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做了一天的游客

(2006-11-26 15:21:38) 下一个

在三藩市住了十几年,可从未尝试过以游客的目光去看过它的市貌。因此,我当一回导游,带着小黑和女儿乘坐公车出门。

 

公车对我们这一家似稀有动物,只是我们平时不去理会它,只因家中有车。我偶尔乘乘公车上课或上班的什么;平时多数都是开自家的车,车出车入的,小黑已经也快十年没有乘过公车,女儿就甭提了,是从来没有做过公车。

 

Thanksgiving的第二天,我们预备早上十点出门,可我们在Thanksgiving party中玩得很晚,早上一家子磨磨蹭蹭的,弄到十二点才出门。我们家走下两个街口就是K车站,正不巧,我们错过了十二点那辆k车。我们就在车站等下一辆。女儿问为什么我们不站在街口上?我问为什么?女儿说我可以向路过的车辆招手。我说这好办,看我的。於是,我一手插在口袋里一手在摇,微笑地向所有路过的车辆招手,还口口声声说,‘VOTE FOR ME! DON’T FORGET TO VOTE!’ 女儿笑死了。最搞的是,还真的有车主们以按喇叭来回应。我们一家挺乐的。

 

K 车十五分钟就有一辆,方便得很。我们上车了,受了女儿好奇的传染,我也觉得很稀奇。心情像小孩又似游客,好玩极了。呵呵,两个‘小孩’就在车里叽叽喳喳的,看到那门口EXIT STAIR能上上下下移动,我拉着女儿赶快站在这上面。等它停止了,我和女儿不约而同地‘嘘~~~~’。我们下了车又蹦蹦跳跳的,跑到MARKET街上等待下一辆F车。小黑一直都是笑兮兮,看着我们这两个‘疯子’。说女儿是疯子,她还不高兴了。呵呵,我有感地说I can’t wait to be young again. 女儿大笑:你还能young 啊!把旁边的老外也弄笑了。呵呵,快乐的气氛会受感染的!

 

F车是特意为游客保留的。是什么年代造的?这个我不太清楚咯。F 车全有木头做的,古色古味,跟cable car差不多,它是最早的缆车,走轨道的。现在还是用摇铃的,每到一个车站,司机都会摇一下,‘铛铛’响,所以我们中国人叫这玩意‘铛铛车’。我把这一点告诉女儿,我在说‘铛铛’正巧跟摇铃的‘铛铛’,又是一场无厘的傻笑。

 

Pier 39 Fishmen’s Warf (渔人码头)是三藩市每年游客最多的一个景点。在美,刚过完Thanksgiving就要过Christmas. 所以,我们今天到处都看到holiday的气氛,如圣诞树,密密麻麻的灯光,和布置物品。而且,人流很多很大。来这种地方玩,就是来花钱的---Shopping. 可女儿对shopping没兴趣,我们只能看看而已,只光顾好吃的玩意。这儿的餐厅很不错的,不过就是要等。我们最喜欢到那家以《阿甘正传》 为主的seafood restaurant. 我忘了叫什么名字。今次我们没有去。而是到了糖果店。糖果店永远是小孩子的喜爱呀!然后,我们去吃炸鱿鱼,喝claim chowder. 把汤倒在酸面包里,真得很好吃。

 

这儿有家TUMBO RIDE 电影院,就是3D 电影加上震动座椅。跟Universal studio 那种4 D 差不多,旁边有喷气喷水的玩意,不吓人,可以说是小孩子的最爱。对于我们这种不大不小的‘孩子’来说,就像是按摩椅。我们还看了两场,每场只有半个小时而已,因为便宜啊!看两场的价钱也只不过是多付了五块钱。

 

我们玩好了,天色已不早了,随意吃点东东就算是吃过晚饭。老实说,美国人的正餐还不是hamburger, hotdog, pizza 之类的. 说到底,还是咱中国人吃得有文化有讲究。呵呵,出来玩就甭想老老实实吃一顿,终究还是入乡随俗的好。

 

今天居然还有很多人要上班。七点钟正是rush hour. 我们一起体会挤公车的味道。我居然挤到一个座位,看看周围没有年老幼少的,就一屁股坐下。女儿坐在我大腿上,那个重噢,于是,我拿这个来开她玩笑。小家伙厉害噢,应该说是我教养有方,猜她说什么来着?她说我算胖,那爸爸怎么办?嘿嘿,把小黑也拉进来话题中。

 

夏令时间改了。七点钟,天已黑了,三藩市的downtown还是人来人往。我是第一次在夜里shopping, 可小黑认为这没什么特殊。是没有什么特殊,可我们跟平时两样啦。平时的七点里我们一家,大人在烧饭,小孩子在看电视,还喊着穷没劲啊!

 

我老早就听说,downtown这儿新开了一家百货公司。里面全是brand name的东西,至于在哪儿?我就不知道了。今天难得一来,我们就去找找看看,什么都没找着,找到了新开的forever 21. 女儿高兴得说我最喜欢的裤子就是在这儿买的。於是,我们逛forever 21. 还是女儿第一次要求逛街。

 

Forever 21不算便宜的,如果衣服好的话,价钱不是个问题。也许是我个人的问题吧,我不太喜欢forever 21的衣服,就是那个fashion 的味道不对劲。花花绿绿的,奇奇怪怪的,把我看得头晕眼花的。照照镜子,我觉得我还不是很老,怎么就不能跟现代的年青人一样的taste?

 

女儿的傻跟我一样,喜欢一个款的衣服就会不停的买同一款的衣服。她兜了一圈,找到喜欢的裤子就算了。再看看价钱,三十多块,比她买的时候贵了,心里打退堂鼓。她这点心思,我还看不出来,我这个老妈白当了。於是,我也买了一条跟她的一样,而且颜色也一样。我跟她开玩笑:如果有人问起我们俩是不是姐妹?你就说是啊,we are twins. I’m the evil one, you be the good one. 女儿说不行。我说那你是the evil one. 女儿开心的拼命点头。

 

这一天就这样过了。我从头到尾都是很hyper,十足是游客的心情,问问小黑和女儿的感想。小黑说这就是笑最好所说的客栈心情。女儿的回答居然是不好玩。我赶紧问她为什么?有什么不喜欢的? 她连忙道,不是,很好玩但又不好玩。我说你还是说英文吧。她解释说It is fun, but not very fun, not extreme exciting. 我装不解地问what do you really want? 她说fun. 然后,叽哩叭啦的说上一大堆。我只是笑兮兮的看着她。说到后来,她也醒悟了,她所说的就是总结了今天所做所喜欢所不喜欢的事情。

 

OH~~~ This is fu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哦, 我来了~~~~
本来今朝来上班有些郁闷的,但看到你们一家如此开心,我也跟着happy 起来~~~
其实,细细体会,每日的平淡中都有亮点。昨天虽然是沉沉的阴雨天,但意外接到好朋友的远方来电,我们就那样严聊啊聊啊,我跟得了话痨似的不停地说,也不知她烦不烦,反正我特高兴~~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一篇就是回应grace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