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一對可愛的寶寶

(2007-01-02 16:24:51) 下一个
我家一對活寶貝,指的是家公和家婆。想當年關於他們倆的英雄事跡,十個指頭都數不完,這。。。。我是毫不知情的, ^^! 我只知道,當年的紅衛兵見到我家公,腿都抖起來;他們兩老可是力抗萬難哦。

人啊,說也奇怪!夫妻在患難前會同心合力,應了那句話‘患難見真情’,可在一起過日子時反而天天吵。每件事情都要分個誰錯誰對,很多時候都分不清是誰錯誰對;公有公講,婆有婆講。我說的是我這對寶寶。不過現在兩老不吵了,可能是因爲兩人自知兩個人的年齡加起來都上百了,再吵吵鬧鬧下來,讓孫子來笑話吧。兩人還挺風趣的,把當年一直以來的吵架當成笑話來講給我們聼。小黑有點坏,愛拿他們倆開刷,尤其是對著家公。還好哦,家公大氣,隨你怎麽說,他也不生氣也不反駁。一家人就這樣嘻嘻哈哈地相處,樂個半天。

2007年的頭一天,本想請兩位到高級的牛排館子吃飯因爲知道家公愛吃肉,可兩老提意吃Buffet。他們說什麽就是什麽了,做兒孫的當然希望老人家開心。我和小黑立刻開車去接他們去吃飯。時間來得早,我們不用等位子。要不然,就苦了。。

Waiter領我們到一張桌子,我們都忙著脫外衣叫喝的,家公就去拿食物了。家婆就說了‘爸爸,去拿肉去了。’果然。。。
‘爸爸,拿沙拉去了’
‘爸爸,拿雞肉’。。。
每次家公離桌,家婆准說出他的行動。他們這樣的舉動讓我覺得很溫馨。
最後我們大家都吃飽了,家公又一次離席,我和小黑都有鬱悶:他會去拿吃的嗎?還是上厠所?家婆若無其事頭也不擡地說‘他去拿ice cream’。這次又說中了。看著家公吃ice cream,樣子似小孩般,挺樂的。我和小黑都覺得這兩人挺可愛的,相處得蠻開心的。

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將來我老來時也要做個整天笑嘻嘻,少囉嗦多説笑的老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狼好啊!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小丫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