祝好!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找出毛病啦,我真的没关博,现在该好了吧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心,小黑现在好多了, 很快就能出院。

回苏姐姐:
谢谢你的记挂,家里什么锅都有,弄啥吃的得要看小黑的胃口,呵呵,现在他熬成将军啦

回小米姐:
我没有关博啊! 现在潜水多了,对博客的运作有些陌生了,可能前阵子我弄片片时,按错什么了,我费点神去找找原因啊。很喜欢你的片片,拍得真好,让我很想去加国走走呢

回小四:
谢谢你啊,我知道很多人都动这个手术,但是,看着自己人在受苦,有点难过啊

回grace:
哈哈,你怎么这么清楚咱家的规矩啊?不过,日后咱家规矩要改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是阿苏给我鸡毛信才知道的。

手术成功就好!
可怜的小黑,抱抱,抱抱,乖乖地养着啊,别勤快,难得小丫头这样听话,这可是过了这村就没店的事,嘿嘿

小丫头,别怕,你比我坚强!不过,你一定要把自己养好,小黑还等着你的照顾呢。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动这个手术的人多了去。不都是好好地。不要瞎想就好。 我隔着网搂搂你的肩头,安慰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直掉泪,我最近最看不得这些东西,我完全体会得到你的心情。

谢谢小丫头让我们知道这些。小黑多保重,小丫头也要注意身体,能够让朋友或者亲戚帮忙的就不要开不了口。我们做不了什么,为小黑祷告。

前一阵看你的博克关了,一直没来得及问你。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标题进来的,果真是小老乡小黑^^啊,吃大苦头了不是,好好调养,一切会好的!阿苏为你加油祝福!

小丫头你也辛苦了。 别太焦虑。 家里有慢锅吗,熬汤熬粥用那个很方便的。 你也注意休息啊。 苏JJ会记挂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